진상규명 | 홍콩의 택시면허, 번호판 하나로
강남의?(北上廣) 아파트 1채를 바꿀 수 있습니다!
真相揭秘|在香港开出租车有多难?一副牌照可换北上广一套房!
2024-01-28 23:43四川
홍콩에서는 택시면허, 번호판 가격이 비싸고 개수가 더 이상 증가하지 않으며
홍콩의 레드 택시 번호판가격으로 강남?의 넓은 아파트로 교체할 수 있습니다.
택시 기사들은 대부분 번호판을 임차하여 영업하고 있으며, 홍콩은 택시 요금이 비교적 비쌉니다.
짱개? 일부 경제인들은 택시 면허에 투자하는 수익률이 강남? 아파트를 사는 것보다 훨씬 높다고 생각합니다.
在香港,出租车牌照价格昂贵且数量不再增加,红色出租车牌照可换北上广一套房。出租车司机大多租赁车牌,香港打车费用较高。高牌照成本催生了香港的打车费用,但也有经济人士认为投资出租车牌照回报率远高于买房。
摘要由作者通过智能技术生成
예전에 광둥(廣東)의 회사에서 근무할 때, 홍콩에서 온 신입사원 20대 젊은이가 있었습니다.
그가 자주 입에 올리는 말은 "진급이 안되면, 홍콩으로 돌아가 대를 이어 택시를 몰아야겠어. ”
당시 저와 제 주변의 친한 동료 몇 명은 홍콩에서 온 젊은이가 멍청한? 놈 이라고 느꼈습니다,
나중에, 홍콩의 택시와 번호판의 가치가 얼마나 대단한 존재인지 알게 된 후에야,
멍청한것은 우리들 자신이라는 생각이 들었습니다.
曾经在广东上班时,公司有个来自香港的20多岁的小伙子。他经常念叨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可得好好干,要不就只能回香港子承父业,开出租车了。”想当时,我和身边几个要好的同事还觉得小伙子也不容易,不但经常请他吃饭,还会时不时的安慰他。直到后来我知道香港的出租车和牌照是多么牛的存在之后,我才觉得,原来最傻的是我们自己。
홍콩에서는 택시를 탈 때 반드시 차체의 색깔을 잘 보아야 합니다.
홍콩 택시는 총 3가지 색상이 있는데 왜 이렇게 설치돼 있는지...
홍콩의 택시 색상은 주로 운행지역 범위를 나타냅니다.
1、레드택시
도시 택시라고도 하며 공항과 홍콩의 모든 지역에서 영업할수있지만
신계지역과 란타우 섬지역에서는 영업할수 없습니다.
在香港,打车一定要看清楚车身颜色去过香港的朋友可能会发现,香港的出租车总共有三种颜色,但是为什么会这么设置却不太了解。其实香港的出租车颜色,主要代表了运营的范围:
1、红色出租车
也被称为市区出租车,可以行走机场及香港各个区,也就是说香港大部分地区都可以去,但不得行走东涌道及大屿山南部的道路。
2、그린택시
신계택시라고도 불리며 신계지역에서만 운행이 가능합니다.
2、绿色出租车
也被称为新界出租车,只能在新界地区运行。
3、블루택시
란타우 택시라고도 불리며, 란타우 섬 지역을 운행하며 보유량도 매우 적습니다.
3、蓝色出租车
也被称为大屿山出租车,在大屿山各区行走,因为大屿山的部分路段仍没有道路相通,所以“蓝精灵”的保有量也是很少的。
홍콩 택시면허, 번호판 1개, 강남?의 아파트 한 채로 바꿀 수 있습니다.
짱개 내륙의 대부분의 도시에서 택시업계에 진입하는것은 비교적 간단한 일입니다.
그러나 홍콩에서는 택시 운전, 특히 홍콩 택시면허 번호판의 진입 조건이 매우 높습니다.
홍콩 언론에 따르면 현재 홍콩에는 18,138개의 택시 번호판이 있으며
그 중,레드 택시 번호판은 15,250개, 녹색 택시 번호판은 2,838개이며 블루택시 번호판이 50개로 가장 적습니다.
2018년에는 레드택시 번호판 가격이 700만 홍콩달러,(약 13억원)
그린택시 번호판은 500만 홍콩달러까지 올랐습니다.
香港一副出租车牌照,可换北上广一套房
在内地大部分城市,开出租车是件比较简单的事情,办理好相关证件,具有相关资质就可以
但是在香港,开出租车的准入条件却极高,尤其是香港的出租车牌照。
根据港媒的数据,目前香港一共18138块出租车牌照,其中红色出租车牌照15250张,绿色出租车的牌照为2838张,蓝色的最为稀少,只有50张。
2018年,红色出租车牌照价格攀升至700万港币,绿色出租车牌照为500万港币。
왜 홍콩에서는 택시 번호판 한 장이 이렇게 비싼 값에 팔릴 수 있습니까?.. 크게 세 가지 이유가 있습니다.
첫째, 영구 사용권
홍콩에서 택시 번호판은 영구 사용권을 가지고 있으며,
택시면허, 번호판 거래 가격은 비싸지만 일단 소유하게 되면
상속이든 양도,양수든 합법적으로 영구 재산으로 간주될 수 있음을 의미합니다.
둘째, 더 이상 택시면허 수량이 증가하지 않음
실제로 2004년 이후 홍콩의 택시면허, 번호판 수는 더 이상 증가하지 않았습니다.
한정된 면허 수량 특성으로 인해 라이센스 가격도 계속 상승하고 있습니다.
셋째, 택시면허, 번호판에 투자하면 강남의? 아파트를 사는 것보다 수익률이 훨씬 높습니다.
일부 경제인들은 홍콩에서 택시 번호판으로 인한 연간 수익률이 4%이며
이 돈을 집을 사는데 사용할 경우 집주인이 받는 임대료의 연간 수익률은 2.5%라고 계산했습니다.
금융시장이 불안한 상황에서 택시 번호판이 없는 사람은 번호판을 사서 돈을 벌고 싶어하고,
택시면허, 번호판을 소유한사람은 가격 흥정을 꺼리고,
신규 택시 번호판이 발급되지 않아 시장 수급이 불균형해지면서 택시면허 가격은 자연스럽게 높아질것 。
为何在香港,一副出租车牌照能卖到如此高价呢?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第一:永久使用权
在香港,出租车牌照是拥有永久使用权的,这就意味着虽然价格昂贵,但是一旦拥有一副,就可以作为永久财产,无论进行继承还是交易,都是合法的。
第二:数量不再增加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实际上 ,从2004年开始,香港的出租车牌照数量就没有再增加了。
正因为具有不可再生性,所以牌照价格也是一再攀升。
第三:投资出租车牌照,回报率远高于买房
有经济人士进行过测算,在香港,一块出租车牌照所带来的年回报率是4%,而如果把这笔钱用来买房,当房东收租金的年回报率为2.5%。
在金融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没有出租车牌照的人想买牌照赚钱,有牌照的人又不愿拍卖或待价而沽,新牌照又不发放,市场供求关系失衡,价格自然也就越推越高。
홍콩에서는 모든 택시기사가 부자는 아니다...
택시 면허값이 너무 비싸서 홍콩의 택시기사들은 모두 부자일까?
그렇지 않습니당...
홍콩에서는 택시 면허가 대부분 소수의 투자자나 기업이 소유하고 있다.
홍콩에서 가장 많은 택시 면허를 보유한 사람이 798대를 소유하고 있는 것으로 알려졌다.
홍콩 택시 18,138개의 면허 수 총 가치는 52억 2천만 홍콩달러입니다.
택시기사는 '근로자'로서 기본적인 생활을 위해 이들 회사나 투자자로부터 번호판만 빌릴 수 있다.
在香港,并不是每个出租车司机都是有钱人
既然牌照如此天价,那香港的每个出租车司机都是有钱人吗?事实其实并不是这样。
在香港,出租车牌照大多掌握在少部分投资者或者公司手中,据悉,在香港持有出租车牌照数量最多的人拥有798块。包括606块市区牌照和192块新界牌照,总价值达52.02亿港币。而作为“打工人”的出租车司机们,只能从这些公司或者投资者手中租赁车牌,从事基本的生计。
高牌照成本,催生了香港的打车费用
有过香港打车经历的人,必然会吐槽打车价格的昂贵,相信看完前面的原因之后,也能多少表示了解。
那香港的出租车费用到底有多贵呢?
前面有说过,香港的出租车有三种颜色,对应的是不同的运营范围,费用也有所差异:
1、九龙地区的红色出租,起步里程2公里,起步费用22港币,之后每200米1.6港币。
2、新界地区以绿色出租为主,起步里程2公里,起步费用18.5港币,之后每200米1.4港币。
3、大屿山地区的蓝色士,起步里程2公里,起步费用17港币,之后每200米1.2港币。
除此以外,如果乘客需要将行李物品放在后备箱内,也需要支付费用,每件行李需要支付5港币。
再想想当初的那位说不行就得回去子承父业的同事,说不定就是拥有大几百万资产的富二代啊!
不过,香港向来都被评价为寸土寸金,甚至连一个自行车车位都能卖到3万,再对比一下几百万一副的车牌,房价好像也就显得不那么疯狂了。
真相揭秘|在香港开出租车有多难?一副牌照可换北上广一套房!<<원문,클릭
2024年1月28日 第三:投资出租车牌照,回报率远高于买房 有经济人士进行过测算,在香港,一块出租车牌照所带来的年回报率是4%,而如果把这笔钱用来买房,当房东收租金的年回报率为2.5%。在金融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