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理珍寶講義 명리진보강의 段建業
* 우리가 공부하는 유명인들의 글에서 잘못된 많은 내용들이 있음을 알고 고처야 합니다.
1-10기 글 연결 第一期 生孩子的奧秘 第二期 論地支六沖 第三期 六合在八字中的用法 第四期 以祿當財 第五期 傷官去官格 第六期 細論八字的賓主 第九期 八字中的“有”與“沒有” 第十期 八字中三刑的看法 | 11-20기 글연결 第十一期 十幹喜忌概論 第十二期 有錯必糾 第十三期 調候正解 第二十期 色性的看法 | 21-30기 글연결 第二十一期 詳解八字, 大運與流年的關係 第二十二期 如何分辨八字的從格 第二十三期、地支破的用法 第二十四期、比劫去財格 第二十五期、“戌”的特殊用法 第二十六期、干支意向 第二十七期、官命的看法 第二十八期、釋解梁啟超的命局 | 31-40기 연결 第三十一期、牢獄之災的看法 第三十二期、干支虛實的應用 第三十三期、注重八字的先天垂象 제36기 第三十七期、命學的六大要訣 第三十八期、忌神的三種制法 |
第三十一期、牢獄之災的看法 제 31 기 : 감옥의 재앙에 대한 간법
牢獄一般有三種類型,
一是官殺作忌神無印星化官殺,官殺旺時容易引發官禍牢獄;
二是傷食作用神被梟印克奪,表示失去自由,坐牢;
三是傷食與官殺不和,傷食與官殺發生戰鬥,
或用官被傷食克壞,
或用傷食卻犯了旺官,都容易引發牢獄。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特殊的牢獄結構,我們也會作介紹。
감옥에는 일반적으로 세 가지 유형이 있는데,
하나는 관살이 신과 인되지 않은 별을 질투하는 것이고, 관살 왕하면 관재와 감옥을 일으키기 쉽다는 것입니다.
두째는 상식의 용신이 효인에 의해 빼앗기는데, 이는 그가 자유를 잃고 감옥에 갇혔다는 것을 의미합니다.
셋째는 상식과 관살 사이에 부조화가 있고, 상식과 관이 싸우거나,
용관이 상식이 깨지거나,
용상식이 부유한 관을 범하는 데 사용되어 투옥되기 쉽다는 것입니다.
또한 몇 가지 특별한 감옥 구조도 설명합니다.
첫 번째 유형은 예를 제공합니다.
第一種類型舉一例:
乾造:乙己乙癸 大運:戊丁丙乙甲癸
酉卯未未 寅醜子亥戌酉
這個命是殺星酉金沖祿而無印星化殺,殺作忌神。
而命中又逢兩未為日主之墓庫,故此命不僅會坐牢,而且是兩次牢獄。
行丁醜運坐牢兩次,原因是醜未沖是衝開兩庫(一個沖兩個不是衝破而是衝開,如是一個沖一個則是衝破),
又醜酉合金局助殺,故醜是大忌神。
辛醜年,醜與醜並引動醜而坐牢。
何時出獄?
이 생은 죽일 인별이 없는 유진청루를 죽이고 질투하는 신으로 죽이는 것이다.
그리고 명은 두 미를 만나 일주의 묘고가 되므로, 이 명은 감옥에 갈 뿐만 아니라 두 번 감옥에 갑니다.
정축운은 두 번 투옥되었는데, 이유는 축미충이 두 개의 고이기 때문이며(하나는 돌진하고 두 개는 부서지지 않고 돌진합니다. 하나는 돌진하고 하나는 부서지면 돌진합니다)
그리고 축유 합금국이 도운 살이며, 축은 큰 기신입니다.
신축년은,축과 축이 인동하여 투옥되었습니다.
언제 출소할 수 있나요?
當日主得祿之年或合出、沖出日主之年,癸卯年日主得祿而出。
又于丁未年再次坐牢,此是因“未”為日主之墓為忌神,臨此年坐牢。
此一坐八年,於日主再得祿年乙卯年出獄。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這個八字的用神是什麼?
일주의 록을 얻는 해, 또는 합하는 해, 충하는 일주의 해, 계묘년 일주가 록을 얻으며 나온 해 입니다.
그리고 정미년에 다시 투옥되었는데, 이는 "미" 때문에 일주의 묘가 기신으로, 임해 이 해에 투옥합니다.
그는 8년 동안 앉아 있다가 일주에서 다시 록을 얻은 해 을미년에 출옥합니다.
이 팔자의 용신이 무엇인지? 여러분이 생각해 볼 수 있습니다.
第二種情形已在《讀書劄記與李涵X磋商一文》講過,
我在講第三種情形。
두 번째 상황은 이미 "기록 읽기와 이함진 상담"기사에서 논의되었으며
세 번째 상황에 대해 이야기하겠습니다.
乾造:甲 丁 乙 庚
寅 卯 醜 辰
行己巳運壬申年入獄。
此造先天結構就是食神與官不和。
表示他本人的想法與做法都是與法律規範相衝突的。
到巳運傷官得旺,自以為是,失去自我約束能力。
但必須是官出現之年而產生牢獄,因為這一年官星合絆傷官,表示失去自由。
此造是用傷官卻犯了旺官,而導致牢獄的。
這就是所謂的以身試法,傷官得旺會目空一切,當官星不出現時不會意識到官的厲害,只有官星出現時才意識到犯了官。
再介紹別一種特殊的牢獄結構,郝先生曾斷到過我堂兄的八字,其八字為:
다시소개는 특수한 감옥구조이고,
甲癸庚甲
辰酉辰申
郝先生斷他有四次牢獄,每次都是一年半載。4번 감옥이고, 매번 1년반 있다.
我在網站及其它易刊中徵集答案,沒有能解出來的。
實際上此造的答案並不難,只是很難讓人想到。
郝先生講“金見水沉為牢獄”,這個命癸水是忌神,凡是金見水旺又水作忌神者都是牢獄的表志。
此造行丙子運,申子辰合旺水局,沉金,坐牢幾次。
금견수침이 감옥이 되고, 명계수는 기신이며, 보통 금이 수왕을 보고 또 수가 기신을 만든것 모두 감옥표시이다.
이조는 병자운으로 가서,신자진 합 왕수국, 침금인데,몇번 감옥이다.
請學員分析一下為何此造癸水為忌神。아래는 계수가 기신이다.
乾造:丁 壬 庚 戊
酉 子 辰 寅
郝先生斷:此命丙子年冬會有近三個月的牢獄之災,破財兩萬。
하오선생판단: 병자년 겨울 거의 3개월 감옥,파재 2만이다.
實際此人因貪污兩萬元公款,被收審72天,除退回兩萬元還實際花銷兩萬。
如果不明白其中的訣竅,是無論如何看不明白的。
請學員也分析一下為何此造子水為忌神
第三十二期、干支虛實的應用 제 32기, 간지와 허실의 응용
喜忌與虛實是分析八字的重要依據。
凡幹透無根者謂之“虛”,凡有根者謂之“實”。
這就會產生四個概念,即:虛忌神、虛用神、實忌神、實用神。
희기와 허실은 팔자분석에서 중요한 기반이 된다.
보통 간투무근은 "허"라고 하고, 보통 유근을 "실" 이라고 합니다.
이것은 네 가지 개념은, 즉 허기신, 허용신, 실기신, 실용신입니다.
一般而言,
凡虛忌神與實用神者看作吉看;
凡實忌神和虛用神者看作凶看。
但不宜虛忌神受生而實用神被制;
而最宜實忌神被制,虛用神受生扶也以吉看。
일반적으로
보통 허기신과 실용신은 길조로 여기고,
보통 실기신과 허용신을 흉으로 여긴다.
그러나 허기신이 생을 받으며 실용신 제재를 당하면 바람직하지 않으며,
실기신이 제재를 당하는 것은 가장 적절하며, 허용신이 생부를 받는 것도 길조로 본다.
乾造:辛辛癸癸
卯卯亥醜
這是一個身弱八字,因亥卯有合局,泄去亥水,日主偏弱。
日主弱一般以比劫印星為用神,這個八字兩印星虛透,為虛用神,印主文化,
可斷此人無文化,實際是個農民包工頭。
到丙戌運包工發財,請大家分析一下他丙戌運發財的理由。
이것은 하나의 신약팔자이고, 해묘로 인해 합국이며, 설은 해수를 제거하고,일주 편약입니다.
일주 약은 비겁인성에서 일반적으로 용신이 되며 이 팔자 2인성이 허투이고, 허용신이 되어, 인은 주로 문화,
이 사람은 문화가 없으며 실제로는 농민 계약자라고 판단할 수 있습니다.
병술운에서 계약자로 돈을 벌려면 그가 돈을 번 이유를 분석하십시오.
乾造:丙己甲甲
申亥申子
這個八字用神是什麼?
如果應用所教的方法判斷,首先取丙火調候用神。
他的格局是從祿格,以時幹甲木為幹祿,日祿歸時為貴命。
因甲木生在冬天不長,調候的目的只是使木更好的生長。
很顯然己土財星為忌神。
忌神虛透論吉,故此造有錢。
이 8자의 용신은 무엇입니까?
만약 가르친 방법 판단을 응용한다면, 먼저 병화 조후 용신을 취한다.
그의 격국은 종록격으로, 시간 갑목을 간록이고, 일록이 돌아올 때 귀한 명이 됩니다.
갑목은 겨울에 자라지 않기 때문에 날씨의 목적은 나무가 더 잘 자라도록 하는 것입니다.
기토 재성이 기신이 되는 것은 분명하다.
기신 허투는 길을 논하므로 이 조는 돈이 있습니다.
行癸卯運劫財臨旺得財容易,丁醜、己卯、庚辰,財出現之流年得財多。
但己土財星有生則不能大富,且表示錢財無法積累,是過路財神。
此造申金七殺為實忌神,鄰亥子泄掉為吉,故能貴。
계묘운으로 가서 돈을 털면 부자가 되기 쉽고, Ding Chou, Ji Mao, Gengchen, 부의 흐름은 매년 풍부합니다.
그러나 자기 땅의 재물이 있으면 부자가 될 수 없고, 돈을 모을 수 없다는 뜻이며, 지나가는 것은 재물의 신이다.
이 션진 칠화는 신에 대한 진정한 질투이며, 이웃 하이쯔의 석방은 길조이므로 비용이 많이 들 수 있습니다.
乾造:壬己乙戊 大運:庚辛壬癸甲
寅酉卯寅 戌亥子醜寅
此造一看便知是從強格,有點象我們以前講過的王忠禹的八字。
王造忌酉金較遠,此造忌神酉貼身近,故難以為官。
喜戊己忌神財星虛透無生,大富命。
壬子運乙亥年起家,資產數千萬。
到醜運恐有官災。
甲寅運可能會涉入政治。
任何一種命理的規律都不是適用所有的命,總有游離於規律之外的特例。
我們學命切不可死搬硬套,象這樣虛實喜忌之規律不適用兩種情況:
1、假如用神是用作調候的,虛用神也吉,如丙申造之丙火,虛而吉,火若實則泄祿,反而是忌了;
1、有時作泄神的用神虛也有用,因為泄則為秀氣,為清氣,宜虛。
第三十三期、注重八字的先天垂象 제33 기, 8자의 선천적 수직상에 주의하십시오
八字的組合與配置是先天垂象,大運流年是後天的應期。
命理學就是講八字的先天吉凶與後天應期的一些法則。
我們通過講解幾個特殊的例子,來加深學員對這方面的理解。
8자의 조합과 배치는 선천 수(드러냄)상이며, 대운 유년은 후천의 응기이다.
명리학은 팔자의 선천 길흉과 후천 응기의 몇 가지 법칙에 대해 말합니다.
몇 가지 특별한 예를 제시하여 이해를 심화시킬 것입니다.
乾造:己丙丙丙 大運:乙甲癸壬辛庚己
巳寅戌申 醜子亥戌酉申未
這個八字用神是什麼?
首先應該判斷用神是火,而申金是忌神。
因申財無原神生助被火克土燥,為忌神實而有制,主大富命。
這類八字與我們以前講過的克X頓與格林斯潘相似,
即他本命先天有強有力的去忌神的能力,最喜行忌神大運。
이 팔자 용신은 무엇입니까?
우선 용신은 불이고, 신금은 기신이라고 판단해야 한다.
신재는 불에 휩싸이는 것을 도와줄 본래의 신이 없기 때문에 신을 질투하고 체계가 있으며 주는 대 부자이다.
이런 팔자는 앞서 얘기한 극*둔과 격림기반이 비슷한데,
즉, 그의 본명 선천은 강하고 힘있는 기신의 능력을 제거하고, 기신대운으로 가는것이 가장 좋다는 것이다.
我作的比喻為“員警抓壞蛋”,有過硬本領的員警最喜壞蛋出現。
故行入辛酉運開始嶄露頭角,一直做到香港證監會主席,成為當時影響時局的風雲人物。
至申運沖寅木,破火之原神不利,故申運期間香港股市動盪,自己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剛入己未運的庚午流年,不僅被免職,還因事被捕。
我們以前講過火最怕過度燃燒,好在他行的是己未運,午未能合,要不然會有性命之憂。
此造恐在午運亡。
"경찰이 나쁜 놈을 잡는다"는 비유를 들었고, 나쁜 놈과 같은 뛰어난 기술을 가진 경찰이 등장합니다.
그래서 그는 신요운(新有雲)에 등장하기 시작했고, 홍콩증권 위원장이 되어 당시 상황에 영향을 미친 인물이 되었다.
신운 충인목의 경우, 파화의 원신이 불리하기 때문에 신운 기간 홍콩 주식은 요동쳤고 그는 엄청난 압박을 받고 있다.
이제 기미운 해에 접어든 경오 유년에 해고되었을 뿐만 아니라 어떤 일로 체포되기도 했다.
우리는 전에 화가 과도한 연소를 가장 두려워한다고 말했지만 다행히도 기미 운에 오미 합하며, 불연 성명이 걱정 될 것입니다.
이조는 두려운것이 오운에 죽습니다.
乾造:戊己庚丁
辰未午亥
大運:庚辛壬癸甲乙丙
申酉戌亥子醜寅
此這香港首富李X誠先生。
書中記載他出生時正皓月當空。
查此日為農曆十三,合當時情況,而其他生日不合。
以前一直不理解此造為何會巨富,後來終於明白了。
原來他也是旺用神去忌神的結構。
八字庚生夏月,火土太燥,從其火土強勢。
亥水食神為忌。
홍콩에서 가장 부유한 사람인 리X성선생입니다.
그 책은 그가 달의 한가운데서 태어났다고 기록하고 있다.
이 날이 음력 13일인지 확인하여 당시 상황과 일치하고 다른 생일은 그렇지 않습니다.
나는 이 창조물이 왜 그렇게 풍요로워졌는지 이해하지 못했지만, 마침내 이해하게 되었다.
알고 보니 그는 신을 질투하기 위해 신을 이용하는 구조이기도 하다.
여덟 글자 Gengsheng 여름 달, 불과 흙이 너무 건조하고 불과 흙이 강합니다.
물 음식의 신은 금기입니다.
午亥之合能去亥水,謂忌神實而有制。
少行庚申、辛酉運不順其勢,少年難辛異常。
壬戌運忌神虛透始有好轉,自己開始創業。
後行入北方水地忌神運,被八字中旺用神所制,是謂去其忌神的應期,一發不可收拾。
丙寅運寅亥合絆亥水,無往而不勝,達到頂峰。
오해의 합은 해수를 제거할수 있고, 기신은 실이며 저재가 있다.
소행 경신.신유운은 불순한 추세이며 젊은이는 열심히 일하기 어렵습니다.
임술운 기신 허투로 좋아지기 시작했고, 자신의 사업을 시작했습니다.
북쪽의 수지 기신운으로 들어간 후, 팔자중 왕용신의 제재를 당해, 기신의 응기를 제거하고, 통제 불능 상태였다.
병인운 인해합반 해수는 비틀거리며 무적의 상태로 정상에 도달했습니다.
乾造:壬丁辛甲
午未巳午
大運:戊己庚辛壬癸
申酉戌亥子醜
此造辛生夏月本當用水,可全局火旺成勢,弱水不能救金,只能以從殺格看。
八字先天丁壬合,忌神被合去。
這類用神強忌神弱,八字先天又去忌神的結構最喜行忌神大運,謂去忌神的應期。
此造戊申、己酉運日主得旺,壞從格不利,家境貧寒,吃了不少苦;
庚戌運平淡無為;至辛亥運轉好,壬子運忌神到位被制,丙寅年後官職連升,官至廳級。
此造很象某市長(丁醜、壬子、壬申、辛亥)八字類型,忌神先天被制行忌神大運而得權。
還有一種是,八字的喜用神弱而忌神旺,喜神與用神先天被制、被壞,行忌神運時尚無妨,最怕行喜用神地則凶。
乾造:壬戊辛戊 大運:己庚辛壬
寅申巳戌 酉戌亥子
此八字辛金最怕土埋,又不能從,只能用申金與壬水。
然八字先天壬弱被戊土克壞,申雖旺難敵沖合兩傷,謂先天忌神旺喜神弱,又喜神被制的八字結構。
結果行辛亥運的壬申年,喜用神齊來為出凶的應期,被高壓電擊死。
正如敵眾我寡時最忌我出現,敵必致我於死地。
第三十四期、命析船王 제34기, 배의 왕 명분석
命理中一般有喜神、用神、忌神、病神和閑神,但我們上一期講到的八字中忌神被強的力的用神制服,行忌神運吉的情形,實際上那個忌神也不能稱其為忌神了,我發明了一種叫法,稱其為“賊神”。
這樣就有兩種情形,
一種是八字中忌神被制的,這類忌神如員警捉的賊,稱為“客賊神”,這類命多數為大富貴命;
另一類是喜神用神被制的,這一類用神就如自己成了賊怕出現,稱為“主賊神”,這一類多數為兇惡殘疾命。
수비학에는 일반적으로 희신, 용신, 기신, 병신, 한신이 있지만 지난 호에서 이야기 한 8자에서 기신은 강한 용신을 제복하고, 기신운으로 간 상황은, 사실 기신은 기신이라고 할 수 없으며 "도둑 신"이라는 이름을 만들었습니다.
이와 같이 두 가지 상황이 있는데,
하나는 팔자중 기신이 제재되는 것이고, 이런 기신은 경찰에 붙잡힌 "손님 도둑 신"이라고 불리며, 이런 명은 대부분 대부 귀명입니다.
다른 하나는 희신 용신이 제재되는 것으로, 이런 용신은 자기가 이루고 도적출현이 두렵고, 주도적신이라 하며, 이대다수는 흉악한 장애 명입니다.
這兩類命在八字中十分常見,以前我不太懂,如我在《命理指要》中錄的張騫命:
癸醜、戊午、己巳、丁卯,
將行癸醜運創辦實業說成是格局與用神的轉化是錯誤的,實際也是賊神的原因。
現在看來所謂格局轉化在八字中是沒有的。
不久前我遠赴原平拜訪郝先生的師兄,他叫郝科,也是肓人。
이 두 유형의 명은 팔자에서 매우 일반적이며, "수비학 지침"에 기록 된 장한명과 같이 이전에는 이해하지 못했습니다
Gui Chou, Wu Wu, Ji Si, Ding Mao,
계축운에 산업의 설립이 신의 패턴과 용신의 변형이라고 말하는 것은 잘못이며 실제로 도둑 신의 원인입니다.
이제 소위 패턴 변환은 8 자에 없는 것 같습니다.
얼마 전, 나는 하오 씨의 형님을 만나기 위해 위안핑에 갔는데, 그의 이름은 하오커이고 그는 또한 좋은 사람입니다.
팔자를 참고했는데 노신사의 판단과 분석하는 명리 능력은 비범한데,
그 중 한 명은 세계에서 가장 부유한 그리스 선박왕 오나시스인데, 사백이 어떻게 판단했는지 봅니다.
我請教了一些八字,老先生推斷與分析命理的功力非同一般,
其中一個是已故世界首級富翁希臘船王奧納西斯,且看師伯是怎麼斷的:
乾造:乙 己 己 庚
巳 醜 未 午
大運:3戊 13丁 23丙 33乙 43甲 53癸 63壬
子 亥 戌 酉 申 未 午
師伯斷:“這是個富貴命,富大於貴。”
我問:“能有多富?”
答:“他今年37歲,我看已經是富過千萬了。”
我說:“此人比37大60歲,已經不在人世了,這個八字用神是什麼?”
答:“已經不在人世的話我就敢說了,這個八字有個大毛病,我看他的兒子會凶死。他行水運、申字運與午字運都不好。”
我說:“你講的對,你看他兒子是早夭還成人後死的,為何說水運、申運與午運不好?”
答:“他兒子是成人成事後突然凶死的,命中先天註定,決不會早夭,依我看會死於午運。
至於說水運與申運不好的理由金陽肯定教過你,我不說你也應知道。”
我說:“金陽師父曾給我講過祿神怕見財星,這個八字是不是這樣的?”
師伯說:“對,是這個意思。”隨後我便將船王的經歷大略說給師伯聽。
사백판단은 ; "이것은 부유한 삶이며, 재물(富富)이 재물(富貴)보다 크다"고 말했다.
나는 "얼마나 부자가 될 수 있느냐"고 물었고, "올해 37살인데 벌써 1000만 달러 이상 부자인 것 같다"고 답했다.
"이 사람은 37세보다 60세가 더 많고 더 이상 살아 있지 않은데, 이 바지 신은 무엇입니까?"
대답: "당신이 더 이상 살아 있지 않다면, 나는 감히 말하건대, 이 바지에게 큰 문제가 있고, 그의 아들이 죽을 것이라고 생각합니다."
그는 수상 운송, Shenzi 운송 및 정오 단어 운송에 능숙하지 않습니다. "
당신 말이 맞아요, 아들이 일찍 죽어서 성인이 된 후에 죽었는데, 왜 수상 운수, 션윈, 정오의 운이 좋지 않다고 말합니까?"
답변 : "그의 아들은 성인이 된 후 갑자기 죽었고, 일찍 죽을 운명이었고 결코 일찍 죽지 않을 것이며, 내 생각에는 정오에 죽을 것입니다." 수상 교통과 션윈이 좋지 않은 이유에 대해서는 진양이 가르쳐 주었을 텐데, 당신도 알아야 한다고 말하지 않습니다. "
진양 사부님께서 예전에 루(魯)의 신(神)이 재물(富星)의 별을 보는 것을 두려워한다고 말씀하셨는데, 그렇습니까?"
"그러고 나서 나는 시 아저씨에게 배왕이 겪은 일을 대충 이야기해 주었다.
“此人為一大富翁,他的財產差不多有半個山西那麼多。
父親為商人,行丁亥運是曾淪落為難民;
在丙戌運中發跡;
乙酉運中大發戰爭橫財,資產逾過百億;
甲申運曾受人陷害,還在癸巳年打官司,一次損失10億美元;
癸未運建成自己龐大的船隊,成為世界首級富翁;
行入壬午運,在壬子年其唯一的兒子因飛機失事遇難,
晚年喪子的打擊使他的精神徹底跨了,三年後的乙卯年自已也得病離開人世。”
"이 사람은 부자인데, 그의 재산은 산서의 거의 절반 정도입니다.
그의 아버지는 사업가였고, 그는 한때 난민으로 전락했다.
그는 병술운에 재산을 모았습니다.
그는 을유운에서 재산을 벌었고 그의 자산은 100억 위안을 초과했습니다.
갑신운은 다른 사람들에 의해 누명을 썼고 계사년에 소송을 제기하여 한 번에 10 억 달러를 잃었습니다.
계미운 자신의 거대한 함대를 만들어 세계에서 가장 부유한 사람이 되었습니다.
임오운에 들어가서, 임자운에 하나뿐인 아들이 비행기 추락 사고로 죽었고,
말년에 아들을 잃은 충격이 그의 정신을 완전히 사로잡았고, 그 자신도 3년 후 병으로 죽었다. "
我們對肓師傳的口訣“祿神怕財”之類的東西並不十分的理解,口訣只適合他們用,
我們實在沒有能力記住那麼多東西,我們只能把這些東西歸納成某種理。
象這個命就是賊神結構的命。
命中己土太旺而從強,醜中辛金癸水與庚金全是忌神。
命中醜未沖,醜中辛金忌神被去,癸水也被去。
被去的忌神辛與癸為賊神。
但庚透幹,逢乙庚合未去,故最大的毛病在庚金,雖言忌神虛透為吉,但未被去卻為命中一患。
우리는 "록신은 재물을 무서워한다"는 진언과 같은 것을 제대로 이해하지 못하고, 진언은 그들에게만 적합하며, 우리는 정말 많은 것을 기억할 수 있는 능력이 없으며, 이런 것들을 어떤 종류의 이성으로 요약할 수 있을 뿐이다.
이 삶과 마찬가지로 도둑 신 구조의 삶입니다.
자신의 땅을 치는 것은 너무 번영하고 강하며 추악한 Xin Jin Guishui와 Gengjin은 모두 질투하는 신입니다.
추악한 것은 서두르지 않고, 추악한 신진을 질투하는 신은 사라지고, 썩은 물도 사라졌다.
제거된 질투신 신(神)과 구이(貴)는 도둑 신(金神)이었다.
그러나 겅은 메마르고 모든 이겅은 사라지지 않았으므로 가장 큰 문제는 겅진에 있는데 신의 질투가 길조라고 말하지만 사라진 것이 아니라 운명입니다.
傷官食神在這裏俱是財,故此人能為巨富。
行水運不利用神火(此造還因時支得祿,以祿當財為貴),不吉;
到丙戌運戌再刑醜,丙又去庚,大吉。
상관과 식신은 이속에재를 갖추었으므로 이 사람은 매우 부자일 수 있습니다.
수상 운송은 신성한 불을 사용하지 않습니다 (이것은 또한 Lu를 지원하는 시간 때문입니다.
Lu는 재물이 소중하기 때문에), 운이 나쁘다.
Bingxu Yunxu에게 그리고 추악한 C를 처벌하고 길조인 Geng으로 간다.
乙酉運賊神到位被制,是他一生最好的大運;
到甲申運,忌神庚金得祿,破財;
癸未運去賊神的未土在大運中到位,又吉。
行入壬午運本是午火用神到位論吉才對,為何斷凶?
Yiyou의 도둑 신의 지배를 받는 것은 그의 인생에서 가장 큰 행운입니다.
Jiashenyun에게는 질투심 많은 신 Gengjin Delu가 재물을 깨뜨릴 것입니다.
도둑 신의 미완성 땅은 대운에 자리를 잡을 것이며 길조가 될 것입니다.
在這裏必須明瞭一點,就是祿神最害怕複吟,這叫祿神重見,對於用祿的命講是大凶。
這什麼呢?
我們以前講過,複吟有出去,走了之意,原來有祿再見祿(大運見祿)就表示祿走了。
所以他的兒子與他都在此運“走了”。
壬子年子午沖引動運中午,死了子;
乙卯年卯破午,也是引動,祿破而死,是凶的應期。
여기서 분명히 알 수 있는 것은 루의 신이 반복하는 것을 가장 두려워한다는 것인데, 이를 루의 신을 다시 보는 것이라고 하며, 이는 루의 삶에 큰 해악이다.
어째서입니까?
앞서 말했듯이 Fu Yin은 외출하고 떠나는 의미를 가지고 있으며, Lu를 다시 볼 Lu가 있으면 Lu가 사라졌다는 것을 의미합니다.
그래서 그의 아들과 그는 모두 이 운이 "가다."
임자년의 자오충이 인동운중 오이고, 자로 죽는다 ;
을묘년은 묘파오 또한 인동하고, 록파이며 죽는다, 이 흉이 응기이다.
我隨後問了先生一句:
“這個命乙庚合,是以乙木七殺為子呢,還是以庚金傷官為子呢?”
答:“傷官與殺都是子”。
可以聽的出,我們這一派不是固定十神看六親,而是活論六親。
當今命界不管你何法何派,恐怕能理解此命者寥寥,單看日主衰旺找用神,是無論如何說不明白為何酉運好而申運不好,未運好卻午運不好。
解釋不通硬解釋就會又生出很多歪理,要知道這是他們先天命理認識上的不足。
그러자 나는 그 신사에게 물었다:
"이 운명은 이징허의 아들인가, 이무제의 아들인가, 아니면 징진의 부상당한 장교의 아들인가?"
답 ; "상관과 살 모두 아들이다"
우리 진영은 열 신을 여섯 친척을 보도록 정하지 않고 여섯 친척에 대해 이야기한다는 말을 들을 수 있습니다.
오늘의 운명 세계에서 당신의 방식이나 파벌이 어떻든 간에, 이 운명을 이해할 수 있는 사람은 극소수에 불과하고, 태양의 군주가 쇠퇴하고 번영하는 것만 봐도 신을 찾을 수 있고, 왜 당신에게 행운과 불운이 있고, 운이 없으면 정오에 불운이 있는지 어떻게 말할 수 없습니다.
설명이 이해가 되지 않으면 어려운 설명이 많은 비뚤어진 추론을 낳을 것이므로 이것이 타고난 수비학 이해의 부족이라는 것을 알아야 합니다.
我還讓老先生看了一下王開宇的命:
甲寅、癸酉、丁醜、庚子。
他說這個命在丙子運的戊寅、己卯、庚辰流年破財不好,到今年不破財了(所斷完全正確);
只有到了丁醜運才能好起來。
還說這個八字用神是辛金與酉金,不用庚金,請學員解釋一下為什麼?
나는 또한 노신사에게 왕개우 명 (갑인, 계유, 정축, 경자i)을 살펴 보도록 요청했습니다.
그는 병자운의 무인, 기묘, 경진의 유년에 파재로 좋지 않다고 말했고, 올해에는 파재하지 않을 것이라고 했다(판단은 완전히 옳았다). 오직 정축운에서 비로소 좋게 온다.
이 팔자의 용신은 경금이 아니라 신금과 유금이라고 하는데, 그 이유를 해석 하겠습니까?
第三十五期、實例幾則 실전 몇가지
乾造:甲 戊 戊 庚
辰 辰 戌 申
大運:己庚辛壬癸
巳午未申酉
此造是一位元地區檢察長,讓我測運,我先說過去:“你從92、93年開始升職,95年有一次機會,可能會失之交臂。
可以肯定99或2000年你已升了。”
他講:“我93年提升,95年提升之事已報上去了,上邊說我沒有基層工作經驗,沒提。上邊老覺得欠著我,到99年提了。”
我說:“你2005年還會升,在這之前的幾年一般,今年有調動的可能,但調不調差不多,還是維持現狀的好。
你雖在政法部門,可你的性格謙和,沒有殺性與威嚴,人緣關係都有不錯。”
這個命如何看?
首先應該確定庚申是用神。
為何他能入檢察機關做工職而不是做生意?
原因就是八字是年上有七殺,這食神的意向便是去制殺而不是去生財,故不成生意人。
殺作忌神,忌財生殺,喜官殺被制的流年。
行辛未運辛金這喜,癸酉年戊癸合合去癸財為喜,辰酉合去木之根為吉;
乙亥年乙與庚合,乙木被制又同時合運食神,為提升之意,但逢亥水財星長生甲木,拱未成木,忌神根得旺去之不盡,故因基層工作經驗不足之由未批(地支可類象為基層)。
己卯年行入壬申運,卯申暗合,去官星,甲己明合,動殺星,動而被去意為調動升職(實際就是調升),此年任檢察長。
此運中見壬水這忌,行至乙酉年乙庚合動用神同時又去忌神官,又主升職。
八字食神為用貼身,人必謙和,殺遠隔而弱,無殺性。
另一個與之相似的八字,
乾造:壬 戊 庚 丁 9歲起大運
寅 申 辰 亥
大運:己庚辛壬
酉戌亥子
此造與上造都屬於食神為用官殺為忌被去的結構,但這個八字有財星也被去,多了財的病神就是一位與財相關聯的官了。
雖然也是處級,但他是某廳下屬一家貿易公司的經理。
庚戌運很差,還燒過鍋爐,到辛亥運則節節提升。
有人會問庚戌運辰戌沖,是忌神火根被去吉才對,為何不好?
實際上這個理是不成立的,在原局中丁火忌神是被壬水去的,不是要辰土去,再說大運見的是戌土,是硬土,只有戌沖壞辰(客沖主)的可能,沒有辰沖壞戌的可能(不能主沖客,在這裏又不是反客為主應期的情況)。故戌運差。
坤造:乙 己 乙 己
醜 卯 卯 卯
此造行辛巳運辛巳流年辰月,得急性腎炎住院。此命是木旺從強,但她是春天的木,本可用水,但局中無水,用不起來。故只能用木,火與金俱是忌神。行運卻行入火地,泄其木,故得病。
第三十六期、八字用神與六合彩的特碼 제36기, 팔자용신과 6합채의 특별 코드
* 마크6 ; 6합채 : 로또복권 입니다
香港六合彩特別號碼是47個數字,它們用1-47虛歲的屬相來表示(以西曆1月1日為第二年)。
一位朋友讓我猜碼,我通過對開獎時間的研究,特碼居然與開獎時間八字的用神有關。
六合彩每週二與週四下午6:55開獎,通過對它們的研究,
還可能十分快捷地驗證八字取用神的方法。
有興趣的學員不妨一試(最好不要去賭)。
홍콩 6합채 특별번호는 47개 숫자이며, 그들은 1-47 허세 사용의 속상에서 온 표시 (서력의 1월 1일은 두 번째 해)이다.
한자리는 친구가 나에게 코드를 추측하도록 요청했다,나는 개장 시간의 연구를 통해,특수 코드와 개장시간 팔자의 용신은 관련이 있습니다.
6합채는 매주 2와 주4 하오 6시 55분 개장하고,(화요일과 목요일 오후 6시 55분에 추첨되며),그들에 대한 연구를 통과 했고,
이를 통해 팔자 취용신의 방법을 빠르게 확인할 수 있을 것입니다.
관심이 있다면 시도해 보십시오(도박을 하지 않는 것이 가장 좋습니다).
나와 조X 가 함께 수십 개를 연구했고 다음과 같이 정확도가 매우 높다는 것을 알았습니다.
我與趙X研究幾十個,發現準確率很高,如下幾例:
一、1月18日,八字為:庚己辛丁
辰醜巳酉
這個八字是從格,以酉金祿為用神,巳火有暗合絆酉金之意,故去掉巳火為宜。
出了個19歲(癸亥)。
不僅將巳火去了,丁火也去了。
二、01-23,庚己丙丁
辰醜戌酉
此造身弱不能從(丙坐戌為強根),故宜生扶丙火,直接用火是不行的,因為八字土旺,火又生了土,最好用木來生助,寅木是火的長生,用之最為有力,卯木則不行,不僅生火不力,且還被戌絆,故用寅。
實際出28歲(甲寅)。
三、1-35,庚己戊辛
辰醜子酉
此造辰醜之濕土幫不了土,八字無火,日主很弱,以從格看。
用神是金水。
辰與醜俱是病神,去之為宜。
原局中子醜合,去醜土病神;
原局中又有辰酉合去辰,但辰酉遠隔難合。
故應酉,酉金伏吟出本位合入辰,去辰土之病也。
實際出癸酉。應癸者,癸為用合入日主之故。
四、1-30,庚己癸辛
辰醜巳酉
此造明顯是以巳火財作病神(八字中財弱無原神作病神看),故宜去之。
實際出19歲癸亥。
五、2-1,庚己乙乙
辰醜未酉
此造乙木冬生有暖氣,用調候,暖地為巳、午、未,從中優選最合適的一個,巳合成金局,不利日主;
午未中選又優選未,因未為木之根,又在原局中。
出23歲己未。
六、2-6,辛庚庚乙
巳寅子酉
此造身弱用劫,以金作用神,以水木為忌。
子水命中先天不能去,寅木卻幹透乙木,忌神虛透被去,故以去寅為首選用神。
用申卻有申與巳合無法去寅。
看原局巳火泄寅,巳處於賓的位置,不作忌神看,等於借助別人的力量泄去自己病神的氣,故用巳(巳同時有長生金的作用)。
實際出己巳13歲。
找八字的用神有兩種途徑,一是扶助用神,一是去掉忌神。
如果第一種方法用起來不順手,那就用第二種方法去解決。
用八字用神法找六合彩特碼,準確率很高但不是100%,
有的實在很難判斷清楚,有的偏差很大,如下幾例:
七、 4-24,辛壬丁己
巳辰巳酉
身弱不從,用木火,八字土不重,可直接用火,巳火被辰泄,不用,選午當宜。
但此造出了35丁未,也許是莊家故意的行為,從今年以來快四十期了尚未出一個午。
八、4-26,辛壬己癸 5-3,辛壬丙丁
巳辰未酉 巳辰寅酉
此兩造身弱,但是扶日主還是去忌病神,實在不好取,再說忌神又有水又有金,如何去法?
實際第一個出辰,第二個出酉。
之所以如此,是因這辰酉合,為兩忌神合絆之意。
九、5-8,辛癸辛丁
巳巳未酉
這個八字顯然是身弱當扶,沒想到會出壬寅,無論如何解不通。
要是從了火當出卯才對。
所以也不是所有的都合用神。
注:六合彩特碼是由香港的莊家出屬相,一個屬相一般有四個歲數,這四個數最後是通過隨機搖,出其中一個的。
第三十七期、命學的六大要訣 제37기, 명학의 여섯 가지 열쇠
目前,我正致力於完美我們特有的命學理論體系。
현재 저는 수비학의 독특한 시스템을 완성하기 위해 노력하고 있습니다.
概括的講就是形成我們區別與傳統和流行的論命理論的六大要訣,它們是:
1、以干支配置來分析命局,形成立體的資訊提取模式,這一部分已經在《導讀風集》中已經涉及。
2、“賓主”理論解決了命理的細化,為推演事情的發生性質及類型提供依據。
3、應期理論,將吉凶與應期分論,清晰了斷命思路。
4、十神的活論(其核心是十神的意向理論),為十神準確的提取與定位提供依據。
5、虛實喜忌(其核心是“賊神”理論)完善了取用神看貴賤找應期的法則。
6、看八字的勢。
這一點是本期講解的重點。
간단히 말해서, 우리를 전통적이고 대중적인 명제 이론과 구별하는 6가지 핵심 사항이 있습니다.
1. 간지의 구성으로 운명을 분석하고 "바람 컬렉션 가이드"에서 다룬 3차원 정보 추출 모드를 형성합니다.
2. "손님-주인" 이론은 수비학의 정교함을 해결하고 사건의 성격과 유형을 추론하기 위한 기초를 제공합니다.
3. 길흉과 응기 구분하는 이론은 명을 판단하는 개념을 명확히합니다.
4. 십신의 살아 있는 이론(그 핵심은 십신의 의도설이다)은 십신의 정확한 추출과 위치를 정할 수 있는 기초를 제공한다.
5. 허실의 희기(그 핵심은 "도둑 신" 이론이다)는 용신을 귀천한 자를 찾아보고 응기를 찾는 법칙을 완성했다.
6. 팔자의 세력을 살펴보다.
이것이 이번 기 강좌의 요점입니다.
命理思想的核心只有兩條,
一是講五行和平衡,當五行無法平衡或平衡被打破後,就要看八字的勢。
古代的先哲們講人要順應天道,也就是要人順勢而為,不可逆勢行事,
所以看八字的勢實際也是命學的靈魂。
許多偉人,出色之人八字都有勢,我們講的祿格就是指自己得了勢,
有勢後就看八字病神在哪,也就是一個人的勢是建立在壓住其他人的基礎上的,
如果八字有勢而無病,那就不能成其為貴,反而是一種賤了。
得勢的八字,病神是什麼可以得到什麼。
수비학 사상의 핵심은 두 가지뿐인데,
하나는 오행과 평형에 대한 것인데, 오행이 평형을 이루지 못하거나 평형이 깨졌을 때 팔자의 세력을 봅니다.
고대 철학자들은 사람이 하늘의 도에 순응해야 한다 말하고, 즉 사람은 대세를 따라 돌이킬 수 없는 행사를 할수 없으므로,
팔자의 세력은 실제이고 또한 명학의 영혼입니다.
많은 위대한 사람들은, 뛰어난 사람들은 모두 세력이 있습니다, 우리가 말한 록격은 자신의 득세를 말하며,
세력이 있은 후는 팔자 질병 신이 어디에 있는지에 달려 있습니다, 즉, 한 사람의 세는 다른 사람 기초상을 억압하는 것이고,
팔자가 세가 있으며 병이 없다면, 그것은 귀가 될수 없으며, 반대이면 일종의 천입니다.
득세의 팔자, 병든 신은 어디에서 어떻게 얻을 수 있는 것인가.
蔣介石:丁庚己庚
亥戌巳午
己土得勢(歸祿)而有金水之病。기토득세(귀록)이며 금수의 병이 있다.
袁世凱:己癸丁丁
未酉巳未
丁火得勢而有金水之病。 정화득세이며 금수의 병이 있다.
梁啟超:癸甲丙癸
酉寅午巳
丙火得勢而有金水之病。병화득세이며 금수의 병이 있다
普金:壬己丙甲
辰酉戌午
丙火得勢而有金水之病,辰酉合,病神自去。行甲寅運得權。
周恩來:戊甲丁癸
戌寅卯卯
丁火得勢而有癸水之病,有戊去之。
黃興:甲甲甲甲
戌戌寅戌
甲木得勢而有土金之病。
克X頓:丙丙乙戊
戌申醜寅
丙火傷官得勢而有官殺之病。
曹錕:壬壬庚丙
戌子子子
水傷食得勢而有官殺之病。
下面講幾則平常人的例子:다음은 평상인 예이다.
乾造:甲丙丙乙
寅子申未
這個命丙火的氣勢不足,病神又太重了,所以平常。如換一寅時就貴了。
乾造:甲乙丙辛
午亥戌卯
此造丙火之勢也不足,但比上造略好,行入火的旺地,是個處級幹部,經理。
乾造:甲丙丙甲
子寅寅午
此造我們以前講過,丙過旺而無病,是個賤命,只所以能高夀,是因還有年上子水有抑火的作用(年為賓,不是他自已的,所以他不會得官)。
乾造:乙丙丙癸
未戌寅巳
這個八字有癸水官為病,是個很小的官。但水弱無法抑其旺火,至午運被火燒死。
第三十八期、忌神的三種制法 제39기, 기신의 세 가지 제재법
官殺作忌神時,有三種制法。
其一,若是弱的忌神要旺制;
其二,若是旺的忌神要弱制;
其三是忌神若略偏旺,要平衡制。
我們在《命理指要》中主要講的是第三種情形,即平衡制法。
這三種制忌神之法通於情理,也就是說,當敵人弱小時,我們要將敵徹底制服,讓敵人一見你就投降,叫他做“賊神”;
當敵人略強時,我們的方略是與他相制衡,不讓敵人侵害我們,最好的辦法是化敵為友(即用印去化殺為用);
當敵人過分強大我過愈弱小時,我們又不想從敵,那我們的策略就是想法唬弄敵人,也就是弱制法。
관살이 기신을 만들 때, 세 가지 제재법이 있습니다.
첫째, 약한 기신이라면 왕제해야 한다.
둘째, 왕한 기신이라면 약제해야 합니다.
셋째는 기신이 약간 편왕하면 균형을 맞춘 제재여야 합니다.
우리는 주로 수비학의 세종류 상황에서 균형 제법에 대해 이야기하고 있습니다.
기신을 제재하는 이 세 가지 제재법은 합리적인데, 즉, 적이 약할 때 우리는 적을 완전히 제압하고 적이 당신을 보자마자 항복하게 하고 그를 "도둑 신"이라고 불러야 합니다.
적이 약간 더 강할 때 우리의 전략은 그와 균형을 잡고 적이 우리를 침해하는 것을 방지하는 것이며, 가장 좋은 방법은 적을 친구로 바꾸는 것입니다(즉, 인장을 사용하여 우리를 죽이는 것).
적이 너무 강하고 우리가 너무 약해서 적을 따르고 싶지 않을 때, 우리의 전략은 적을 속이려고 하는 것, 즉 약제법입니다.
前面講過山西王閻錫山的命就屬於旺忌神弱制,他一生也是在與各種敵人周旋,這種辦法極易生存,在舊中國軍閥林立的時代,能統治山西36年之久。
而和珅的命:庚午、乙酉、庚子、壬午,午火弱可壬與子水沒有將它徹底制死(年上還有),這樣官星做不了“賊神”,只能算是平衡制法,到庚寅運日主臨絕而忌神火生旺,翻船是必然的結果。
可見不在乎忌神衰旺程度,全在於如何制法或制得是否得當。
앞서 언급했듯이 산시(山西)의 왕 옌시산(燕西山)의 삶은 왕지신(王神神)의 허약한 체계에 속하며, 평생을 다양한 적과 상대하여 매우 쉽게 살아남을 수 있으며, 옛 중국 군벌 시대에 36년 동안 산시를 통치할 수 있다.
그리고 Heshen의 명 : Gengwu, Yiyou, Gengzi, Renwu, 오의 불은 약하지만 Ren과 Zishui는 그것을 완전히 통제하지 못했기 때문에 (아직 그 해에 있음) 공식 별은 "도둑 신"이 될 수 없으며 균형 잡힌 시스템으로 간주 될 수 있으며 Gengyin Yunri가 죽음과 신의 질투에 직면했을 때 전복은 불가피한 결과입니다.
질투와 번영의 정도는 신경 쓰지 않고 법을 어떻게 만드느냐, 제대로 만드느냐에 따라 모든 것이 달라진다는 것을 알 수 있습니다.
乾造:己丙庚壬 大運:乙甲癸壬辛庚己
醜寅午午 醜子亥戌酉申未
此造官殺極旺,但五陽不從勢,不能從官殺。又透壬水也不許日主從。
這麼旺的官殺靠己醜化是化不過來的(己醜處於賓位,也不能化),故還是要靠壬水來制。
這樣就是旺忌神弱制的命格。
辛酉運殺星得化,升教委主任,副廳級職務。
例,1528年乾造戚繼光命:
戊癸己乙 大運:甲乙丙丁戊己庚
子亥巳亥 子丑寅卯辰巳午
1歲起運
以俗看,此造財旺壞印,日主不能從,何能貴?
但細看,此造之貴妙在戊癸合,為旺忌神弱制,巳火受制無力,但它的原身(戊祿在巳,巳原神為戊)透年,弱制群財,使他能夠在極危險的環境生存(當時奸臣嚴蒿當道),可見戚本人決不僅是一個剛猛的武將,還是一個通曉政治的謀略家。
坤造,撤切爾夫人:
乙丙庚辛
醜戌午巳
大運:丁戊己庚辛壬
亥子丑寅卯辰
撤氏更為特別,別人都是用食傷來弱制眾殺,她去用羊刃來弱制。
辛金為羊刃,入主鄰身,合制群殺。可見她的手腕是用看似強硬的姿態來合作周旋於群僚之間,這可能叫溫柔的一刀吧。
行辛卯運,用神辛到位,擢權首相;到壬辰運與眾殺不和,馬島戰爭失利後不久但下野。
旺忌神弱制不僅可以適用於制官殺,還可以適用於制財與制傷食,我們上例中戚繼光造就是弱劫制財。
再如一例,坤造:
戊癸庚戊 大運:壬辛庚
午亥寅寅 戌酉申
庚雖弱但不能從,財多身弱,妙得戊癸合,傷官被弱制,旺財中含的印透幹護身。
命局變貴。出生家庭很好,正讀財經學院,從命中看她將來一定是個出色的會計師。
例:戊癸庚丙 大運:甲乙丙丁戊己
子亥戌子 子丑寅卯辰巳
首選看此造不能從,因日主雖弱,但傷食與官殺都沒有氣勢,不能從。這樣的話此造就有兩種忌神:戌中火官殺克身為忌,在時幹虛透,為忌神虛透而吉。癸水旺而泄身為忌,妙得戊癸合,被弱制。這樣不管是大運是去忌神水還是去忌神火,都為好運。丙寅運為領導做秘書,合弱忌神水為吉,但旺官壓身,不能當權;到丁卯運,卯戌絆忌神戌,等於將火庫閉了,木同時泄了水氣,故官職連升;至戊辰運沖去忌神戌,將官殺之根去了,又合絆忌神癸,升地委書記,正向副省級努力。
第三十九期、六月二十二日推命記
上午原先生拿來一八字:
乾造:乙丙甲己
酉戌戌巳
說是他們單位的一個人,我看此命我以前推過(資料第五期有),我推過的是一個法院的後勤處處長,就直斷:父早逝,兩次婚姻,當過兵,後搞文書;90或91年升官,96年又升,2000年有麻煩。他說大部分斷得對,父早逝,但是否兩次婚姻尚不知。當過兵,後搞文字,侍侯過廳長。90與96年升官,但2000年沒什麼事,機構改革不得重用罷了。是化工廳管科技的處長,會拍馬屁,權力不大,但也有財權,現廳改行業辦了,權力就更小了。我說:“你問問他的婚姻情況,他與法院一位處長同命,人家是管後勤,級別一樣,權可能比他大,法院那位處長以前家裏訂過婚,後參軍回來不要家裏那位妻了,算是二婚。”
後經袁先生問,他在老家與一個女子同居過,但未訂婚。
由此可見同命人的命運軌跡是相同和相似的,但也不可能完全一樣。
下午朋友叫去推命,一男先推:
乾造:庚 丁 丁 癸
戌 亥 巳 卯
大運:戊 己 庚 辛
子 醜 寅 卯
我說:你去年到今年不好,今年還跟領導鬧意見。95、97年有財,98年也不好,工作不順。你官命不大,財運一般,今年後半年財運會有所好轉。他說你說的對,最近剛與領導吵了。
你看我的領導有多大?
我說跟你的年齡差不多,是屬羊的?他說是屬猴的。
他妻問:“看看我們的住宅有沒有問題?”從命中看住宅我看的很少。
但我感覺有信心,分析一會就斷:“你家的廁所在西北吧?不在西北就在東邊。”“對,是在西北,以前住過的家廁在東邊,”
我說:“是下水不很通吧”,“是,常堵”。“這個對你家風水不好,還有一個不好的地方,你家床在東頭吧,你家的床為什麼下邊是空的,什麼東西也沒放?”
他很驚訝地說:“是呀,床在東頭,是個鋼管架子床,沒法放東西,下邊是空的,自從我家買了這床後運氣就不順了,那該怎麼辦?”
他花了三千元的床換了也不好,我便想了一些五行化解的辦法,解決廁所與床不好的問題,也不知是否有效果。
此造以用官為用,寅運合絆官星。戊寅年又合絆,最差。庚辰年官星入墓不吉。
原局財入賓,又不生用神水。
庚為別人的財不是自己的財,只有合絆才可得。乙亥年,乙庚合財。
丁醜年寅醜合財俱可得財,庚辰年財無合。
辰泄日主生了庚財,等於是自己破了財給了別人,故斷不吉。
辛巳年辛暗合巳火,巳為自己,主自己得財,但上半年木火旺,無財,下半年金水旺,會有財。
看住宅以戌土傷官為廁,因戌為傷官,是排泄的地方,又處於年最不重要的位置,故定位為廁,戌在西北,又合卯,也可定位在東,今戌克亥水官為忌,故此處不好,克水,主下水不通暢。
宜用金的五行物來化解;將卯木定位床,因卯為印主保護我者,可作床看。
印表示他的地位,也是升官的必要條件,今印逢空亡,故床下空不吉,宜用填實的方法化解。
又一中年男子推命,工曆五二年二月六日,立過了春以癸巳年正月看。
乾造:癸甲戊丙
巳寅子辰
1歲行運:癸壬辛庚已戊
醜子亥戌酉申
我說:“你在戌運當官,86年和89年升職。但後在92或93年下海;
97、98年發財,99年後半年就差了,2000年資金周轉不靈,今年的上半個還不行。”
他說完全正確。
此造用丙火明顯,七殺配印有權,但印弱須行運印得根才行,故戌運會當官。
86年與89年是應期。
他89年升某廠廠長。
已酉運傷官生財,作生意,財與傷官俱為忌神,故去忌神反得財。
辰酉合絆酉,可賺到錢。
逢丁醜年子醜絆子,兩忌神全絆,最好。
他說這年生意火得很,買主排隊買他的貨。
戊寅年泄水絕金,也行。
到己卯年,卯酉沖,解辰酉之絆。
下半年金水旺後生意會衰退;
庚辰年辰酉合,大運先與流年相合,等於將大運酉絆了,全局子辰半會水成功。
有人會說辰酉原合,辰再來為應期到,為何會凶?
實際上不能那樣理解。
要先從原局中看,原局中子辰半會,酉運六合來解會,再見辰,辰就又要回復到原局的子辰會狀態。
如八字改辰癸巳、甲寅、己酉、戊辰,那是辰年則回復辰酉合的狀態,用火土的話,為應吉。
假如原局無子水,不存在子辰會,那行酉運辰年則論吉。
表示回復到辰酉合的狀態。
故以八字原局先應,大運為次應。
到辛巳年,吉斷,巳本原局相合絆,(內有酉辛合)應絆酉,子辰還會。
故此年小利尚可,比去年好,是轉機年。
丙申月丙到,己亥月亥到沖巳,可能能轉好。
在酒桌,一女士求問另一女士的婚姻,命局:
戊 丁 甲 戊
申 巳 辰 辰
我斷:“此女早婚必離,98年鬧離婚,99年離異。”
答:“對”!“你看為何離?
”“第三者插足,男的先有,女的後有。”
答:“完全正確”。
解:原局申辰拱合,夫星與夫宮拱著,夫星申為夫(若是甲戌日,夫宮與夫星沒關係,則申不作夫看)。
今巳申原合,等於他的男人一直會與一個女人好,與他是半合,與人家的六合,親近了別人,是非離不可,到甲寅運寅申沖了夫,卯年穿夫宮,關了財門(夫宮財生夫星官是維持婚姻的原因,劫掉財星,是沒辦法維持了),離異!
女命財多會淫亂,他丈夫有外心,她也難耐獨守空房,會有第三者。
又一父為子測婚,命:
丙 辛 己 辛
辰 醜 醜 未
大運:壬 癸 甲 乙
寅 卯 辰 巳
行甲辰運今年辛巳年。
我說:“不是他沒有物件,而是今年物件多的選不過來”。
問:“選個什麼樣的?”
答:“找下個小巧可愛的,高的大的他看不上。不要找戴眼鏡的和大眼睛的”,
問:“不找近視眼?”,
答:“也不是,他本人就近視,找那個眼睛不大,也可能是近視的,但可能戴隱形鏡或不戴眼鏡”。
又問:“他適合從事什麼樣?”
答:“自由職業、大學老師、記者、律師之類的,不喜歡當官。”
答:“凡己知的你都有說的對,未知的還待驗證。”
第四十期、如何簡單的判斷婚姻的好壞 제 40 기 : 결혼의 호악을 단순히 판단하는 방법
看婚姻的好壞,主要以配偶官與配偶星來看。
許多學員會有這樣的疑問:究竟是看配偶宮還是看配偶星?
財星為妻也為父,命中的財星是以妻看呢,還是以父看呢?
我結合這兩點問題講一下如何看婚姻的好壞。
결혼의 호악을 보면 주로 배우자 관과 배우자 성을 기준으로 합니다.
많은 학생들이 이런 의문을 갖습니다; 배우자 궁을 봐야 할까요, 배우자 성을 봐야 할까요?
재성은 아내와 아버지이며, 명중의 재성은 아내나 아버지를 보는가?
저는 이 두 가지 문제를 결합하여 결혼 생활의 질을 바라보는 방법에 대해 이야기하겠습니다.
首先明確,看婚姻應以配偶宮為主,配偶星為輔。
凡配偶宮為喜用神者婚姻一般為好,凡配偶宮為忌神者一般不好。
配偶宮為喜用神主找的配偶對自己好,能幫助自己;反之配偶宮為忌神則找的配偶對自己不好,無情份或惹事。
這是一般的看法,但如配偶宮之喜用神被它支壞者,則表示自己好的配偶有疾或因自己要求過高很難找到如意配偶。
再若配偶宮之忌神受它支壞者,則表示自己的配偶雖感情不算好,但能幹有本事。
우선, 결혼은 배우자 궁이 주가 되고, 배우자 성은 보조 되는 것이 분명합니다.
결혼은 일반적으로 하나님을 이용하기를 좋아하는 사람에게는 좋고, 하나님을 질투하는 사람에게는 일반적으로 좋지 않습니다.
배우자 궁은 희용신이 자신에게 잘하고 자신을 도울 수 있다고 찾은 배우자를 사용하는 것입니다.
반대로 배우자 궁전이 신을 질투하면 그가 찾는 배우자는 자신에게 좋지 않고 무자비하거나 골칫거리입니다.
이것은 일반적인 견해이지만, 배우자가 하나님께 쓰임 받아 부양된다면, 그것은 그의 좋은 배우자가 아프거나 너무 까다로워서 희망적인 배우자를 찾기가 어렵다는 것을 의미합니다.
또한 배우자 궁궐의 질투심이 그로 인해 타락하면 배우자가 좋은 관계는 아니지만 유능하고 유능하다는 뜻이다.
看命以配偶宮為主,那配偶星有什麼作用呢?
總結起來有以下作用:
1、配偶星入配偶宮時,為配偶星得正位,為忌為喜都不宜將其沖克壞,如若壞掉易出現配偶病災死亡。
2、一般而言,與日主或與配偶宮發生著沖刑穿及三合六合五合的配偶星才作配偶看;
有時配偶星入“主”也當配偶看,非這兩種情況則不當配偶看。
3、當配偶星當配偶看時,它的位置、多寡與駁雜都十分重要,
是看配偶多少、能力及對自己是否真誠的重要依據。
간명은 배우자 궁을 기준으로 하는데, 배우자 성은 어떤 작용을 할까?
요약하면 다음과 같은 기능이 있습니다.
1. 배우자 성이 배우자 궁에 들어갈 때, 배우자 성은 올바른 위치에 있으며, 기신이 되고 희신이 되는 모두 충극으로 나쁜것은 좋지 않으며, 부러지면 배우자가 병으로 죽기 쉽습니다.
2. 일반적으로 일주나 배우자 궁이 함께 충형천을 발생하고 그리고 3합 6합 5합의 배우자 성은 비로소 배우자로 봅니다.
때로는 배우자 성이 "주"이고 또 배우자로 보고, 두 경우가 아니면 배우자로 보지 않습니다.
3. 배우자 성을 배우자로 볼 때 ,그 위치, 많고 적음과 교잡 모두 충분히 중요하고,
보는 배우자의 많고 적음은, 능력 과 자신에게 성실한지 여부를 보는 중요한 근거입니다.
다음은 몇 가지 예입니다.
下面擇例而論:
坤造:癸 庚 庚 壬
醜 申 子 午
此造金水成象,用神是水,配偶宮子水為用神,沖去配偶星忌神,此為好婚姻。雖然是她管丈夫,但她丈夫很喜她管,感情穩定。
坤造:癸 癸 辛 癸
醜 亥 亥 巳
此造金從水,從兒,忌官,傷官亥沖巳,夫宮喜沖去夫星忌,管丈夫,但婚姻很好。家道豐盈,過得日子很不錯。
坤造:壬 乙 庚 壬
子 巳 子 午
此造從兒格用水,夫宮子水為喜,忌見官殺夫星;原局水火之力豐相當,但行運入東方,泄子水又生助巳午火,這樣夫宮就制不住夫星了,故無法找到如意郎君,幾次戀愛都失敗。
坤造:庚戊甲丙
子寅子寅
此造夫宮子水為喜用,夫星庚入“賓”,不看夫星,以夫宮印為夫。原局子水受泄嚴重,行運甲戌,克夫宮,雖夫妻感情很好,但夫體弱多病,拖累自己。
坤造:甲戊己庚
辰辰酉午
此造己土虛濕,用神是午火,酉為忌神。原局辰酉合,絆了酉,等於忌神被壞,故夫是有錢老闆,但感情不好,夫不愛已,外有女人(甲夫坐辰鄰戊也主夫女人多)。行運北方,用神午被壞,自己身體不好,神經質,肝虧嚴重,晚上頭暈。
乾造:戊 己 乙 丁
戌 未 巳 亥
此造用神是水,火土俱為忌。巳火中含戊土妻星,故此為妻星得正位。妻得正位作忌神,說明夫妻感情不好,妻不得力。行癸亥用神運巳亥沖,巳受制嚴重,雖然此運自己很賺錢,但妻得糖尿病,九死一生。
坤造:甲辛乙己
寅未亥卯
此女辛為夫星,但入“賓”位,不當夫看,作父看。故其父能力強但早逝(虛透之故),夫能力一般,應以夫宮亥為夫,不看夫星。
坤造:甲 戊 癸 丙
戌 辰 醜 辰
此女一共嫁過五次,如何看出呢?官殺星臨夫宮,官殺當配偶看,五個官至少嫁五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