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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s://cafe.naver.com/godnjf12 황여일(黃 汝一)선생의 해월유록(海月遺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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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cafe.daum.net/guriever. 해월(海月) 황여일(黃 汝一)선생의 해월유록(海月遺錄)
Å日月眞人 明 선생님Ω
♧마지막 구세주(救世主) 황발(黃髮: 明 선생님)♧
【인천(仁川) 중앙동(中央洞) 자유공원 작은 정자 옆에 있는 큰 정자(大亭:석정루石汀樓) 黃宮】
【鄭道令(明 선생님)은 1946년 병술년(丙戌年)(음력 12월 대한민국 수도 서울 용산(龍山)에서)
해월(海月) 황 여일(黃 汝一) 선생 후손(後孫)으로 재림(再臨)하셨다】
Ω 三德田弓乙歌(삼덕전궁을가)
宇宙廣大之間에 我東方朝鮮之國이 一都徧狹地球라
前日에箕滿過去生이나 他國出入茂行이니 一變邊交則 深山深谷에 儒獨내집叔姪兄弟 同居知兄이라
叔姪弄談과 兄弟雜言之意로 小國同胞之間에 老論少論南人北人 層明하며 大班小班稱知하여 貴人賤人稱明하여 上下尊卑分別故로 各自爲心憤發하매 人心이狡邪하여 勝己者를厭之하고 厚德者를誹笑하여 相冲相害爲主하여 내집根本貴層하고 他家之本은賤層하며 各敎各學이 行心稱言曰 五敎之行은明稱하고 他敎之行은暗稱故로 人人相沖 心心不和 人의人道未明하니 豈不哀痛哉리요
過去事는그러하나 今世일은改過하여 老少上下各處修德 善人君子는 各敎相害之心을 諸廢하고 相敬人和之心을 主張하여 世世人人相敬相和 之心으로 世間廣告하오니 此書見察後 再三念思하와 心合道合聯合하여 宇宙同胞兄弟여 一般同心同樂之情으로 宇宙萬邦之間에 至誠發文하오니 明其明德生覺하오 萬物大原三皇三德 侍位함이大君子요 奉行함이五倫禮라 人事를論之하면 貧者가富者의 保護者요 賤人이貴人의保護人이요 惡人이善人의保護人이요 小國이大國의保護國이니 宇宙榮友男女賢人은 이내善談生覺하오 貧賤者가없으면 富貴者가 어대있으며 小國이없으면 大國이 어대있으리오 鷄卵을論之하면 黃鷄되는根本이오 乳兒를論之하면 老人되는根本이니 前後左右生覺하니 자근것이寶物이요 낮을卑字貴物되니 下回가無窮이라 사오사오德을사오 世上男女많은사람 三合德을통동사오 三合德을眞實사면 不老不死壽命長生 無窮無盡神仙되오 天德殿에弓弓펴고 地德殿에乙乙펴고 人德殿에心性펴니 弓弓은運數되고 乙乙은算術되고 心性은法律이라 法律이田田되여 靝地人皇三德殿에 萬物이갗우실여 萬法이具全하니 仁義禮智五行信과 喜怒哀樂愛懼慾이 三德殿에다있으나 喜怒哀樂愛懼慾은 先天世界乘運이오 仁義禮智五行信과 五倫三綱四大德은 後天世界乘運이라 어젯날에貴한物건 이젯날에賤物되고 前世上에賤한物건 이世上에貴物되니 當時當時乘運乘德順天行天한다하오 前後左右生覺하면 寒來暑往分明하고 晝夜長短生覺하면 陰陽盛衰蕭然하니 當時乘運德을바다 大小事間德行하오
『人間萬事生覺하면 天이 明明後에 地가 明明하고 君이 明明後에 臣이 明明하고 父母가 明明後에 子孫이 明明하고 官長이 明明後에 百姓이 明明하고 人心이 明明後에 世上일이 明明하니 天下萬國處處世人 至誠으로 德을 바다 明其明德廣濟하고 四海八方人和하여 一心同樂할략이면 이것亦是明德이라』 ―【※】
天地君親四大父母 每每事事明敎하셔도 暗暗한世人心情 明敎之事不知하고 自凌之心太多하여 明明世上怨妄하니 그도亦是哀痛이라 天地理致알려하면 國家政治生覺하고 國家政治알고보면 父母理致生覺하오 勿論某人父母라도 그子孫에對하여서 善行道로敎訓하고 明德으로 指導하나 自己心性不明故로 明道之行不知하고 明德之道未開하여 每每事事不明故로 日日이敎訓하며 달달이指導함애 그子孫의不明之心 雜談으로生覺하고 假法道로稱言하니 그도亦是哀痛이라 大小上下勿論하고 그子孫에心性밝아 善心善行할략이면 父母心性喜樂이오 民心이明明하여 每每事事善道行이면 官長도喜樂하고 官長이善察하면 君王도喜樂이요 君王이善治하면 天地도極樂하와 日月星辰極樂하여 天下萬物極樂하니 그도亦是大德이라 草木을論之해도 수풀中에 藥풀나고 險山中에山蔘나고 塵土中에 金玉있어 萬物中에 寶物되니 人生으로 論之해도 陰陽盛衰去來故로 貧賤中에 賢人나고 困窮中에 君子나니 何方塵土困人中에 賢人君子밝히찾아 心德삺여 用人하오 ***
賢人君子찾는法은 수풀中에 藥풀같고 險山中에 山蔘같고 塵土中에 金玉이라.
方方谷谷넓니찾어 萬物解願開化運에 時運時變議論하고 前後左右萬法更定 時運따라行道해서 天下萬國相和하면 이亦是盛德이라 明德大德盛德運에 時運따라 德을사오 三合德이 廣行故로 器局대로德을받고 所願대로合德되여 三德殿이無窮이라 下回를삺어보오 하날이廣大하니 日月星辰밝아있고 땅이厚德하니 草木群生실였도다 蒼蒼한저하늘은 말삼없이動作하고 無窮한久踐땅은 고요히 定했도다 陰陽二氣相應하여 五行人物生겨나니 貴賤上下定했도다 金木水火土五行理致 無窮히變化하나 相生相克뿐이로다
相克理致吉兇이요 相生理致大德이라 吉凶大德이가운대 사람이特別하지 五萬四千開闢後에 潘古氏仙女氏가 五行中에높이앉어
天地造化處變하고 天皇氏地皇氏와 人皇氏伏羲氏가 사람生道지어내고 神農氏黃帝氏가 天地人和가르치고 堯舜禹湯道를밝혀 億兆蒼生다스리니 善惡分別밝혓도다 周公孔子誕生하사 三綱禮節定했으니 男女分別먼저하고 父子君臣定한大德 天地理致緣源이라 四海八方넓은天地 道德風에起化되니 健壯한男子性質 億千萬事敏捷하고 柔順한女子性質 億千萬事德이로세 健壯한男子形容 하날氣運본이되고 柔順한女子形容 땅理致본바다서 男女覇力없었도다 春夏秋冬四時節이 無窮히變化하니 吉凶禍福自然이요
上下尊卑있었으니 賞善罰惡있었도다 東西南北삺어보니 坊坊谷谷氣運달라 萬有一千三百數로 一年三百六十日에 出入之萬物이라 善하고 惡한물건 千萬中任生겨남애 많고많은그사람이 한결같이착할손가 未明한저사람들 聖賢道德生覺하오 聖賢道德알려하면 許多男女世上사람 改心修道하여보오 修道修身밝혀내면 萬萬古를傳하리니 그안이榮貴하오 世上男女處處人生 이글배워行道하고 본을바다善德하면 이것亦是賢君子라 語訛世上男女善人 이내善談들어보오 伏羲氏八卦그림 天地二氣形容하여 陰陽理致밝히시고 文王孔子誕生하사 陰陽四卦밝혔으니 變化理致밝었도다 天地가無窮해도 내 한몸이 실여있고 虛無한鬼神理致 내行動에있었고나 男女二氣알게되면 天地理致通達하고 東西南北氣運보면 天下萬國알것이오 鷄卵理致깨다르면 太極造化알것이라 河圖洛書삺여보니 별理致가아니로다 三十六宮三百六十六六數로十二月에 七十二局九宮八卦 相應으로 二十四節分別하여 十二時를分定해도 春夏秋冬뿐이로다 北方이라하는것은 男子의順陽이라 女子를求함이오 南方이라하는것은 女子의逆陰이라 男子를求함이오 東方이라하는것은 長成한男子로서 女子를만남이요 西方이라하는것은 未成한女子로서 禮法이未明하지 明明天地大父母도 그理致다시없네 父母理致알라시면 天地二氣通達하고 子孫理致아는사람 天地人道펼것이오 祭祀理致알라시면 鬼神理致알것이라 北方사람우악하나 어진마음직혀있고 東方사람勇猛하나 참을忍字직혀있고 南方사람奸邪하나 羞恥한마음직혀있고 西方사람愚昧하나 고든性情직혀있네 四方動靜이러하니 聖人이가르칠제 그風度를因하여서 人心이順함이라 五行氣運應하여서 風流로化하기로 山川草木춤을추고 鳳凰禽獸蹌蹌하지 四海外에몇나란가 中和風俗和合하여 日月이밝에비처 大聖賢이復生인가 中和道로빗겨보니 遑遑하고愴愴하지 天堂理致生覺하고 地獄經緯窮理하니 渾圓한말삼으로 本源을못일럿네 罪란말삼懇切하나 罪之根本말삼없고 永生말삼懇切하나 永生根本말삼없어 無知한世上사람 善惡分別어찌하리 善惡分別極難이나 이글지어人和할가
生活理致不知하면 死亡理致알수있나 天開於子하니 天皇氏誕降하시고 地闢於丑하니 地皇氏誕降하시고 人生於寅하니 人皇氏誕生하사 人間物情마련하니 무상공사없을손가
天地陰陽和合하여 男女人生出世하니 어찌根本不知하며 山川을議論해도 어찌萬物不顧할가 一心으로敬惶하면 나의誠心그天地오 이내修道靈神이오 이내德이山川이라 聖經二字지켜내면 天地靈神感應하고 善德人和至極하면 日月星辰合德하고 忠孝廣濟至極하면 山川草木潤澤이라 五萬四千大運으로 大小運을分別해도 各各一萬八千으로 六千年을加添이라 陰陽分別二氣中에 變化無窮無限이라 金木水火土五行二氣 黃帝堯舜道德으로 人間行道밝혀내니 男女間禮別지어 萬物中에得貴하고 父子間에道를밝혀 天地二氣承順하고 君臣間에義를지켜 天地大德밝혀내고 兄弟間에友愛지어 陰陽二氣順從으로 五倫禮를밝혔으니 男女有別根木이오 忠孝廣濟읏듬이니 朋友有信굳게지켜 永世無窮生覺하면 下回가氣長하니 無窮이染辭하오
天氣는上升하고 地氣는下降한데 菊花가피였으니 義秋라이름이요 草木이落葉時니 義秋가分明故로 높고높은저雜木에 서리가먼저맞아 落葉이歸根함애 卑處에雜草葉은 自然히쓰러지고 그中에杜鵑花는 花葉이早落해서 古木形象되였다가 霜雪이지난後에 立春이當到하니 남먼저꽃이피여 花色이廣闊하니 잎이自然生하여서 世上에靑任되고 杜鵑鳥는높이날아 山과들을넓니삺어 萬里治道하자해도 心事가愴裂해서 다시금生覺하며 寞寞히앉었다가 上臺에鳳鳴聲에 心思를깨닷고서 四方을살펴보니 道路가險惡하여 草葉이덮였으매 烏鵲으로前進하고 草葉을불지르니 草木은可憐하고 白玉은솟아나서 萬里治道光明이니 三皇仙官下降해서 大道로行次時에 四海八方살피시며 我東方에머무시니 杜鵑이迎接해서 太平樓에坐定하시고 道德君子모아드러 左右에擁衛해서 興化大宴配設하고 온갓風流飛揚時에 石鼓聲大通하니 萬邦化運이라고 通天下가稱頌하니 億萬古大德이라
『道通天地有形辰理 億萬世界明德行이라
無極이化爲太極이오 太極이化爲弓乙일사 聖靈二氣爲輕重이오 輕重二氣爲陰陽이라 陰陽을分別하니 淸濁이賢達하지 淸한氣運乾父되고 濁한氣運坤母되여 億兆萬物化仙하니 化仙이自覺知하면 道通明德能知니라』 ―【※】
金木水火相應으로 元亨利貞道行世요 煌煌靈氣明感으로 人民生活法守宮이지 生活理致好貪하면 死亡理致悲念하지 男女知己相合하여 子息生孫該當하니 乾坤合德自然이라 萬法主張人生인故로 萬物性質明察하여 各其作名說法하니 數多禽獸各其形이 性質亦是各趣旨라 수달피라하는즘생 고기잡아祭祀하니 先祖報恩孝心이오 蜂이라하는昆蟲 將卒之禮法으로 行令이分明하니 君臣之禮具全하고 烏鵲이라하는즘생 反哺之情遂行하니 忠孝之心分別하고 虎狼이라하는즘생 子息愛情極力하니 父子有親不絶이라 人生으로論之하면 處處蒼生行道之中에 每每事事不同하니 失其本源寒心也오 最靈最貴人生으로 用心行道議論하면 선비집이라稱하는者도 東西南北奔走하여 不顧父母不顧妻子 父子有親未行하니 虎狼이도不近하고 高官大家라稱하는者도 貪財好色放蕩하여 先祖奉祀無誠心이니 수달에도不近하고 處處學生論之해도 自尊心怠慢하여 父母愛情不應하며 先世恩德不知하니 烏鵲에도不近하고 時運世俗論之하면 上下尊卑無體面하고 一分財錢取利하여 君臣禮義未行하니 蜂義에도不近하고 各處敎會論之하면 保國安民留意하나 陰陽二氣不明故로 正道正理未覺하와 衣食으로作法하여 狡邪敎法爲主하매 世運人心不和故로 道成德立極難이라
『天上天下三皇三德 承順함이大君子요 奉行함이賢人이라 三皇이라 定한바는 五倫禮義天性이라 黃帝堯舜修道之源 周公孔子設明하사 天地日月同心同行 萬萬古를相應이라』 ***
春夏秋冬四時節에 寒來暑往前至하니 變復理致分明하고 晝夜長短判定하니 盛衰理致蕭然이라 神農氏道行時에 淑邪氏作亂하고
黃帝氏道明時에 蚩尤가濁亂하고 有虞氏發政時에 三苗氏가暴惡하고 夏禹氏德行時에 有扈氏反逆하고 商湯은放桀하니 陰陽盛衰가지니라 五行理致生覺하면 相生相克蕭然하지 檀君은木德王이요 箕聖은火德王이오 馬韓은土德王이오 弁韓은水德王이오 新羅는金德王이오 高句麗는木運이오 高麗는火運이오 百濟는金運이오 漢陽은木局이오 辰韓은火國이라
以下變易五行二氣 作書設明無窮이라 三皇三德不敬者는 天이 行罰至嚴하고 禮義不知惡心者는 人間行罰한다하니 晝夜銘心一心誠으로 明其明德道德行이니 下回를生覺하오 九萬長天雲霧間에 淸風明月晝白色이라 孝薄한이世上에 三皇三德賢明해서 萬物相和道化知로 明山勝地尋訪해서 九星明明活人情에 어진사람指導하여 心和氣和善諸意로 人和善心更勸해도 未明한男女사람 明敎至言不知하고 人皆謂之不信하니 其嚴하오其嚴하오 一天之下惡人運數 其嚴하고可憐하오 이도亦是天定이니 因緣으로할수없어 어질고善한君子 修道하고앉어있어 人心推戴하시는줄 世上사람어찌알고 몰음이오 몰음이오 같고같은世人中에 어떤사람有心하여 이말듯고찾아오고 어떤사람無心하여 이말듯고멀리가니 이도亦是天定으로 하날임이 가라치니 말이기로 아니오고 勸하기로들을손가 五行中此世人心 어찌그리未明한지 나는都是몰음이요 三德聖人出世하셔 陰陽大德베푸실때 不知陰陽小人들이 仰天後悔없으리오
【三德門에 修德하면 生活榮貴하오리니 誠心으로 修德하고 至誠으로 明德하오!!】 ―【※】
天地時運如此하니 無窮無窮修德세라 未明한男女人生 三德을밝게찾아 차차차차지내보오 自古及今聖賢道德 誠之又誠恭敬하면 大聖至化功德碑가 三皇成에높이설줄 사람마다어찌알고 人間惡事不願하니 臨死呼天그時節에 뉘라사分揀하리 그때를지난後는 唯人이最貴되여 富貴榮華절로되니 이안이其長하오 그때亦是사람이라 仁義禮智본을받아 人和善心主張하오 人和善心至誠이면 生活之方절로되오 生活이라하는것이 仁義禮智誠心이니 天地人和三德下에 一心精氣修德해서 好風好俗求景하오
採藥歌잠을깨여살펴보니 어여不事늦었구나 童子불러吩咐하되 勝地名山採藥가자 名藥은必有名山이니 不死藥求하여서 世人生活하여보자 童子가 聽令하고 行裝을 차려내니 一步二步行하여서 左右山川둘러보며 仙舞峰에 올라스니 三皇仙官下降하시사 黃金塔에坐定하시고 바둑장기넓니벌여 日月星辰合祭하고 鳳凰을모와들여 仙童으로춤취우니 仙舞峰이分明하오
좋은仙境求景하고 採藥을가려하니
【三皇仙官이下令問 曰 그대 亦是人生이라 무슨 經綸有意하여 이 곳을 찾아 온고.】
그제는할길없어 三皇前에 拜禮하고 懇切히 奏達하되 採藥에有意하와 山間行步하옵다가 遇然到達仙境이오니 仙藥請求伏望이니다
『仙官이 善諭하사 그대 또한 여기옴은 좋은仙境生光차로 내가 또한 引導함이니』 ― 【萬事已黃髮 殘生隨白鷗】
【上帝之子斗牛星 西洋結寃離去后 登高望遠察世間 二十世後今時當 東方出現結寃解】
【만사이황발(萬事已黃髮) 잔생수백구(殘生隨白鷗)】
평해 황씨(平海 黃氏) 해월종택(海月宗宅) 해월헌(海月軒) 뒤뜰의 대나무 숲
해월종택(海月軒): 봉황이 알을 품는 형국으로 풍수학상 강릉 이남 최고의 명당(明堂)
경북 울진군 기성면 사동리 433 (해월헌길70번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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