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 伏吟的應用 복음의 응용
伏吟者,四柱或大運某柱與太歲干支相同。
書曰:反吟伏吟泣哭淋淋,說的是伏吟不好。
實際伏吟本身並非吉也並非凶,它只表意思,參合喜忌來斷。
趙X先生剛學命不久,就曾應用伏吟對一造作了精彩的推斷,
讓四座皆驚。
No.16 복음의 응용
복음은, 사주나 대운 어느 주와 태세 간지가 서로 같은 것이다.
서 왈 ; 반음 복음은 우는 것은 좋지 않다고 말한것은, 복음은 좋지 않다.
사실 복음 자체는 길조도 아니고 또 흉도 아니며 오직 의미를 표현할 뿐이며 희기로 판단됩니다.
조*선생은 자신의 명을 배운지 얼마 지나지 않아 그는 복음을 응용해 놀라운 추론을 했고,
이는 네 사람 모두에게 충격을 주었다.
一人言他母親已經不在世了,趙X說我推一下哪一年不在的,於是推為:
“76年丙辰你母親得了一種怪病,就是民間所說的跟上鬼了;
87年丁卯,你母親離開人世。”
來人驚呼奇准無比。
實際趙 X尚不懂喜忌,只用了伏吟,在事先知母死的情況下用准了。
“伏”同“複”。
重複之意,原沒有的要來,原有的要走。
丙辰伏吟大運,一身容兩人,故跟上了鬼;
丁卯伏吟門戶,外出之意,母親同她身上的鬼一同走了。
한 사람이 그의 어머니가 이미 살아 있지 않다고 말했고, 조 X는 내가 그 연도를 추리한다고 말했고, 그래서 추리했습니다.
"76년 병진에 어머니가 이상한 병을 앓았는데, 사람들이 귀신을 쫓기 위해 부르는 병이다.
87년 정묘에 어머니가 돌아가셨어요. "
온 사람들은 놀라서 소리를 질렀습니다.
사실 조X는 거의 희기를 몰라서 복명만 사용했고, 어머니의 죽음을 미리 알았을 상황에 정확히 사용했다.
"Volt"는 "Fu"와 같습니다.
반복의 의미는 없었던 것이 올 것이고, 남을 것이 남을 것이라는 것입니다.
병진복음 대운은, 한 몸에 두 사람을 수용할 수 있었기 때문에 귀신을 따라갔다.
정묘 복음문호는, 나가라는 의미로 문 앞에서 신음했고, 어머니는 귀신을 몸에 짊어지고 걸어갔다.
더 나아가 복음의 의미는 다음과 같습니다.
推而廣之,伏吟的意義有下列幾種:
外出(伏吟門戶),內調工作(伏吟印星),借出去錢(伏吟財星),結婚(一個人變兩個人),痛苦(伏吟忌神,欲把自已分成兩半,或伏在床上哭泣、呻吟),高興(伏吟喜神,喜事成雙),走了又回來(反復之意),失去、走了(父母死亡及配偶離異有時應伏吟)。
외출(Fu Yin 포털), 내적으로 일하기(Fu Yin Xing), 돈을 빌려주기(Fu Yin Xing), 결혼하기(한 사람이 두 사람이 됨), 고통(Fu Yin 질투, 자신을 반으로 나누고 싶거나 침대에 누워 울고 신음함), 기뻐하기(Fu Yin Joyful God, 행복한 사건은 쌍으로 온다), 사라졌다가 돌아오기(반복), 상실, 사라짐(부모가 죽고 배우자가 이혼하는 것은 때때로 신음해야 함).
例,王虎應造:壬 辛 甲 己
寅 亥 戌 巳
甲戌年,忌神戌土伏吟,日主伏吟,主凶。這一年一個小手術給做壞了,爬在床上去彈不得長達三個月之久,痛苦之象可見一斑。哪位學員能解釋王老師的命為何戌土是忌神?
又例,吾造:(段建業造)
丁 辛 乙 丁
未 亥 巳 醜
丁醜年時柱伏吟,可能有幾種講法:
子女宮與子女星丁火伏吟,有妻懷孕生育之意;
門戶伏吟有外出之意;
忌神醜土殺庫伏吟,會因工作和領導的關係之事而痛苦;
醜財忌神伏吟,借出去錢;
丁火食神喜神伏吟論吉,學術上有喜事。
實際除第二條沒有應驗外全部應驗。這一年極想外出,總因運氣太差沒有成行。
以上所講是干支俱同伏吟的看法,在實際論命中,有時只有支同幹不同或只有幹同支不同也講伏吟,這時伏吟之字不參與八字大運的刑沖化合,只是單純的重複出現。
如一例:己 丙 丁 甲
卯 子 未 辰
行辛未運,未土妻星伏吟,表示妻子要離他而去。
又例,坤造:丁 己 辛 辛
未 酉 醜 卯
行癸醜運,夫宮醜土伏吟,丈夫去了很遠的新疆任職,夫妻兩地分居。
又例,比爾•蓋茨:乙 丙 壬 庚
未 戌 戌 戌
行辛巳大運土丙辛合,合絆丙火用神不吉,庚辰年印星庚伏吟,印主企業,為忌神伏吟,故今年微軟被聯邦法院宣判要一分為二。如果是印作喜神伏吟,則可能是兼併別的企業,擴大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