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理珍寶講義 명리진보강의 段建業
* 우리가 공부하는 유명인들의 글에서 잘못된 많은 내용들이 있음을 알고 고처야 합니다.
1-10기 글 연결 第一期 生孩子的奧秘 第二期 論地支六沖 第三期 六合在八字中的用法 第四期 以祿當財 第五期 傷官去官格 第六期 細論八字的賓主 第九期 八字中的“有”與“沒有” 第十期 八字中三刑的看法 | 11-20기 글연결 第十一期 十幹喜忌概論 第十二期 有錯必糾 第十三期 調候正解 第二十期 色性的看法 | 21-30기 글연결 第二十一期 詳解八字, 大運與流年的關係 第二十二期 如何分辨八字的從格 第二十三期、地支破的用法 第二十四期、比劫去財格 第二十五期、“戌”的特殊用法 第二十六期、干支意向 第二十七期、官命的看法 第二十八期、釋解梁啟超的命局 | 31-40기 연결 第三十一期、牢獄之災的看法 第三十二期、干支虛實的應用 第三十三期、注重八字的先天垂象 第三十七期、命學的六大要訣 第三十八期、忌神的三種制法 |
第二十一期、詳解八字、大運與流年的關係
在以往的資料中,也涉及到這方面的問題,但未詳細論述,有些學員這方面的問題依然不太清楚。
首先,八字、大運、流年是一個吉凶與應期的體系。
許多人生的重大事情在八字中就有顯示。
比如一個人早死父母,早婚或晚婚,幾次婚姻等,甚至幾次牢獄、牢獄長久、
一生能賺到多少錢都在八字中有顯示。
郝先生為人看命,就是先不列大運流年就要說許多事情。
讀過其他命學資料的學員一定知道,許多書講一些大事情的推斷不先從八字解,
甚至不從大運講,就直接講到為何發生在某某流年,這是一種附會,不是八字的正理,
跟上這些歪理永遠也學不會推八字,因為你不知道父母是早逝還是晚逝,
是永遠不可能推出是哪一年去世的。
제21기, 8자, 대운 유년의 관계에 대한 자세한 설명
이 측면은 이전 출처에서도 다루어졌지만 자세히 논의되지 않았으며 일부 참가자는 여전히 이 측면에 대해 명확하지 않습니다.
먼저 팔자와 대운, 유년은 길흉과 응기의 체계이다.
인생의 많은 중요한 것들이 여덟 글자에 담겨 있습니다.
예를 들어, 부모의 이른 죽음, 이른 결혼 또는 늦은 결혼, 여러 번의 결혼 등, 심지어 여러 번의 징역형, 장기 징역형, 평생 얼마나 많은 돈을 벌 수 있는지가 모두 여덟 글자에 표시됩니다.
하오 씨는 간명하는 사람으로, 즉 대운 유년에 많은 것을 말해야 합니다.
다른 수비학 교재를 읽어본 적이 있는 학생은 많은 책들이 먼저 여덟 글자해석이나
심지어 대운에서 설명하지 않고 왜 이런 저런 해에 그런 일이 일어났는지에 대해 직접 이야기하지 않으며,
어떤 큰 일의 추론에 대해 이야기한다는 것을 알아야 하며, 이는 일종의 집착이지 팔자의 올바른 원칙이 아니며,
부모님이 일찍 돌아가셨는지 늦게 돌아가셨는지 모르기 때문에 이러한 비뚤어진 원칙을 따라가면
팔자를 판단하는 법을 결코 배우지 못할 것입니다.
其二,八字、大運、流年之間的生克化合刑害是有固定規律的,不是毫無法則的亂作用。
1、要先明白“賓主”,即誰作用誰,這一點我已經講過,不再多論。
2、要明白作用的次序,是流年先與大運發生作用,然後再談流年與八字的作用。
3、要重視八字的應期法則,八字應期很繁雜,學員在學習中逐步瞭解,一般法則是同六爻相似,合者見沖為應,沖者見合為應,沒有的出現時為應,就是多了一層天干,八字的繁雜在於干支同應。
4、要明白,流年主要看應期,大運主要看吉凶。同時,大運有時也表示應期,
如我們以前講的某市長,行火運表示去忌神的應期到,而不講火對八字產生什麼生克作用;
格林斯潘行忌神官運得官也是表示應期;
而流年有時也表示吉凶,不是所有流年都要應什麼事,在不應事的時候,就看流年對八字的生克作用產生的結果。
5、最繁雜的是八字、大運、流年之間、刑沖合化的關係,我作專門論述。
둘째, 팔자와 대운, 유년사이에는 생극화합형해는 정해진 법칙이 있고, 정법이 있는지, 법이 없는 혼돈의 효과가 없는 것이다.
1. 우리는 먼저 "손님과 주인", 즉 누가 누구를 연기하는지 이해해야하며, 이미 이야기하지 않을 것입니다.
2. 행동의 순서를 이해할 필요가 있는데, 먼저 지나가는 해에 유니버시아드와 함께 역할을 한 다음 지나가는 해의 역할과 여덟 글자에 대해 이야기하는 것입니다.
3. 여덟 문자의 만기 기간의 법칙에주의를 기울이고, 여덟 문자의 만기 기간은 매우 복잡하고, 학생들은 점차적으로 연구에서 이해하고, 일반 법칙은 여섯 줄과 유사하며, 총의 조합은 응답에 대한 총을보고, 돌진은 응답의 조합을 보고, 응답의 모양이 없으며, 즉, 하늘 줄기의 추가 층이 있으며, 여덟 문자의 복잡성은 동일한 응답의 줄기와 가지에 있습니다.
4. 합격 연도는 주로 마감일에 따라 다르며 유니버시아드는 주로 좋고 나쁨에 달려 있음을 이해해야 합니다. 동시에 큰 행운은 때때로 우리가 전에 이야기한 시장과 같이 만기일을 나타내기도 하고, 불운은 신에게 가야 할 기한이 다가오고 있음을 의미하며, 불이 여덟 글자에 어떤 영향을 미치는지에 대해 이야기하지 않습니다. 신들과 관직에 대한 그린스펀의 질투심 또한 만기일의 징조이기도 하다. 그리고 지나가는 해는 때때로 행운과 불운을 의미하기도 하는데, 지나가는 모든 세월이 뭔가를 해야 하는 것은 아니며, 일어나지 말아야 할 때는 여덟 글자에 대한 지나가는 해의 결과에 달려 있습니다.
5. 가장 복잡한 것은 팔자, 대운, 유년의 사이이며, 형충합화의 관계는 구체적으로 논의할 것입니다.
A:流年與大運、八字的沖合刑害作用要明白先後,六合大於三合局,又大於三會局,
但沖刑害怎麼看?
沖刑害與三合六合一同出現怎麼看?
我的看法是:先論沖合與害,再看別的,並不是合能解沖害,也不是沖害可解合,
而是沖害合同論,
只不過沖害合同時出現時,其合力與沖害力都有所減弱。
只有在無沖害合的情況下,才論三刑、三合局與半合局,
或沖害合發生過後,再考慮三刑、三合局與半合局(即在時間順序上在後邊)。
A: 유년과 대운, 팔자의 충합형해 작용의 명확한 선후는, 6합은 삼합국보다 크고, 또 삼회국보다 크지만,
충형해는 어떻게 볼 수 있습니까?
충형해와 3합 6합은 같은 간법입니까?
제 간법에는 :우선 충합과 해를 논하고 다시 살펴보면 합이 충해를 해결할수 없는가, 또 충해가 합할수 없는가,
그래서 충해합이 같이 말하고,
오직 충해합이 동시에 나타나면, 그힘과 충해힘 모두 감약한다.
오직 충해합이 없는 상황에 있으면, 삼형,삼합국과 반합국을 논하거나,
충해합이 나타나 지난후, 다시 삼형,삼합국과 반합국을 고려한다( 즉 시간수서로 따름).
流年沖八字、大運一般為動,沖墓庫一般為開;
流年地支合八字、大運的看法已在《六合在八字中的應用》中講過;
流年若要天合地合八字某柱或整個大運,以合絆看。
유년중 팔자,대운은 일반적으로 움직이고, 충묘고는 일반적으로 열리게 됩니다.
유년 지지가 팔자,대운의 간법을 이미 합하고, " 육합은 팔자중 응용"에서 이야기되었습니다 ;
유년이 천합 지합하여 팔자 어느기둥 또는 대운이면, 합반으로 본다.
B:大運與八字沖合刑害的先後看法流年看法基本一致,
只是大運沖八字不主動,旺沖衰為破;
力量相當之沖也會將八字的東西沖壞;
沖墓一般主破,只有在大運與八字有合有沖的情況下(即衝力減弱了),才論衝開墓庫。
B : 대운과 팔자 충합형해의 선후 간법 유년간법은 기본적으로 동일하고,
오직 대운충 팔자는 주도권을 잡지 않고, 왕충쇠는 파가 된다.
힘양은 상당한 충이고 또한 팔자의 대개는 나쁜 충입니다.
충묘는 일반적으로 파이고, 오직 대운과 팔자에서만 합이 있고 충이있는 상황에서 (즉, 충힘이 약함), 비로소 충개 묘고를 논한다.
試舉幾例以說明:
乾造:美國總統克X頓:
丙 丙 乙 戊
戌 申 醜 寅
大運: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酉 戌 亥 子 丑 寅 卯
辛醜運壬申年當選總統,丙子年連選。
這個八字的用神是什麼?
如果說用丙火,為什麼會在金水旺的大運吉呢?
如果說用金水,八字無水,用水是不成立的;用金的理由也不充分。
實際上這個命的用神還是丙火,成傷官去官格,必行官運方可當官,這是大運作應期的看法。
就同我以前打的比喻,只有等壞蛋出現時,員警才可以捉住。
如果壞蛋不出現,員警的才能是無用的。克氏在壬寅運不再見官殺星,傷官就無用武之地,就不會有官了。
有人會問,如果此造生在中國,會當國家元首嗎?
肯定不會,原因是:
1、用傷官的人一般是推翻他人自已上臺,在中國現解段還不允許這樣的人掌權;
2、傷官透幹者性格都很張揚,傷官又象徵民主和自由,明透傷官制官格很顯然是表示民選的國家領導人。
他生在中國只能屈其才能,能混個部長就不錯了。
中國的官員用傷官者要麼是傷官伏藏,將各種爭權的手段隱蔽化;要麼透傷官逢合,則處事圓滑,擅於周旋。
決沒有這一類命理結構。
乾造:丁 辛 丙 己
巳 亥 戌 醜
此造身弱,財作忌神,行己酉運一直不太好,但在庚辰年卻賺了一筆錢。
如果單看金作忌神,是講不通庚辰年為何會賺錢的,但我們講流年看刑沖化合,看事情的應期,而不是看它是不是用神。
庚辰年辰酉合,忌神酉金財星被絆,故發財。
作業:宋英成先生原作《風》集中一例:
乾造:丙 辛 甲 戊
申 卯 戌 辰
行甲午大運丙寅流年,他妻子不安于室,與外人私通。宋先生解釋的有問題,請學員找一個理。
第二十二期、如何分辨八字的從格 제22기, 8자의 종격을 구별하는 방법
八字的從格非常普遍,什麼情況下會從,什麼情況下以身弱看比較難以分辨。
我的經驗是:
日主無根無生扶者從;
日主有根無生扶,但根被壞掉者從;
日主無根,但有印,印也無根者從;
日主無根,印有根,印根被壞掉者從。
팔자의 종격은 매우 일반적이며, 어떤 상황에서 종하고, 어떤 상황에서 신약한지 분별하기 어렵습니다.
내 경험은 :
일주는 뿌리가없고, 생부도 없는것은종한다.
일주는 뿌리가 있고 생부가 없지만, 뿌리가 부러진 것은 종한다.
일주는 뿌리가 없지만 인이 있는데, 인도 무근이면 종한다.
일주는 뿌리가 없고, 인이 뿌리가 있으며, 인의 뿌리가 부러지면 종한다.
何為根被壞掉?
其根要麼被強有力的鄰支沖掉,要麼其根通過合會局轉化,失去原性。
再者根遠根近差別很大,年支最遠,月支略近,日支最近,時支次近。
根遠者日主無法依託,往往會從。
看從格有兩種錯誤的認識,一種說法是講從弱格,即所謂日主越弱越好,不管日主從什麼;
別一種說法是講從格的還原,那種講從格很容易還原的說法都是歪理。
뿌리가 부러진다는 무엇입니까?
그 뿌리는 강한 힘의 이웃 지지에 의해 충당하고, 합회 국에 의해 그 뿌리가 변형되어, 원성질을 잃습니다.
또한 먼 뿌리와 가까운 뿌리는 큰 차이가 있는데, 연지가 가장 멀고, 월지가 약간 가깝고, 일지가 가장 가깝고, 시지가 다음 가깝습니다.
뿌리가 먼것은 일주가 의지하지 못하고 왕왕 종합니다.
종격은 두 가지 잘못된 인식은, 하나는 종약격이고, 즉 소위 일주가 약할수록 좋고, 일주는 어느경우든 무관하다.
다른 말로 하면 종격의 축소의 말인데, 종격을 줄이는 것이 쉽다는 종류의 진술은 오류입니다.
下面擇例而論。
坤造:辛 庚 庚 己
亥 寅 寅 卯
大運:辛 壬 癸 甲 乙 丙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此造庚金無根,有印生但印也無根,故八字作從財格看。用神是水木,乙亥年發財。
坤造:辛 庚 辛 壬 大運:辛壬癸甲乙丙丁戊
卯 寅 卯 辰 卯辰巳午未申酉戌
此造辛金無根,時支辰土本虛也被旺木克壞,天干比肩再多也無用,所以為從財格。喜用水木,與前造行運一樣。從財格最怕官運,因官要泄財之氣,不要以為從格日主越弱越好,她行火運是一生最差的運氣,還得了肺結核。
乾造:戊 戊 甲 己 大運:己庚辛壬癸
午 午 寅 巳 未申酉戌亥
此造雖日主通祿得根,但木無原神,巳刑寅,又寅午半會火局,寅根被壞掉逢合局轉化,日主從兒。其人聰明多才,但際遇略差。庚辰年考電影學院未成。辰土晦火之故。
《命理指要》中從格節一造:
丙 壬 壬 庚
戌 辰 戌 戌
此論從殺格。因三戌沖辰將日主之根壞掉,日主無依而論從。我遇過一造與此差一字:
乾造:丙 壬 壬 庚 大運:癸甲乙丙丁
午 辰 戌 戌 巳午未申酉
辰土也被沖,但一個戌緊貼,一個不貼。這一點微弱的差別就無法將辰中癸水壞掉,不能從了,以身弱用印看,用神是金水。行火地一事無成,丙申運提了點小官。
乾造:癸 乙 丙 丙
巳 醜 子 申
大運:甲癸壬辛庚
子亥戌酉申
此造丙火之根巳遠隔無力,且被醜土晦盡,無法幫身;乙木印星雖緊貼但也屬無根,子水不算乙木的根,所以此造論從,看八字氣勢在官,以從官格看。早年從軍,戌運八十年代中期最差,入辛酉運轉好,壬申年升職,乙亥年轉入地方,進入法院任職。
乾造:己 乙 丙 己
醜 醜 辰 亥
此造為《導讀風集》一命,在辛酉運的己巳年死,說明此造未從,以身弱看,破其日主原神而死。何此造未從?乙木印星根在亥,印星有根,故不能從。
顏X提供一乾造:
壬 戊 辛 庚 大運:己庚辛
寅 申 卯 寅 酉戌亥
問,為何此造辛亥運乙亥年賺錢,而在同一運的丙子年破了大財?
我答:此造應為從財格,因日主之根被旺木壞掉,況且因透庚金,月支申的意向也會發生變化,庚與申為一家,申幫助辛的意思就少得可憐了,日主必從財。辛亥運是日主發財的大運,因日主辛在大運出現生出財的原神亥,表示經過他本人的努力找到了賺錢的路子,乙亥年發財是應期到了;丙子年丙辛合,辛金太衰被合去,日主沒有了,如何從,那財就必然從了劫財庚那一邊,所以會破財。他認為解得有理。從格日主越弱越好的理論是無法成立的。這個造庚與辛共同從財,當然日主受制或沒有了都不是好現象。
所以,看從格首先看從了什麼,再辨別喜忌及用神。同時不要隨便認為從格會還原,多數從格是不會還原的,關於這個問題我以後再論。
第二十三期、地支破的用法 제23 기, 지지파의 용법
郝金陽先生講,地支除用刑沖克穿三合六合外,還要用相破,即子破卯,卯破午。
子卯有相刑與相破兩層意思,子水不生卯木這一點一般都知道,
但卯木不生午火卻鮮為人知,非但不生,還要對午火產生破壞的作用。
這一點往往被人們忽視。
하오진양 선생은 지지는 형충극천 6합 3합 사용하는 것 외에 상파 사용, 즉 자파묘 묘파오가 있다.
자묘는 상형과 상파 두 가지 의미를 가지고 있으며, 자수는 묘목을 생하지 않는것을 모두 알지만,
묘목은 오화의 생이 없고 도리어 선한 사람이 된다는데, 생이 없을뿐만 아니라, 오화에 대해 파괴적인 작용을 합니다.
이것은 종종 사람들이 간과합니다.
例:庚戊壬庚 大運:己庚辛壬
戌子午子 醜寅卯辰
99年時此人問郝先生流年如何,郝斷:“今年你有一場官司要打,官司要輸,要大破財。”
來人說:“先生真是神斷,我的官司一審已經輸了,已經破得我快清家蕩產了,人家對方法院裏有人,我是被人家給黑了,先生看我的官司能否翻案?何時翻案?”
郝答:“你要上訴,明年會有轉機,有貴人出來幫你,要能堅持到後年話,你的官司就會贏了。”
結果一審敗了後,今年一位朋友幫忙,找到地委書記,地委書記寫了個條給地區法院,地區法院將縣法院的裁定駁回重審(已駁回去兩次),縣法院無法結案。這時對方難受了,主動出面要與他和解,被他拒絕。看來明年的官司是贏定了。
郝先生神奇的斷語說起來非常簡單,辛卯運己卯年,卯刑子主官司,卯破午主破財。
他的八字用神是火,卯木不生午火還破火,故會破財。
庚辰年卯木又被辰土穿壞,卯失去作用,會有轉機;
而原來被卯木絆著的戌土也被釋放,戌土克制羊刃忌神,故出現了貴人幫忙。
99년, 이 사람은 하오 씨에게 어떻게 지내느냐고 물었고, 하오는 "올해 싸워야 할 소송이 있고, 소송에서 져야 하고, 재산을 깰 수밖에 없다"고 말했다. 온 사람은 "씨 정말 결정력이 강하다, 내 소송은 1심에서 패소했고, 나는 내 가족을 정리하려고 한다, 상대방 법원에 사람들이 있다, 나는 다른 사람들에게 해킹을 당했다, 내 소송이 뒤집힐 수 있는지 봐라. 언제쯤 사건이 뒤집힐 수 있을까요?" 하오는 "항소를 해야 한다, 내년에 반전이 있을 것이고, 너를 도우러 오는 귀족들이 있다, 내년까지 버틸 수 있다면 소송에서 이길 수 있다"고 답했다. "
그 결과, 1심에서 패소한 후 친구의 도움으로 현당위원회 서기를 찾았고, 현당 서기는 지방법원에 편지를 썼고, 지방법원은 군법원의 재심 판결을 기각했고(두 번이나 기각됨) 현청은 사건을 종결할 수 없었다. 이때 상대방은 불편해하며 솔선수범해 화해를 시도했으나 거절했다. 내년 소송에서 이길 것 같습니다.
하오 씨의 마법 같은 주장은 매우 간단한데, 신마오윈은 새해에 들어섰고, 범죄자 아들의 주요 소송이며, 우 부서진 오후의 주요 재산입니다.
그의 팔자용신은 화이니 나무는 한낮에 불을 피우지 않고 불을 부숴버리니 재물을 깨뜨린다.
경진년 묘목도 진토에 의해 다시 닳아 없어졌고 Mao는 그 효과를 잃었고 반전이 있을 것이며 Tu에 걸려 넘어진 원래 Mu Mu도 풀려났고 Tu는 양의 칼날을 구속하고 신을 질투했기 때문에 도움을 줄 고귀한 사람이 있었습니다.
"Bu Wen Numerology Electronic Edition"은 Hao 씨가 깨뜨린 작품을 출판했습니다.
《卜文命學電子版》登了郝先生曾斷過的一造:
乾造: 壬癸壬甲
子卯子辰
此人專程到紅表找先生算命,先生頭一句話是:“你的婚姻不太順,大姑娘(土話指初婚女)你找不成,撐死你找個退婚的,多半你找了個二婚的。”
實際此人娶了個大他許多歲,前夫判刑坐牢後離異的女人。
來了許多解答,沒有一個完全答對的。解這人命有兩個要點,其一,此造不以財星為妻,而以傷官卯木這妻;其二,卯木蓋頭劫財這是其中一條理由,更主要的是卯木被兩子破,卯木先被年上子破,然後才讓日主自已破,故找的妻是破貨。
真傳一句話,假傳萬卷書。其實破的用法非常之多,只要你留意就會發現它的妙用。
坤造:辛 己 戊 庚
卯 亥 午 申
大運:庚辛壬癸甲乙
子丑寅卯辰巳
此造用神是午火,財官都是忌神,這種夫位是用神夫星是忌神的八字怎麼評價她的婚姻?如果用一句話概括,可以說:“你的丈夫雖不理想,但你還能記起他的好,能湊合著過。”但再看大運,行至癸卯運,卯破午,用神午火被破,這婚姻就變差了,可斷此運要鬧離婚,實際此運的甲戌、乙亥年鬧得很曆害,但因夫位還是用神之故沒有離成。甲辰大運辰土晦用神午,兩口子依然不和。
坤造:辛 己 丙 丁
醜 亥 午 酉
此造與上造類似,夫位午是喜神,夫星亥是忌神。現行癸卯運庚辰年與丈夫鬧婚。與上造不同的是,卯雖破午,但能化忌神亥,不是完全的忌神,入此運後與丈夫關係還過得去,只是今年才發生較嚴重的衝突,此因辰土穿壞卯木無法化忌神亥之故,過了今年就會好了,可斷此造離不了婚。
第二十四期、比劫去財格 제24 기, 비겁은 재격을 제거하다
前論過傷官去官格,即以官為忌神,用傷官去官而得官的八字結構。
如果說八字中以財為忌神,用比劫去財能否也得財?回答是肯定的。
但比劫去財格一定細心辨識,財者凡人俱喜,命中忌財者一般是下面幾種情形:
財多身弱,財為忌,八字無法用印扶身,卻正逢比劫去財。
官殺多身弱,財也為忌,財星弱而主富,財星旺而主貧。財星虛透遭比劫克合者,主大富。
不管八字何種類型,只要財作忌神,財星虛弱被比劫制,即主富有。
八字比劫為“主”,財為“客”,即相當於用自己的手劫得他人之財。
부상당한 장교가 공무원에게 가는 것, 즉 공무원을 질투의 신으로 삼고 부상당한 장교를 사용하여 공무원에게 가서 공무원을 잡는 8자 구조에 대해 이야기했습니다. 팔자(八子)에서 재물(富貴)은 질투의 신(神)이라고 하면 돈을 털어도 재산을 얻을 수 있느냐는 적극적인 대답이다.
그러나 재물을 훔치는 것보다 조심하는 것이 낫고, 부자는 모든 사람에게 행복하며, 재물을 질투하는 사람의 운명은 일반적으로 다음과 같은 상황입니다.
재물은 약하고 약하고, 재물은 금기시되고, 팔자는 몸을 지탱하는 데 사용할 수 없지만 재물을 강탈할 때입니다.
관리는 대부분 약하고 부도 금기시되며 부는 약하고 메인은 부자이며 부는 주로 가난합니다. 도둑맞은 사람보다 더 부유한 사람이 부자입니다.
여덟 글자가 어떻든 재물이 하나님을 질투하고 재물이 도둑질보다 약하다면 주님은 부자입니다.
여덟 글자의 도둑질은 "주인"이고 재물은 "손님"인데, 이는 자신의 손으로 다른 사람의 재물을 강탈하는 것과 같습니다.
예를 들어 보겠습니다.
我擇例而論:
乾造:辛 戊 甲 丁
卯 戌 申 卯
財多身弱,無印劫財卯木為用。乙亥年之後發財數十萬,生起卯木之故。
有人問,此造卯申暗合是否表示妻暗與他人亂搞?
非也,因此造甲木之根在時支卯,卯木就代表他自己,而不是別人。
年上卯在“賓”位表示別人,所以他年輕時一直找不到物件,31歲才結婚。
卯申暗合還表示他暗中與當官人交往甚密,從公家那裏取得財。
坤造:辛 戊 庚 乙
亥 戌 午 酉
此女一看便知是個有錢人,單今年炒股就賺十幾萬。為何斷有錢?
燥土不生金,身弱官作忌,財也為忌,財星虛透合身主富。為何炒股?
官為忌無制化,在公家幹混不下去;時見財為門戶財,主財進財出,刃頭財主風險,非炒股不可。
趙X命:丁未、壬子、丁巳、辛亥,也與之相似,幹什麼都不行,最後走上了炒股的路。
乾造:戊 戊 庚 己 大運:己 庚 辛 戊 己
戌 午 申 卯 未 申 酉 戌 亥
此造身弱財官無用,可以祿當財,但也可以身弱財作忌神看。卯申暗合,忌神弱而被制,主發財。大運辛酉劫財去財吉,戊戌運戌絆忌神卯也吉,乙亥年制服忌神官又調候到位,該年發財。但終因財作忌神受流年生扶,妻有外情,與他離異。
嚴X提供一例:
乾造:丙丁丁乙 大運:戊己庚辛壬癸甲
子酉酉巳 戌亥子丑寅卯辰
此造是以財多身弱看,還是身強財重看,還是身極弱從財看?
關鍵是巳火算火旺還是算會金局,說不清楚。
如果我們拋開日主衰旺之說,另闢蹊徑,這個命就不成問題了。
因丁火唯一的根是巳火,以巳火為“主”,即他具備劫取他人財的能力,此造之財酉一個落日支,指他的妻;
一個落月令,是他人之財。
所以他既劫自己的妻(主離婚),又劫他人的財(主不擇手段發橫財)。
壬寅運刑動巳火,劫旺見財之流年主大發,故壬申、癸酉年發大財。
我們以前講的一個無賴命:甲子、丙寅、丙寅、甲午的劫財午也是他的“主”,
一生貧賤,行至酉財運,能動得他人財而賺錢,道理是一樣的。
八字無印用劫財者主非正當生意和勤勞賺錢,有的會不擇手段,也有的靠搶、騙、偷、賴。
尤其是第四種類型用劫當“主”的情形,這樣的人要小心交往。
第二十五期、“戌”的特殊用法 제 25기, "戌"의 특별한 사용법.
乙丙丁庚 大運:乙甲癸壬辛
巳戌未戌 酉申未午巳
這個命最難看,單找用神就找不著。
如說身弱用印,卻見印星遠隔弱極,無法用;
用比劫,又覺八字土重,火來生土,如何是好?
我主張,當八字實在找不到用神時,就試著找出忌神也行。
이 명은 가장 어렵게 보는 것은, 용신을 찾는 것은 찾을 수 없습니다.
우리가 신약 용인하다고 말하고 도리어 인성을 사용하지만 인별이 극히 멀리 있어 사용할 수 없다 ;
비겁을 사용하면 팔자는토가 무겁고 화가 와 토를 생한다고 생각하는데 어찌 좋은 것입니까?
나는 팔자는 정말로 용신을 찾을 수 없을 때, 기신을 찾으려고 노력하는 것이 좋다고 주장한다.
按照我講的理,身弱財為忌,財星虛透又遭比劫克主大富,
此造是庚金作忌神看,燥土不生金反脆金。
這個八字的要點是戌中辛,當戌土在與寅或午會局、半會局時,
或戌土被未土刑時,戌中之辛金就會被制服或克損,這是“戌”的特殊用法。
他的八字一未刑兩戌,戌中之金處於被火制服的狀態,故以戌為用,
同時戌中金受制還有未的功勞,未也是用神。
分析到此就可以斷了,我說:
“此造行癸未運癸酉、甲戌年開始發財,是個大富翁,但入壬午運後就差了,庚辰年大破財。”
原來問命的人也是同行,想用此命試探我,被我說准了。
내가 말한 바에 의하면 재물이 약한 자는 질투심이 많고, 재물은 도둑질의 달인보다 부유하며,
이 명조는 기신으로서 경금이며, 마른 땅은 금이 아니라 부서지기 쉬운 금을 생산한다.
이 여덟 글자의 요점은 戌中 Xin으로, 戌土이 음(陰) 또는 정오(陰時) 회의국, 반(半)회의국에 있을 때,
또는 戌土이 흙에 의해 처벌되지 않을 때, 戌中 신진(戌中 Xinjin)은 "戌"의 특별한 용법인 戌中 Xin을 제압하거나 타락시킨다.
그의 여덟 글자는 두 번 벌을 받지 않으며, 불 속의 금은 불에 의해 제압되는 상태이므로 불에 사용되며,
동시에 수도의 금은 사용하지 않은 자의 신용에 종속되며 신도 아닙니다.
이 시점에서 분석을 결론지을 수 있습니다.
이 라인은 운이 좋지 않습니다, Jiaxu는 재산을 벌기 시작했고, 그는 부자이지만, 오후 운에 들어간 후에는 나쁘고, Gengchen은 큰 재산입니다." "알고 보니 내 목숨을 구한 사람도 동료였고, 그는 이 생명으로 나를 시험하고 싶어 했고, 나는 그것을 확신했다.
我又講:“丙戌之戌是他借貸的財(因蓋頭劫財),未是他的固定資產,庚戌之戌是他是流動資金(因在門戶,庚又是明財)。
他最多時能有1800萬資產,但行至午運能保留固定資產800萬就不錯了,其他都會破掉。”
來人說他今資金周轉出了問題,銀行要他還款,評估了他的資產為600萬元。
午未合絆未,未不刑戌,戌中金無法制,戌中之財會失掉。
而生於甲辰時的女命八字身弱用印,用神是甲木,忌神財星忌神不虛透,只有月令戌中辛金被制服,月令之財又不屬她本人的財,故是個騙取他人信任搞錢的女人,資產幾十萬而已。
回憶以前講的格林斯潘命,官星金在戌運中逢寅午戌三會局制服,故他能在戌運依然掌權(他的命因酉戌之穿,卯戌絆的力小。)
나는 또한 "병술의 술은 (개두겁재) 빌린 재산이지 고정 자산이 아니며, 겅수는 그의 운전 자본이다(겅수는 문 앞에 있기 때문에 겅도 밍차이다)"라고 말했다.
그는 기껏해야 1,800만 개의 자산을 가질 수 있지만 정오까지 800만 개의 고정 자산을 유지하는 것이 좋을 것이고 나머지는 깨질 것입니다.
온 사람은 오늘 자본 회전율에 문제가 있다고 말했고 은행은 그에게 대출금을 상환하라고 요청했고 그의 자산을 600만 위안으로 평가했습니다.
정오에 걸려 넘어지지 않으면 벌을 주지 않고 돈을 벌 수 없으며 재산을 잃게 됩니다.
그리고 자첸에서 태어난 여성의 생명은 인장으로 약하고 신은 지아무이며 신의 재물을 질투하는 것은 헛되지 않으며 신진의 달의 질서만 정복되고 달의 질서의 부는 자신의 재산에 속하지 않으므로 남을 속여 믿고 돈을 버는 여자이며 재산은 수십만 달러에 불과합니다.
그린스펀의 생전에 대해 이야기한 것을 떠올려 보면, 관싱진은 우윈(吳雲)에서 우윈(吳雲)의 펑인(馮陵)이 세 차례 만나 제압당했기 때문에 여전히 우윈(吳雲)에서 권력을 잡고 있었다(그의 목숨은 유수(劉水)에게 닳았고, 걸림돌의 힘은 작았다. )
또 다른 예를 들자면, 장칭궈(張慶國)는 나에게 목숨을 구했다.
再例,張慶國問我一命:
戊甲甲甲 大運:乙丙丁戊己
子寅戌戌 卯辰巳午未
我第一句話就說此人是個當官的,處級或副處級,搞文職。實際是市政府副秘書長,處級正向副廳升。因戌中之官作忌神處於被制服的狀態(寅戌會火),午運三會火局克戌中辛,升官;未運刑戌也會升,只是庚辰年不好,可斷癸未年升(也許歲數大不提了)。
乾造:丙乙辛丁
戌未醜酉
此造以祿當財,時見官星作忌神虛透,可斷有官不大。年月忌神家業無靠,年上之戌中之辛處於被制服的狀態,相當於年祿被制,可斷爺爺曾有家業但在爺爺手上就敗光了(丙幹自合辛金)。實際他本人未出生時的丁酉年,爺爺的財產就被沒收了。
第二十六期、干支意向 제26기 간지의 향방
我們第十四期講過十神意向,今天講的干支意向,也是命理中最重要的東西。我們先從宋英成《火集》的一個命說起。
乾造:辛 戊 甲 甲
巳 戌 寅 戌
大運:丁丙乙甲癸
酉申未午巳
雖然宋先生對些命斷了許多,但我認為他並未解透此命。
首先他認為此造不能棄命從財,以偏財格看,但這個造身明顯弱,財明顯旺,書曰:財多身弱乃富屋貧人,怎麼能是一位掌管億萬財富的大企業家呢?
其次,宋先生認為此造欠水,還用風水法補水,可見宋先生是把此造當身弱財旺斷,忌神是火土,問題就在於他行甲午運按說是大忌神運,為何在此運中他經營的企業不僅不有破產倒閉,反而是蒸蒸日上成了當地一大富豪呢?
反而在癸巳運見到水時,出現了嚴重的回祿之災,這些疑問是本造最大的困惑。
我的解釋是,此造必為從格!《滴天髓》曰:五陽從氣不從勢,五陰從勢無情義。許多人都對這句話不太理解,其實此造就是對這句話的很好注解。何謂“從氣”?何謂“從勢”?我的理解是:勢者外在之力,氣者內在之本,常言道:“人多勢眾”、“形勢不好”都是人面對外在的壓力的表達;而說“生氣”、“鼓氣”、“洩氣”都是人對自己內心的體會。
所以從勢者所從的是天干克耗“我”者(外在壓力),從氣者所從的是地支泄我者(內在自我),這是陰陽本性的差異。故甲木弱無印星,見地支傷食必棄命而從。
此造之殊在於地支寅戌暗拱傷官星,這是此八字的脊索,而祿神寅木是他自己的本體甲的入支內化,正因為寅的存在,才使日主“從氣”得以完整實現。
由此可見,此八字的用神是午火與寅木,七殺、印星及幹透之火都是八字的忌神。所以他甲午運最好,而到癸巳運巳穿壞了寅木,開始變壞。
郝先生稱這類格局為“內食神格”或“內傷官格”,如果傷食透幹則壞了格局,毫無富貴可言了。
郝先生講:內食神者被人吃,外食神者去吃人。要是內食神成格者則被一大群人吃,他一定是為社會創造財富的企業家。我的一位企業家朋友的命也與此造相似:
乾造:壬 癸 壬 壬
寅 卯 子 寅
行丙午運成為我市最年輕的國有大型企業的董事長,實際上也是從了內食神。因八字無明財,食神中的財以才華看,不主財富,丙午運財現,其才華得到充分體現。卯木傷官混局為病,斷申運去傷官而動食神大好。這種格局只要身不太強無印或有印被壞就能成。
推而廣之,十神的內外都有不同的內涵。大家心裏先有這樣一個概念,以後我們會逐步講到這方面的問題。
(這是前半年最後一期,根據大家回饋的情況,後半年我將以講解實例為主,同時要比較系統地講一些專題。通過這二十六期,八字中最基本的要點和核心已基本全講到了,剩下的就是提高大家的實測能力了。)
第二十七期、官命的看法 제27기 관명의 간법
學命有三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是找用神,論格局,看喜忌;
第二個層次是我前二十六期講的,主要是學會年天干地支合沖刑害的作用規律,會看流年吉凶與應期;
第三個層次是十神之意向,可以分析到事情的性質,使斷語更具體化;
而六親的看法是難中之難,只有對十神之意向有較深的理解才能學會看六親。
명 배움에는 세 가지 단계가 있는데,
첫 번째 단계는 용신을 찾고, 격국을 논하고, 희기를 보는 것입니다.
두 번째 단계는 앞 26 기에서 이야기 한 것으로, 주로 천간지지합충형해의 작용 법칙을 배우고 유년길흉과 응기를 보는 것입니다.
세 번째 단계는 십신의 뜻으로, 일의 본질을 분석하고 구체적 판단을 합니다.
여섯 친의 관점은 가장 어려운 것인데, 십신의 뜻을 더 깊이 이해해야만 여섯 친을 보는 법을 배울 수 있다.
後半年將逐步涉及到深層次東西,但有的學員對前邊的內容掌握依然不夠好,所以只能穿插講解。
關於當官之命,除我在《命理指要》講過幾種格局,有官印格、財官格、殺印格、財殺格、殺刃格、傷官配印格、官祿格,還有資料中所講的傷官去官格。
하반기에는 점차적으로 심층적인 내용을 포함하게 될 것이지만 일부 학생들은 여전히 이전 내용을 잘 이해하지 못하기 때문에 설명이 산재 할 수 있습니다.
공무원의 삶에 관해서는 "수비학 지침"에서 이야기 한 것 외에도 공식 인장, 재무 관리, 살인 인장, 재물 살인, 살인 칼, 인장을 찍은 부상 공무원, 공식 루지, 정보에 언급 된 공식 캐릭터로가는 부상 공무원이 있습니다.
如果我們仔細分析這些作官命的特點,就會發現以下規律:
1、官命的核心必須有官、殺及印星,形成幾種配置與組合:
A,官(殺)星配印; 관(살)성이 인을 짝한다
B、官(殺)星配財;
C、官(殺)星配傷官;관(살)성이 상관을 짝한다.
D、官(殺)星配劫刃;
E、印星配財; 인성이 재를 짝한다
F、印星配傷食;
G、印星配比祿。인성이 비견 록을 짝한다.
이러한 공식 명령의 특성을 주의 깊게 분석하면 다음과 같은 패턴을 찾을 수 있습니다.
1. 관직 생활의 핵심은 관리, 살인, 인쇄 별이 있어야 하며, A, 인장이 있는 공식 (살인) 별, B. 재물이 있는 공식 (살인) 별, C. 부상당한 관리가 있는 공식 (살인) 별, D. 강도 칼날을 가진 공식 (살인) 별, E. 재물이 있는 인쇄 별, F. 상처 입은 음식이 있는 인쇄 별, G, Bilu가 있는 인쇄 별.
2、官命之官殺及印星不管作忌神還是作用神,都必須是有根的。
《命理指要》中已對官(殺)星配印、官(殺)星配財、傷官配印、印星配祿(即官祿格)作過論述,傷官配官(即傷官去官格)也在資料中詳細講過,在此不再多述。
下面就D、E、F幾種類型作詳解。
官(殺)星配劫刃,除了《命理指要》中的殺刃格之外,還有另一種類型,如身旺而從強,官殺作忌神被旺劫刃反克壞,能成劫刃去官殺格,也為大貴。
2. 관명의 관살과 인성은 기신이든 신이든 연관없이, 모두 필히 뿌리가 있어야 합니다.
"수비학 지침"에서는 공식 (살인) 별 매칭 인장, 공식 (살해) 별 매칭 부, 부상당한 공식 매칭 인장, 루와 일치하는 인쇄 별 (즉, 공식 루지)에 대해 논의했으며, 부상당한 공식 매칭 공무원 (즉, 부상당한 공무원이 공식 캐릭터로 이동)도 데이터에 자세히 설명되어 있으므로 여기서는 더 이상 말하지 않겠습니다.
다음은 D, E 및 F의 유형에 대한 자세한 설명입니다.
강도 칼날을 가진 공식 (살인) 스타, "수비학 지침"의 살인 칼날 그리드 외에도 강하고 강한 것과 같은 또 다른 유형이 있으며, 공식 살인은 신을 질투하고 왕 강도 칼날에 의해 제압되며, 공무원을 죽이는 강도 칼날이 될 수 있으며 이는 또한 매우 비쌉니다.
乾造:癸 甲 乙 戊
酉 寅 卯 寅
大運:癸壬辛庚己戊丁丙
醜子亥戌酉申未午
此造身極強而從強,酉金殺星為忌神,被旺木所破,此為比劫去殺而成格,戊申運官星申金被八字中旺木所去,以吉論。丁未運日主得根,殺星也被制,官職連升。此為廉吏王XX。
印星配財,也是兩種情形:身旺印重,印為忌,八字中財星能制印,再行財星制印大運,也為官。相反的情況是,身弱,從財或從兒格,有印星為忌神,被旺財所制,行財運去印也為官。
印星配傷食,《命理指要》中所講的傷官配印格只是其中一個類型,還有另一種情形,即身弱從傷官,印星作忌神,被旺傷食所制也為官。
乾造:甲 丁 癸 乙
午 卯 酉 卯
大運:戊己庚辛壬
辰巳午未申
此造日坐之印星被兩卯所沖,為衝破無用,日主無依必從財,印為忌神。行辛未運忌神虛透,被八字中財星回制,官職連升至廳級。有人會問此造從財格發財才對為何能當官?是不是也發財也當官?非也,因八字印為病神,財之意向是去印,表示才華與才能。非錢財之意。此造也可以歸為E類印星配財的組合。
綜上所述,我們不難發現,大多數當官的俱與官殺及印星有關,何也?官殺主職務,印主權柄。而為何兩者必須得根才算有官呢(不管作用神還是作忌神)?因為地位與權力是管理社會,是落“地”的而不是上“天”的。如果虛有地位或虛有權力(指虛透天干),那除了是社會名人之外就可能是演員了。
推而廣之,命理中看財、看學業、看父母……所有的東西都不是單純一個字能代表,它們形成於八字的某種組合與配置中,也就是十神組合形成的意向。
乾造:己 癸 丁 丁
未 酉 巳 未
大運:壬辛庚己戊丁 3歲行運
申未午巳辰卯
此造為竊國大盜袁世凱,說說他的用神是什麼及為何能當大官。
第二十八期、釋解梁啟超的命局 제28기,
《命相的故事》中多次提到梁啟超的算命故事,文中講梁氏曾讓人算過四次命,
第一次是小的時候父母為他拿命算的,算命先生講他15歲能中秀才,17歲能中舉人,但以後卻不能再第,可將來卻能有一品之貴,而且是文武之職。
後在戊戌變法之前,他的友人拿他的命去在上海與北京兩地為他算命,不僅與第一次算的一樣,而且還算出他當年先從南方去北方任職,後在立秋之後將遭遇殺身之禍,並可以僥倖逃脫。
說到將來,算命先生講他的壽數不會到耳順之歲,死時會出血。當然所算完全應驗。
那出梁的命看,能算到這些決非易事,可見民國時代高人輩出。
按我們現在的水準,能很好的解釋清楚這些斷語的來由,已經是不錯了。
我將釋命之理詳解如下:(注:我《命理指要》中對他命的解釋不正確)
癸甲丙癸 大運:6癸16壬26辛36庚46己56戊
酉寅午巳 醜 子 亥 戌 酉 申
先分析命局與喜用:此造印旺身強,時官星虛透無用,而財星遠隔也無用,八字必從。
時上見祿可成官格,以祿當官,印祿為用。
從祿格一般忌劫刃,但此造坐下午火卻不為忌神,因劫刃本是分祿之意,但午卻處在“主”的位置,也就是說“午”是他自己的不是別人的,不會分他的祿,故不為忌神。
官祿格有旺印俱是大官,可斷梁氏能有一品之貴;羊刃混祿主文武官職(羊刃主武)。
看功名則不看祿,無傷食的情況下看官印(關於功名學業以後會詳講)。
觀此造年官月印,本可功名垂成,然月印逢空亡,即表示功名會中途阻斷,能算半個功名,故推為“舉人”(舉人在舊時尚不能算真正的功成名就,只是有了入仕的可能與資格)。
有人會問,既然印已空亡則無用了,還能生祿嗎?
這就是本造的奇特之處,按常理大無功名者無大仕途,即如一般來講空亡的東西生力是很有限的,但木的空亡卻有相反的說法,木空為死木,如木材,一方面它不受水生,另一方面它空死則更易生火,只是易耗盡而身亡,也就是說壽數會不高,這些方面對梁氏來說都應證了。
15歲行癸醜運丙戌年,寅木被醜土暗合而絆,戌刑醜使醜無法絆寅,得以考取秀才;17歲行壬子運己醜年,子水沖午,寅午局破,使午無法受印生,即為不好的大運,逢己醜年子醜合絆,午被釋放,寅午成局而考中舉人,當然甲己合動印星也是好的原因。其後庚寅、壬辰、乙未三次應試都名落孫山,因為先天命局已定在舉人的學歷上,無論好壞年份都是無法考中的。
但到乙未年著名的“公車上書”使他一時成為維新改革的名人,這一年未合午,使被破的午火合而不破,而未土穿去子水,使水不再濕木,木可生火也是原因之一,更主要的是他本身的命局木生火的結構就註定是個大名人(火主名氣)。
再講戲劇性歷史的戊戌年,這一年剛行入辛亥運。先講大運與八字的作用,丙辛合、巳亥沖、寅亥合,丙辛是合絆日主,亥的一沖一合力量都減弱,即有衝動巳火的意思(如果不合那就是衝破了巳火),但寅亥之合便絆住了寅木(即使不論完全的合絆,但亥合入寅中濕了木也使木無法順利生火了),這樣的大運註定他與康的變法只能是虎頭蛇尾,因動祿主快速得到權力,但祿之原神被壞又主曇花一現。為什麼會發生在戊戌年?
看流年與大運八字作用的情況,天干戊癸,地支寅午戌合,酉戌穿,戊癸合去忌神癸,又合動門戶,主出門任職,寅午戌局也主得權,酉戌穿則有壞局之意(但戌如墓火,逢酉穿又能穿墓而不凶),看似該年吉多凶少,但再看大運寅亥合絆寅則三合局不成,這戌年未成局反有祿神、刃星入墓之意,危機已經潛伏。入墓之應一般是衰時入墓,旺相是不入墓,待立秋之後火衰變休,申酉戌結党克印,便有殺身之禍。實際是應在酉月變法失敗,落慌而逃。為何能逃脫?因八字本身與大運沒有死限,巳亥之沖也表示可以逃脫,再者酉穿戌破墓也可脫逃。
此後樑流亡海外十四年之久,入戌運寅午戌得局,用神到位,癸醜年入閣被任命為司法總長,可算一品之職。
其戌運五年斷斷續續擔任各種職務。
有意思的是作為文人的梁居然有丙辰年作了“兩廣都司令部”的都參謀,算入了武,可當時算命先生給他算到將來當武職,他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相信的。
那麼這個武職為何會在丙辰年出任?因羊刃午主武,寅午戌得局,雖以中神為局黨,但午見戌為歸庫,此局以寅中丙火為局黨(這是火局的特殊性所在)。丙辰年衝開戌,羊刃出,故任武職。
入己酉運梁執教脫離政界,至戊申運戊辰年1929年1月29日(醜月甲戌日)得病去逝,死時先小便出血,後牙齒被拔,流血不止而死。在《導讀--風集》《點竅在哪里》一文中,有一命講他父親死時上吐血下流血,我舉了梁的命與之相似,結果還是一樣的死法。
第二十九期、十神的多層意向
從八字中如何斷一個人的性格與職業,所需掌握的就是如何分辨出十神的準確內涵。我們都知道十神的一般看法,今天要講的是十神的更深層的許多不為人知的含義。
印星所代表的是學術與榮譽之星,也代表權力、地位;
還代表房屋、車子。
正印代表正統職業,偏印代表非正統職業,偏印還表示鬼才、偏才、腦子好、不愛學習、不勞而獲、創意、發明等。印星可以護身,印星太過者一般都以不好看。
多數表現為作事處心積慮,唯唯諾諾,裹足不前,惰性極強,不思進取。
所以有“印綬可以壞官”之說,也就是印星泄去了官星(或殺星)的氣,無法為官或入公門了。
제29호: 십신의 다층적 의도
여덟 글자에서 사람의 성격과 직업을 판단하는 방법, 숙달해야 할 것은 열 명의 신의 정확한 의미를 구별하는 방법입니다.
우리 모두는 십신에 대한 일반적인 견해를 알고 있으며 오늘 우리는 십신의 더 깊고 알려지지 않은 많은 의미에 대해 이야기할 것입니다.
별은 학문과 명예, 권력과 지위, 집과 자동차의 별을 나타냅니다.
정통은 정통적인 직업을 나타내고, 편견은 비정통적인 직업을 나타내며, 편견은 유령 재능, 부분적인 재능, 좋은 두뇌, 배우는 것을 좋아하지 않음, 아무 대가 없이 무언가를 얻는 것, 창의성, 발명 등을 나타냅니다.
별은 몸을 지킬 수 있고, 너무 많은 사람은 일반적으로 잘 생기지 않습니다.
그들 대부분은 신중하고, 복종적이고, 주저하고, 타성에 젖고, 진취적이지 않습니다.
따라서 "인장 리본은 공무원에게 나쁠 수 있다"는 말이 있는데, 즉 Yin Xing은 공식 스타 (또는 살인 스타)의 분노를 표출했으며 공무원이되거나 공문에 들어갈 수 없습니다.
乾造:戊 辛 壬 癸
辰 酉 子 卯
此造年上殺星被月令印星泄盡,印星壞了殺,殺不能抑身為用。郝先生是這樣斷的:印綬兩重印綬壞殺,若當了兵肯定受傷(受傷是因數破卯),但死不了能當個軍官。可惜是因膽小怕事不思進取而中途退怯,到頭來只能是個農民。實際此人曾參加過解放軍,南下時因怕死又想家而逃出,一輩子當老農民。
官殺星所代表的是職務、地位與權力;還代表官匪、官司、疾病、桃色事件。七殺還有其他的含義,如可表示有心計、嚴格、多能、脾氣不好等。天干七殺在特定時候可表示名聲,地支七殺則表示心力強,有心勁。
財星代表財富這只是一般的看法,實際財星還代表欲望,引伸為色欲,不管男女都的這層意思。財透幹而虛則能代表才華,還可以講會來事、場面上的人。財在地支多是一種欲望的象徵。偏財色欲方面表現的尤其突出。
食傷星的差別比較明顯,食神性溫順,所有優良的特點都是食神上體現,如人好處、善良、大度、正義、體恤、享受、快樂、自由。天干食神多是靠技藝而從事受人尊重的職業;地支食神多是為人辛勞的職業,一旦成格得運會從就很大的事業。傷官則傲慢、不切實際、聰明到近似猾頭、使心眼、不守規矩、見風使舵、投機取巧。傷食也有共同的地方,如都表示自由而不願受約束,所以印星克壞有用的傷食會有牢獄之災。傷食見金受制服有軍人的含義。
比劫是爭奪之星,比溫和而劫兇狠,羊刃是凶中之凶,羊刃有膽大、兇惡、自以為是等特點,有兵刀、手術、災禍等象。怕過旺或過弱,過旺受生成凶,過弱受克成災。最為有特點的是祿神,祿有自尊自愛自強的特點,表示身體、女人的肉體、自已所擁有的一切、權力、財富、壽命。
제30기 누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