지장왕보살 멸정업진언 독송법
입으로써 지은 죄를 깨끗하게 하는 진언 (정구업진언 净口业真言)
옴 슈리 슈리 마하 슈리 쑤슈리 쓰와하(3번)
唵,修利、修利,摩诃修利,修修利,娑婆诃。
몸으로써 지은 죄를 깨끗하게 하는 진언 (정신업진언 净身业真言)
옴 수다리 수다리 수마리 수마리 쓰와하(3번)
唵,修多利、修多利,修摩利、修摩利,娑婆诃。
이 도량의 모든 신중 안위하게 하는 진언 (안토지진언 安土地真言)
나마 싸만따 붇다남 옴 뚜루 뚜루 지미 쓰와하(3번)
지장왕보살 멸정업진언 地藏王菩萨灭定业真言
나모 대자대비 십륜발고 본존지장왕보살(삼칭삼배,)
나모불, 나모법, 나모승, 나모명양구고지장왕보살
옴 쁘라 마르다네 쓰와하(梵文:Om pramardane svāhā!)
참회게 忏悔偈
시작없는 옛날부터 내가지은 모든악업
크고작은 잘못들은 탐진치로 이뤄졌고
몸과입과 뜻을따라 무명으로 지었기에
제가이제 진심으로 모두참회 하옵니다.
往昔所造诸恶业
皆由无始贪嗔痴
从身语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忏悔。
삼귀의 三皈依
자귀의불 당원중생 체해대도 발무상심
自皈依佛,当愿众生,体解大道,发无上心。
자귀의법 당원중생 심입경장 지혜여해
自皈依法,当愿众生,深入经藏,智慧如海。
자귀의승 당원중생 통리대중 일체무애
自皈依僧,当愿众生,统理大众,一切无碍。
회향게 回向偈
번뇌업보 모든 번뇌 소멸하기 바라오며,
참된지혜 갖추옵게 가피하여 주옵소서.
원하오니 죄의장애 모두 소멸 해주시고,
세세생생 언제든지 보살도를 행하오리
愿消三障诸烦恼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愿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萨道。
지장왕보살멸정업진언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眞言
옴 쁘라 마르 다네 스와하
Om pramardane svāhā!
기원 하오니 일체의 자아의식과 갖은 번뇌의 뿌리를 초월하게 하시고, 일체 죄업을 분쇄하여 원만성취 해주소서.
지장왕보살멸정업진언은 《대정신수대장경》 제80책 밀교부의 〈다라니집경〉 권 제6에 기재되어 있다. 대정장 제839판 최하단부에 있다. 멸정업진언의 원명은 지장보살법신인주<地藏菩薩法身印呪>이다. 이 진언을 수행하면 지장보살 법산상(法身相)에 들 수 있으며, 마지막까지 닦는다면 지장보살과 같은 대원공덕을 성취하게 되어 곧 지장보살의 화신이 된다. 명 우익지욱대사는 일찍이 믿음이 있는 대중과 함께 구화산에서 결단結壇 하고, 오로지 이 진언을 오백만 번을 닦아 이로써 당시의 전쟁운을 바꾸는 변화를 구하였다. 정업(定業)은 반드시 선악과(善惡果)의 과보를 받아야 하는 것이기에 실로 전환하기가 어려워 모두 완전히 전환 할 수는 없다. 통상적으로 우리가 말하는 정업의 의미는 지옥보, 아귀보, 축생보의 고통의 부정적인 것을 말한다.
지장왕보살멸정업진언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眞言
옴 쁘라 마르 다네 스와하
Om pramardane svāhā!
기원 하오니 일체의 자아의식과 갖은 번뇌의 뿌리를 초월하게 하시고, 일체 죄업을 분쇄하여 원만성취 해주소서.
옴: 기원(祈願)하오니
쁘라: 초월일체(超越一切)
마르: 자아의식(自我意識)
다: 소유번뇌근(所有煩惱根)
니(네): 분쇄일체죄업
쓰와하: 원만성취(圓滿成取)케 하소서
灭定业真言
灭定业真言是灭定业的咒。此咒是地藏王菩萨所说,诚心诵读此咒可以消灭一定要报应的罪业。诵持地藏菩萨灭定业真言之前,须先洗面,洗手漱口。
中文名
灭定业真言
前 提
须先洗面,洗手漱口。
作 用
诚心朗读可消灭一定要报应的罪业
起 源
地藏王菩萨
目录
1 原文
2 真言简介
原文
编辑 语音
诵咒须知
诵持地藏菩萨灭定业真言之前,须先洗面,洗手漱口。然后上香、献花、供水、供果。至诚恳切,念净口、净身、安土地真言各三遍,以净三业,而正身心。
此咒实为藏经中《陀罗尼集经》所载之地藏菩萨法身印咒,因其梵文有摧伏、散灭、粉碎一切罪业、罪障、恶业之决,故华文自古称此咒为灭定业真言,此虽为地藏菩萨法身印咒之变称,然此称不失地藏菩萨本意。宋蒙山甘露法师不动集,蒙山施食仪中,也有详细记载。
真言简介
编辑 语音
这是灭定业的咒。此咒是地藏王菩萨所说,诚心诵读此咒可以消灭一定要报应的罪业。在《地藏菩萨本愿经》诵读本的经首或经后,一般都注有此真言。“地藏灭定业真言”,在中国千年来受持者众多,得到感应而消去业障或恶业,因而逢凶化吉者不可计数。且您不一定要与地藏王菩萨有缘,也可受持灭定业真言,对于居家生活,平安健康及明心见性都有帮助,正所谓真言者,诸佛之秘密总持是也。如果专心一致的持“地藏灭定业真言”就可以与地藏菩萨道交相感,接受他大愿力的能量,让他帮你除去黑暗的业力,沉重的习气,转危为安,据古书记载有人因此助父生天、驱魔除患、大疫无忧、延年毕愿、转夭为寿、免盗贼厄、重病除愈、劝发菩提 …… 今人的感应更是不胜枚举。恭请常诵此真言及“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圣号。
经中云佛有三不能:一者,不能灭定业;二者,不能度无缘;三者,不能尽众生界,然又传地藏菩萨灭定业真言,何也?欲明此理,须知何者为定业?《优婆塞戒经》曰:“何因缘故,名果报定?常作无悔故,专心作做,立誓愿故,作已欢喜故,是故是业得果报定。除是之外,悉名不定。”故学者忏悔往昔所犯罪业,定业可转为不定业,因南阎浮提众生,其性刚强,难调难伏,地藏菩萨以大悲愿故,遂设方便,而说灭定业真言,然学者若能至心忏悔,发心精进,则何业不能灭转,何咒不能消业?或有不信,以此咒名称为藏经所不载,遂为质疑,学者若加考证,使知此咒实为藏经中《陀罗尼集经》所载之地藏菩萨法身印咒,因其梵文有摧伏、散灭、粉碎一切罪业、罪障、恶业之决,故华文自古称此咒为灭定业真言,此虽为地藏菩萨法身印咒之变称,然此称不失地藏菩萨本意,况流行于世能令学者发起信心,故后世大德亦不复改。
问:佛不能灭定业,地藏菩萨胡为有灭定业真言耶?且既达本来罪福皆空,又何谓耶?
答:业之与报,皆是自心现量。心空一切皆空,心假一切皆假,心中一切皆中。特凡夫不达能造所造,能受所受,当体三德秘藏;而以殷重倒心,作殷重恶业,必招殷重苦报,名为定业。彼心既定不可挽回,大觉亦不能即令消灭。故大慈悲巧设方便,令地藏大士说咒劝持,即是转其定心渐使消灭也。是故菩萨功能,全是佛之功能;佛既不居,菩萨亦不居,究竟只在当人一念信受持咒之心耳;此正所谓既达本来罪福皆空之旨,原非拨无因果;以罪福因果当体即空,亦复即假即中;迷则灭与不灭俱非达本,达则灭与不灭总不碍空也。古人云:如何是本来空?业障是。如何是业障?本来空是。透此二语,便出野狐窠臼矣。
进问:毕竟佛何不自说?所谓佛不能灭,尚有疑在。
答:释此须知三义:一、诸佛说法,必系四悉因缘。有闻佛说而欢喜生善灭恶入理者,佛即自说,如棱严尊胜诸咒皆灭定业也。有闻菩萨说而欢喜生善灭恶入理者,须菩萨说,如此咒及大悲等咒是也。二、罪不自灭,不他灭,不共灭,不无因灭。而有时唯说自灭,云心空业空。有时唯说他灭,云佛菩萨力。有时说须共灭,双举内因外缘。有时说无因灭,云非自非他。皆四悉因缘,否则便成四谤也。三、不能灭,约三藏迹佛。能灭指圆教因人,如华严云,初发心时已胜牟尼,亦其例也。知此三义,一切法无不通达。
化持灭定业真言一世界数庄严地藏圣像疏。文云:
释迦佛谓定业不可救,所以寒造罪之心。地藏菩萨说灭定业真言,所以慰穷途之客。旭少习东鲁,每谤西干。承观音大士感触摄受。后闻地藏本愿尊经,始发大心,誓空九界。今得与僧伦,染神乘戒,皆慈愿冥加,不可诬也。爰念娑婆弊恶,惑业苦三,如恶叉聚;无上醍醐,悉成毒药。持律者唯事衣钵,作犯止持茫无所晓;习教者唯事口耳,禅那理观瞀无所得;参宗者流入机境,播弄精魂,心佛真源毫无亲证;净土一门稍切时机,亦苦多成退托,未合不思议大乘。良由业重障深,浊智流转。虽有圣者,末如何也。唯地藏慈尊悲深愿重,专愍刚强,尚能转我当年殷厚邪心,使得正信出家;岂难转大地众生无知过犯,使归真际乎。故于三宝前发心,欲造万佛铜殿,中供大士,永镇九华。爰受一食法,结百日坛,持灭定业真言五百万。又化大心缁素或持十万或百千万,共成十万万,表三千大千世界数。以其总数,供大士像中,作尽未来广化十方左券云。
宗论卷一中,有续持回向偈,补总持疏,灭定业咒坛忏愿文,及其他愿文中附言持灭定业咒者,今悉阙略未录。欲广览者,幸披寻焉。
첫댓글 감사합니다 🙏🙏🙏
지장왕보살멸정업진언 감사합니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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