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railway.gov.tw/tw/news_Detail.aspx?SN=5623&NewsType=0
「臺鐵素食便當,Let′s Call!」
<타이완철도 '채식도시락', Let's Call!>
타이완철도관리국 2013년5월16일
타이완철도관리국, 철도'채식도시락(素食便當)' 전화예약 서비스 개시.
지정석열차를 이용하는 고객은 승차일 1일전 전화를 통해
채식도시락을 예약하면, 승차당일 열차에서 채식도시락을 먹을 수 있어..
*전화예약서비스는 5월17일부터 시작되며,
운영시간은 오전9시부터 오후5시이다.
타이완철도관리국 통계에 의하면, 하루에 팔리는 철도도시락은 2만5천개가 넘는다.
그 중 채식도시락 판매량은 약 4500개로
판매되는 철도도시락중 채식도시락이 차지하는 비율이 높은 편은 아니다.
타이완철도관리국은 일부 여객들로부터 열차내에서 채식도시락을 구입하려는데
매진되어 구입하지 못하는 상황이 자주 발생하였다는 의견을 접수하였다.
이를 해결하기 위해서는 열차내 채식도시락 공급량을 늘려야 되지만,
이것도 쉽지 많은 않다.
2012년 통계에 의하면, 열차내 채식도시락은
'팔리지 않아 반품되는 평균반품률이 7.8%'로
육식도시락 반품률의 2배에 달하였다.
이 때문에 모든 지정식열차에 채식도시락 공급을 무작정 늘릴 수는 없는 상황이다.
이에 타이완철도관리국은 '채식도시락을 찾는 여객들의 수요'를 만족시키고,
'반품으로 인한 낭비'도 막는 방법으로 '채식도시락 전화예약서비스'를 실시하기로
하였다.
*지역별 예약 전화번호
타이베이철도식당(臺北鐵路餐廳):02-23619309, 02-23611909(휴일)
타이중철도식당(臺中鐵路餐廳):04-22224683
가오슝철도식당(高雄鐵路餐廳):07-2358765
차근복무부(치두)(車勤服務部)(七堵):02-24553561
차근화렌분부(화렌) (車勤花蓮分部)(花蓮):03-8339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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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사진: 전화예약을 통해 먹을 수 있는 채식도시락 5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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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www.railway.gov.tw/tw/news_Detail.aspx?SN=5623&NewsType=0
「臺鐵素食便當,Let′s Call!」
發佈單位 ] 餐旅服務總所
發佈日期 ] 2013/05/16
「臺鐵素食便當,Let′s Call!」
搭乘火車時想吃臺鐵素食便當(植物五辛素)的旅客有福了!自102年5月17日(星期五)起,
臺鐵局開放「電話預訂臺鐵素食便當」服務,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旅客只要於乘車日前一日向各製供餐廳完成電話預訂並確認取餐方式,
搭乘對號列車時即可在用餐時間,輕鬆享用可口素食便當。
由於臺鐵局接獲部分旅客反應,搭乘火車時欲購買素食便當,卻常常已無素食便當可供應,
造成一路上餓肚子的問題。旅客的聲音臺鐵局聽到了,但根據臺鐵局101年度銷售統計,
火車上銷售素食便當的平均退飯率為7.8%,是葷食便當的2倍,
於此臺鐵亦無法於每班次對號列車上增加素食便當的供應量。
臺鐵局為顧及旅客需求及避免造成浪費,提出最貼心的服務「電話預訂臺鐵素食便當」,
來回饋民眾的支持與愛護。
除現有素食燉飯及一般素食便當外,臺鐵局更特別商請素食專家郭麗玉老師
(慈濟功德會香積志工),親自示範素菜教學,並推出新研發的80元素食便當
(亦可提供客製化100元素食便當),以增加素食便當的多樣化。
「臺鐵素食便當」電話預訂及洽詢專線如下(各大站服務台備有小卡片供旅客免費索取):
臺北鐵路餐廳:02-23619309、02-23611909(假日)
臺中鐵路餐廳:04-22224683
高雄鐵路餐廳:07-2358765
車勤服務部(七堵):02-24553561
車勤花蓮分部(花蓮):03-833932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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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www.howone.com.tw/railway/news.php?uid=21&id=17473
台鐵素便當接受預訂 首日量不大
新聞來源:trc新聞中心 2013-05-17
台鐵每天賣出2萬2千個便當,其中在車上大約賣出7千個。而台鐵局經常接獲旅客反應,
搭乘火車時想買素食便當,卻常常已無素食便當供應,一路上得餓肚子。
台鐵希望提升服務,想出了「預定便當」的構想,先從素便當開始。
台灣鐵路管理局5月17日起每天上午9時到下午5時,並接受隔日以後搭車旅客預訂素食便當。
據台鐵統計,第一天到上午11時30分,預定數量不多,只有25個。
素食者愈來愈多,台鐵統計顯示,每天銷售超過2萬5000個便當中,素食便當約占4500個,
比例不算高。台鐵常接獲民眾抱怨,車上買不到素食便當。不過,台鐵銷售統計發現,
有時車上多準備的素食便當卻賣不掉,退飯率約是葷食便當2倍。
台鐵表示,為服務素食旅客,才會推出電話預訂服務。
台鐵統計,上午9時到11時30分,只有6筆共25個素食便當預定,
數量不多。台鐵表示,可能很多旅客還不清楚這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