閒話“本命年” 한화"본명년" 간지-나의 내띠.태어난해.
古代的曆法,是用天干和地支的組合來紀年的。
古典文學名著《西遊記》第一回中有一句話“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
這裏所說的“甲子”即是指用干支紀年的曆法。
意思是說,
由於深山裏面沒有曆法,二十四節氣中小寒、大寒已經過去了,還不知新春即將來臨。
고대에 달력은 천간과 지지를 조합하여 기년을 만들었습니다.
고전 문학 걸작 "서유기"의 첫 1장에는 "산중에는 갑자가 없고 추위는 해를 모른다"는 1문장 말이 있습니다.
여기서 말하는 '갑자'는 간지 기년의 달력을 사용한 것을가리킨다.
이 말은,
깊은 산속에는 달력이 없기 때문에 24 절기중 소한 대한 추위가 지나도 새해가 오는 것을 알 수 없다는 것입니다.
古代採用干支紀年的方法,是非常科學的,
但在當時乃至後來漫長的社會進程中,能識文斷字的人畢竟是極少數。
要用甲乙丙丁,子丑寅卯等天干地支的組合來記住所生的年份,
這對於不識字的大多數人來說是非常困難的。
고대에는 간지 기년의 방법을 채용하는 매우 과학적이었지만,
그 당시는 이후의 긴 사회 과정에서, 결국 읽고 쓰는 글자를 넣을 수 있는 사람은 거의 없었습니다.
대부분의 문맹자가 갑을병정, 자축인묘와 같은 천간지지를 조합하여 출생 연도를 기억하는 것은 매우 어렵습니다.
為了便於記憶和推算,人們就採用鼠、牛等十二種動物來與十二地支相對應的方法,
每年用其中的一種動物來作為這一年的屬相。
如西元二O二四年按農曆是甲辰年,屬相便是龍。
암기와 계산을 편리하게하기 위해 사람들은 쥐와 소 등 12종의 동물의 방법을 사용하여 12 지지에 대응하는 방법이고,
매년 그 중 한 종류 동물로 만들어 1년의 속상으로 사용합니다.
예를 들어, 서원 2O24년 음력은 갑진의 해이고 속상은 용입니다.
記住甲辰年比較困難,記住龍年就容易多了。
갑진년 기억은 비교적 어렵지만 용의 해를 기억하는 것은 훨씬 쉽습니다.
歷史上,人們結婚生子後,不用戶籍登記,
對平民百姓來說孩子出生那年的年號記住記不住倒是無所謂,記住的是孩子的屬相就可以了。
因此,屬相起到了強化記憶的作用。
역사적으로 결혼을 하고 아이를 낳은 후에는 호적 등록을 할 필요가 없었고,
일반인에게는 아이가 태어난 해를 기억해도 상관없이 아이의 속상을 기억하는 것이 중요하였다.
이유는, 속상은 기억력을 강화하는 역할을 합니다.
這種對年齡特殊的記憶方法成為民俗文化的一大特色。
由於天干十位,地支十二位,所以每過十二年就是一個小迴圈,每過六十年就是一個大循環(一個花甲子).
這就是說人人每過十二年就會遇到與自己出生那年相同的屬相年,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本命年。
특별한 시대를 기억하는 이러한 방법은 민속 문화의 주요 특징이 되었습니다.
천간 10위치와 12지지 위치가 있기 때문에 12년마다 하나의 작은 회권이며, 매 60년마다 하나의 큰 순환(한 화갑자)입니다.
이것은 매 12년마다 사람들이 자기가 출생한 속상연도를 만나게 된다는 것을 의미하며, 이는 사람들이 본명년이라 말 합니다.
人逢本命年對紅顏色特別鍾愛。
本命年的紅色講究應該是源於漢民族傳統文化對於紅色的崇拜。
在漢族的舊式婚禮中,紅花轎、紅色穿戴的新娘、紅燈籠、紅地毯、紅蠟燭,一片紅光籠罩。
在古代,軍隊打了勝仗,要派專人手執紅旗報捷,
學子們考取了功名要披紅戴花,京劇中紅色臉譜只有忠勇之神關雲長才有權享用。
漢民族把紅色視為喜慶、成功、忠勇和正義的象徵,尤其認為紅色有驅邪護身的作用。
因此在大年三十,人們便早早地穿上紅色內衣,或系上紅色腰帶,有的隨身佩帶的飾物也用紅絲繩系掛,來迎接自己的本命年。
認為這樣才能趨吉避凶,消災免禍。
사람들은 특히 본명년(출생 연도)에 빨간색을 좋아합니다.
본명년의 붉은 색은 한족의 전통 문화에서 붉은 색을 숭배하는 것에서 유래 합니다.
한족의 옛날 결혼식에서는 붉은 가마 의자, 붉은 신부, 붉은 등불, 붉은 카펫, 붉은 촛불이 붉은 빛에 싸여 있습니다.
고대에 군대가 전투에서 승리하면 승리를 알리기 위해 붉은 깃발을 들고 특별한 사람을 보내야 했고,
학생들은 명성을 얻은 후 붉은 옷을 입고 꽃을 달으며, 경극의 붉은 얼굴은 충성과 용맹의 신인 관운장만이 즐길 수 있습니다.
한족은 붉은색을 기쁨, 성공, 충성, 정의의 상징이며, 특히 붉은색이 악령을 쫓아내고 자신을 보호하는 효과가 있다고 믿는다.
그래서 대년 30에는, 일찌감치 빨간 속옷이나 빨간 띠를 두르고, 장신구 중 일부는 붉은 비단 밧줄로 묶어 탄생년을 맞이한다.
이런 식으로 우리는 악을 피하고 재앙을 피할 수 있다고 믿어집니다.
人逢本命年還有拜祭“本命神”的風俗。
北京的白雲觀內有個元辰殿,裏面供奉著“六十甲子神”。
每年的正月上旬這裏的香火都很旺,來這裏上香的人都會向各自的本命星辰燒香禮拜,祈求平安。
本命神的說法來源於道教。
사람들은 또한 본명년에 "출생의 신"을 숭배하는 관습을 가지고 있습니다.
베이징의 백운관에는 "60갑자의 신"를 모시는 원진전이 있습니다.
매년 음력 1월이 시작될 때 향은 매우 인기가 있으며, 향을 바치기 위해 이곳에 오는 사람들은 본명성진에게 향을 피우고 평화를 기원합니다.
본명신에 대한 관념은 도교에서 유래했다.
作為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道教自然與天干、地支、十二生肖有著天然的親和關係。
對於本命神,有的地方叫“本命守命星君”,有的叫“本命元辰”,統稱為六十甲子神。
以甲子年為首,六十年內不同年份出生的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本命神。
如民族英雄岳飛生於西元一一零三年,夏曆癸未年,他的本命星君為“癸未太歲魏仁大將軍”。
按照道教說法,修真煉性須致力於本命元辰,本命年或平常年份禮拜本命元辰,會消災獲福,成為一種習俗流傳至今。
중국의 토착 종교인 도교는 자연스럽게 천간, 지지를 만들어, 12동물띠는 자연스러운 친화력을 가지고 있습니다.
출생 신에 대해 어떤 곳은 "본명수명성군"이라하고 일부는 "본명원진"이라하며 통칭하여 60갑자 신이 됩니다.
갑자년을 시작으로 60년 이내에 다른 해에 태어난 사람들은 자신의 출생신을 찾을 수 있다.
예를 들어, 국가 영웅 Yue Fei는 Xia 달력의 해인 서기 1103년에 태어났고 그의 본명성군은 "계미태세위인대장군"이었습니다.
도교에 따르면 진리의 수련은 본명원진에게 바쳐져야 하며, 출생 연도 또는 평년에 본명원진을 숭배하면 재앙을 없애고 축복을 얻을 수 있으며 오늘날까지 전해지는 관습이 되었습니다.
古人認為,人的一生,上至帝王將相,下至百姓走卒都會有個七災八難,
民間普遍也認為本命年為凶年,是人的生命歷程中的一道“坎”。
這種喻示無疑會對人的心理發育產生著巨大的影響,因此人們趨吉避凶的心態有如與生俱來。
고대인들은 사람의 일생에,황제와 장군에서 평민의 졸에 이르기까지 일곱 번의 재앙과 여덟 번의 재앙이 있다고 믿었고,
사람들은 일반적으로 출생 연도가 치열한 해라고 믿었고 이는 사람들의 삶의 과정에서 "장애물"입니다.
이 은유는 의심할 여지 없이 사람들의 심리적 발달에 큰 영향을 미칠 것이므로 사람들은 행운을 추구하고 악을 피하는 사고방식을 가지고 태어납니다.
人們為什麼對本命年有這種畏懼心理呢?
사람들이 본명년에 대해 그토록 두려워하는 이유는 무엇입니까?
本命年為什麼會在芸芸眾生的心靈中有這麼強的感召力?
본명년이 모든 생명체의 마음에 그토록 강렬한 호소력을 갖는 이유는 무엇입니까?
如果說這是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我國傳統文化中命理學說的影響的話,
有趣的是在眾多的命理書籍中還未發現有關論述,命理書中對“元辰”的定義與道教也是大相徑庭;
如果說這種畏懼心理是封建迷信作崇的話,但生活中確實有人在本命年遇到了多多少少不遂心的怪事,
有的人也認為在本命年會做一些荒唐事。
劉心武在《關於本命年》一文中也認為,從人的心理發育的角度上看,
本命年在人的生命進程中往往會成為一個大“坎兒”,構成了一個危險期。
이것이 중국 전통 문화의 명리학 이론에 크게 영향을 받았다면
많은 명리학 책에서 관련 논의가 없고 명리학 책에서 "원진"의 정의도 도교와 매우 다르다는 것이 흥미롭습니다;
이 두려움이 봉건적 미신이라면 실제로 본명년에 다소 이상한 일을 겪는 사람들이 있으며,
어떤 사람들은 출생 연도에 우스꽝스러운 일을 할 것이라고 생각합니다.
Liu Xinwu는 또한 "본명년에 관하여"라는 기사에서 사람들의 심리적 발달의 관점에서
본명년은 항상 사람들의 삶의 과정에서 큰 "장애물"이되어 위험한시기를 구성한다고 믿습니다.
對於本命年的看法,眾說紛紜,孰是孰非,難有定論。
但是“本命年”現象確實是民俗研究上的一個空白點。
본명년에 대해서는 의견이 분분하여 결론을 내리기가 어렵습니다.
그러나 '본명년'이라는 현상은 민속학 연구에서 공백점이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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人生四災 인생4재앙 《命運書》 .朱一麟
명리한방 (대한 동의명학회) | 인생 4대 재앙人生四災 예방 최고는 기공 수련 - Daum 카페
凡人都有兩怕:一怕有病,二怕有災,急病藥難醫,災來擋不住。愈是大富大貴者,愈是災多難大。
俗語雲: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如不提前預測並請高人化解,就會災來而不知,禍來而不曉,有的就會丟官坐牢,有的就會殘疾終身,更甚者,有的傾家蕩產,有的一命歸天。對於凶災,重在預防。
人生大災主要有:
一、病災:惡疾纏身,久治不愈,自己受罪不說,親人跟著受罪。病災是人生最常見最普遍的災禍。誰人無病,但不要是有大病,不要治不好,一要一命歸天。只有生過病的人和在病中的人才知道病災的滋味,好人是不知道的,病人在未病之前也是好人,好人是不是要想一想,自己將來是否有病災?
二、凶災:車禍或飛機失事,或死或傷殘,天災人禍,水火無情。凶災是突發性災難,是人生最重之災,你不知什麼時間發生,難以防範,防不勝防,它一旦降臨,則不管你生活得多麼美好,不管你當有多大的官,不管你發有多大的財,也不管你妻子多麼嬌美,孩子多麼的天真,凶災都能把你一下子打倒,有的是永遠打倒,從此再也站不起來,多麼可怕!那時你所擁有的財富,你所擁有的一切,對你來說還有什麼意義呢?整天忙忙碌碌的人們啊,也許該好好靜下來想一想,自己命中是否帶有凶災資訊?
三、官災:官司牢獄之災。有的是法盲,坐進牢裏都不知道是怎麼進去的;有的是知法犯法、執法犯法,心存僥倖,豈知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誰也不想坐牢,但命中若帶有牢獄標誌,時候一到,就會身不由已。
四、婚災:離婚或配偶死亡,或因女人起禍,或因情敵傷身。現代世風日下,婚災日漸增多。不順的沒有愛情的婚姻不僅折磨兩個人,同時也是導致其他的疾病凶傷的原因。
以上四災起因分外因和內因兩種,外因即通常認為的病從口入,或積勞成疾,或禍從天降,或樂極生悲,或違法亂紀,或行兇作惡等等。內因就是人體內陰陽五行之氣不平衡所致。
那麼,如何防災呢?
首先要請命理專家或預測大師用周易和四柱進行認真預測,看自己命中或運中什麼時候有什麼類型的凶災資訊,其次是按照預測師的指點進行預防和化解。具體的解災防災方法將在讀者自己的四柱預測命案中批註。不在不利的時間去不利的方位可防部分凶災,遵紀守法可防部分官災,修橋補路可解部分死亡之災,古有一善可解百災的說法,行善積德是防災最有效的途徑。但若要從根本上改變人的命運,達到防災免災的目的,必須從內因著手,改變人體內的陰陽五行之氣,使之達到平衡,則一切凶災可減免。而改變人體內陰陽五行之氣的最佳方法就修練氣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