라, 菩薩의 十種究竟大事 佛子야 菩薩摩訶薩이 有十種究竟大事하니 何等이 爲十고 所謂恭敬供養一切如來究竟大事와 隨所念衆生하야 悉能救護究竟大事와 專求一切佛法究竟大事와 積集一切善根究竟大事와 思惟一切佛法究竟大事와 滿足一切誓願究竟大事와 成就一切菩薩行究竟大事와 奉事一切善知識究竟大事와 往詣一切世界諸如來所究竟大事와 聞持一切諸佛正法究竟大事가 是爲十이니 若諸菩薩이 安住此法하면 則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大智慧究竟事니라 (2) 不壞廻向 가, 菩薩의 十種不壞信 佛子야 菩薩摩訶薩이 有十種不壞信하니 何等이 爲十고 所謂於一切佛에 不壞信과 於一切佛法에 不壞信과 於一切聖僧에 不壞信과 於一切菩薩에 不壞信과 於一切善知識에 不壞信과 於一切衆生에 不壞信과 於一切菩薩大願에 不壞信과 於一切菩薩行에 不壞信과 於恭敬供養一切諸佛에 不壞信과 於菩薩巧密方便敎化調伏一切衆生에 不壞信이 是爲十이니 若諸菩薩이 安住此法하면 則得諸佛無上大智慧不壞信이니라 나, 菩薩의 十種得授記 佛子야 菩薩摩訶薩이 有十種得授記하니 何等이 爲十고 所謂內有甚深解得授記와 能隨順起菩薩諸善根得授記와 修廣大行得授記와 現前得授記와 不現前得授記와 因自心證菩提得授記와 成就忍得授記와 敎化調伏衆生得授記와 究竟一切劫數得授記와 一切菩薩行自在得授記가 是爲十이니 若諸菩薩이 安住此法하면 則於一切佛所에 而得授記니라 (3) 等一切佛廻向 가, 菩薩의 十種善根廻向 佛子야 菩薩摩訶薩이 有十種善根廻向하니 菩薩이 由此하야 能以一切善根으로 悉皆廻向하나니 何等이 爲十고 所謂以我善根으로 同善知識願하야 如是成就하고 莫別成就하며 以我善根으로 同善知識心하야 如是成就하고 莫別成就하며 以我善根으로 同善知識行하야 如是成就하고 莫別成就하며 以我善根으로 同善知識善根하야 如是成就하고 莫別成就하며 以我善根으로 同善知識平等하야 如是成就하고 莫別成就하며 以我善根으로 同善知識念하야 如是成就하고 莫別成就하며 以我善根으로 同善知識淸淨하야 如是成就하고 莫別成就하며 以我善根으로 同善知識所住하야 如是成就하고 莫別成就하며 以我善根으로 同善知識成滿하야 如是成就하고 莫別成就하며 以我善根으로 同善知識不壞하야 如是成就하고 莫別成就가 是爲十이니 若諸菩薩이 安住此法하면 則得無上善根廻向이니라 나, 菩薩의 十種得智慧 佛子야 菩薩摩訶薩이 有十種得智慧하니 何等이 爲十고 所謂於施에 自在하야 得智慧하며 深解一切佛法하야 得智慧하며 入如來無邊智하야 得智慧하며 於一切問答中에 能斷疑하야 得智慧하며 入於智者義하야 得智慧하며 深解一切如來의 於一切佛法中言音善巧하야 得智慧하며 深解於諸佛所에 種少善根이라도 必能滿足一切白淨法하야 獲如來無量智하야 得智慧하며 成就菩薩不思議住하야 得智慧하며 於一念中에 悉能往詣不可說佛刹하야 得智慧하며 覺一切佛菩提하야 入一切法界하야 聞持一切佛所說法하고 深入一切如來種種莊嚴言音하야 得智慧가 是爲十이니 若諸菩薩이 安住此法하면 則得一切諸佛無上現證智니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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첫댓글 _()()()_
아름답습니다♬♪♩ 환희롭습니다♬♪♩ 감사합니다♬♪♩ 진수성찬입니다♬♪♩ 감미롭습니다♬♪♩ 꿀맛입니다♬♪♩
대♩ 방♩ 광♩ 불♩ 화♩~~ 엄♩~~ 경♩~~
고맙습니다. 戒香!!!!!! 定香!!!!!! 慧香!!!!!! 解脫香!!!!!! 解脫知見香!!!!!!
張大敎網 漉人天之魚!!!!!!
선용기심!
고맙습니다. 감사합니다. 寂滅微妙甚深最勝法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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고맙습니다 감사합니다 _()()()_
(2)不壞廻向---
*菩薩의 十種不壞信(보살은 열 가지 무너지지 않는 믿음이 있다)
(信心--공덕을 귀하게 여기는 마음)
*菩薩의 十種得授記(보살은 열 가지 수기를 얻음이 있다)
(3)等一切佛廻向---
*菩薩의 十種善根廻向(보살은 열 가지 선근으로 회향함이 있다)
成滿善知識(십신선지식, 십주선지식, 십행선지식, 십회향선지식, 십지선지식, 등각,묘각선지식)
成滿(원만 성취), 부처님의 명호(원만월, 여연화, 사자후, 고타마, 싯다르타, 석가모니, 비로자나)
*菩薩의 十種得智慧(보살은 열 가지 지혜를 얻음이 있다)
深解於諸佛所에 種少善根이라도 必能滿足一切白淨法하야 獲如來無量智하야 得智慧하며..
고맙습니다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