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四柱講座 사주강좌 2
陰陽二路在何方 음과 양의 두 길은 어디에 있습니까?
做事要有目的,出門要有方向。
斷命如何下手?
這是學八字的人相當關心的一個問題。
因為你們學易的目的不同,所以你們學易的出發點也不一樣。
因為站在你們面前的老師不同,所以你們學習四柱的方法也不一樣。
自古以來,誠心修道者,無所奢求,反而多得師父心法。
我研究八字多年,最欣賞《月談賦》中的第一句話:
欲曉生憑造化,當知二路推詳。
真的好個“二路推詳”,它既是四柱推命的入門方法也是斷命的根本方法。
어느 일에나 중요히 목적이 있고, 나아가는 문은 중요히 방향이 있습니다.
명 판단하는데 어느 하수입니까 ?
이것은 팔자를 배우는 사람들이 상당히 우려하는 문제입니다.
학습의 목적이 다르기 때문에 역 학습의 출발점도 다릅니다.
당신 앞에 서있는 선생님이 다르기 때문에 당신들이 배우는 4주의 방법도 다릅니다.
고대부터 성실한 수도자는 요구할 것이 없지만 반면에 많은 것을 얻은 사부는 십법이 있습니다.
나는 수년 동안 여덟 글자를 연구했으며, "월담부"의 첫 번째 문장을 높이 평가합니다 :
삶의 조화를 알고 싶다면 당연히 2길의 세부 사항을 추론해야합니다.
실제로 좋은 것은 "2로 추상"이며, 이는 4주 추명의 입문 방법이자 또한 판단 명의 기본 방법입니다.
我曾經訪過社會上數個“花樹仙姑”,她們連字都不認識,卻給人看的非常準確。
社會上很多有知識有頭腦的人,也常將看花樹與算命比較,或者要我講講這裏面的奧妙。
我說:
花與樹,就是一對陰陽,男人作樹看,女人作花觀,花樹的榮枯就對應著人的興衰。
我這樣解釋,
他們聽來似懂非懂,對陰陽學說似信非信。
一位江湖相士曾經對我說,他也為人看過花樹,那是在他最跑紅的時候。
我問他怎麼看,他說:
“一觀氣勢,二看形象”。
他還舉了兩個的案例,讓我聽得出神。
我情不自禁地誇他說:
“你既是哲學家又是魔術師呵”。
他又補充說,他“看花樹”賺了不少錢,
都是在這八字方針指導下收穫的。
나는 한때 사회에서 여러 "화수선고"를 방문했는데 그들은 한 마디도 몰랐지만 사람들에게 매우 정확하게 보여주었습니다.
사회의 많은 지식이 풍부하고 지적인 사람들은 종종 화수와 운세를 비교하거나 이것의 신비에 대해 이야기하도록 요청합니다.
나는 말하기를 ;
꽃과 나무는 음 양의 한 쌍이고, 남자는 나무를 보고, 여자는 꽃을보고, 화수의 번영과 쇠퇴는 사람들의 흥망 성쇠에 해당한다.
내가 이렇게 설명하면
그들은 음양 교리를 이해하고 믿는 것처럼 믿지 않습니다.
한 돌팔이가 꽃과 나무도 본 적이 있다고 말한 적이 있는데, 그때가 그가 가장 인기가 많았을 때였습니다.
나는 그에게 그것에 대해 어떻게 생각하는지 물었고 그가 말하기를 ;
"한 번은 기세를 보고 다른 하나는 형상을 본다"고 말했다.
그는 또한 내가 들을 수 있는 두 가지 사례를 제시했습니다.
나는 "당신은 철학자이자 마술사입니다"라고 자랑하지 않을 수 없었습니다.
그는또 보충 설명에서 그 "꽃과 나무를 보면서"많은 돈을 벌었다 고 덧붙였으며,
이 모든 것이이 8 자 정책의 지침에 따라 수확되었습니다.
四柱預測學各家方法不一,
星宮但以限為憑,子平命以運為說。
都是推命,各有各的法則。
但無論什麼法則,決不會離開陰陽二路之法則。
4 기둥 예측 과학은 다른 방법을 가지고 있지만,
성궁이지만 한계에 기반을두고 있으며, 자평 명에서 운은 말이 됩니다.
모두 추명이며 각각 고유한 법칙이 있습니다.
그러나 법이 무엇이든 음과 양의 2로 법을 떠나지 않을 것입니다.
《月談賦》第二句話說,氣有盈虛進退,格有清濁從違。
看來古人對陰陽二路的理解,就知道是氣勢和格局了。
氣勢如何看?
格局如何定?
我用的不是死法,但我講的卻有一定的法則。
總之吧,知者甚易,從不知到知之,甚難。
"월담부"의 두 번째 문장은 기는 잉허진퇴가 있으며, 격은 청탁 종위가 있다고 말합니다.
고대인들은 음 양의 두 가지 길에 대한 이해가, 기세와 격국이라는 것을 알려 줍니다.
기세를 어디서 보십니까?
격국은 어디서 정합니까?
나는 사용에서 죽음의 법은 없지만, 내말은 특정 법칙에 대해 이야기하고 있습니다.
요컨대, 아는 것은 매우 쉽고, 모르는 것에서 아는 것으로 가는 것은 매우 어렵습니다.
氣勢即為八字中各五行的氣勢。
命書說,
男子最宜健旺,女子身用純和。
就是講男人要有男子漢的氣勢。
《女命賦》第一句話說,凡觀女命要身柔。
也是在講氣勢,專指女人應有的氣勢。
기세 즉 8자중의 각 오행의 기세입니다.
명서 말은,
남자가 가장 건강하고 번영해야하며, 여자는 순수하고 화합이다고합니다.
이것은 남자는 남자다운 기세를 가져야 합니다.
"여명부"의 첫 번째 문장은 보통 여명을 보는 중요함은 몸이 부드러워 야한다고 말합니다.
또한 기세에 대해 이야기하고 있으며, 특히 여성이 가져야 할 기세를 언급하고 있습니다.
八字之中十天干各有氣勢,《滴天髓》論十幹第一句話,甲木參天……。
則明顯講了甲木所固有的一種氣勢。
其他,如乙木雖柔……。
柔,就是乙木所具有的氣勢。
8자 중 10천간은 각각 자신의 기세가 있으며, "적천수"의 논 10간 첫 번째 문장은 갑목이 우뚝 솟아 있습니다 ....
그것은 갑목에 내재 된 일종의 기세를 분명히 말합니다.
기타는, 을목이면 비록 부드러우나....
부드러움은 을목이 가진 기세입니다.
各種命書在地支論中,認為寅字的氣勢是:
각종 명서는 지지의 이론에서, 인 글자의 기세를 말합니다 ;
火在寅地得長生,화는 인지에서 장생을 얻습니다.
木在寅地為得祿,목은 인지에서 득록이 됩니다.
金在寅地為絕處,금은 인지에서 절처가 됩니다.
水在寅地為休囚。수는 인지에서 휴수가 됩니다.
其他十二地支的氣勢也各有所論。
《滴天髓》還有:陽幹動且詳…,陰支靜且專…。
概括地講了八字中的四天干和四地支各自總的氣勢。
幹有氣勢,支有氣勢,干支搭配起來又有新的氣勢。
다른 열두 지지의 기세도 나름의 견해를 가지고 있습니다.
"적천수"는 또한 : 양간이 동하는 그것은 상세히 ..., 음지는 조용하고 전문화한다 ....
간단히 지에 대한 말은, 8자 중의 네 천간과 네 개의 지지의 전반적인 기세에 대해 말했습니다.
간에는 기세가 있고, 지지에는 기세가 있으며, 간지는 일치 할 때 또한 새로운 기세를 갖습니다.
比如丙寅丁卯爐中火,就有一種木生火的氣勢。
癸巳壬辰長流水,就有一種涓涓細流,終歸大海的氣勢。
等等這些干支及相互搭配之後就形成了一種氣勢之象,
這些知識雖然平常,但都是看命的重要基礎。
예를 들어, 병인 정묘는 로중화이면, 일종의 목생 화의 기세가 있습니다.
계사 임진은 장류수이며, 일종의 물방울이 흐르고 마침내 바다의 기세가 있습니다.
등등 이 간지와 상호 일치한 후는 형성된 일종의 기세의 상이며,
이런 지식은 평범하지만 모두는 운명을 보는 중요한 기초입니다.
八字,又是由四組干支組合而成,所以又必然有八字滿盤的氣勢。
《氣象篇》開篇就講:先觀氣象規模,乃富貴貧窮之綱領畢具,次論用神出處,凡死生窮達之精微盡知。
但真要看清這八個字滿盤的氣勢,我們非得先弄清前面所說的各部件的氣勢不可
(後期教材對六十甲子等的氣勢有詳論)。
當你的思想上真的有了每個基本的氣勢之象以後,再就不難綜合得出總體八字的氣勢了。
8자는 간지로 구성된 4 개의 그룹으로 구성되어 있으므로 접시로 가득 찬 8자의 기세가 있어야합니다.
"기상편"의 시작 부분에는 부와 빈곤의 프로그램 인 기상학의 규모를 먼저 살펴보고 두 번째 이론은 하나님의 근원을 사용하며 모든 죽음, 삶, 빈곤을 완전히 이해한다고합니다.
그러나 이 여덟 단어의 모멘텀을 실제로 보려면 먼저 위에서 언급한 구성 요소의 모멘텀을 이해해야 합니다
(이후 교재에는 60갑자 등의 기세에 대한 자세한 논의가 있습니다).
각각의 기본 모멘텀 이미지가 실제로 마음에 떠오르면 여덟 캐릭터의 전체 모멘텀을 합성하는 것이 어렵지 않습니다.
例如 이를테면
乾造:丙寅、甲午、己巳、丙寅就有一個干支得祿的氣勢;
건조 ; 병인,갑오,기사,병인은 어느 한 간지가 록을 얻은 기세가 있습니다.
乾造:戊辰、己未、辛酉、壬辰就有一個土多金埋的氣勢;
乾造:辛酉、丙申、癸醜、丁巳就有一個金白水清的氣勢;
坤造:戊戌、戊午、丙午、己醜就有一個土多晦火的氣勢;
곤조 ; 무술,무오,병오,기축은 어느 한 토가 많아 어둠의 화인 기세가 있습니다.
乾造:乙酉、乙酉、乙酉、乙酉就是一個干支一氣的氣勢。
氣勢,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原來就是一種象,所以又叫氣勢之象。
기세는, 우리 앞에 표시되는 것은 원래 1종의 상이므로 기세의 상라고도합니다.
子平法是以日幹為體,八字的氣勢之象,多是針對日幹而言的。
但是,實踐中為了抽取八字總的氣勢之象,往往要綜合滿盤的五行氣勢來看。
這樣才能準確明瞭地確定八字的體象,有了體象,方能確定八字的用神。
然後結合古人的經驗就可以給命主下肯切的斷語了。
자평법은 일간에서 체가 되며 8자 기세의 상이 되며, 대부분 일간을 대상으로 말합니다.
그러나 실제로는 8자의 전체 기세의 상을 추출하기 위해 전반의 5행 기세를 살펴 보는 것이 종종 필요합니다.
이러한 방식으로, 8자의 체상을 정확하고 명확하게 결정할 수 있으며, 신체 이미지를 사용하여 8자의 용신을 결정할 수 있습니다.
그런 다음, 고대인들의 경험과 더불어 명주에 대해 냉혹한 심판을 내릴 수 있습니다.
例一、
乾造:丁酉 甲辰 己巳 丁卯
大運:癸卯 壬寅 辛醜 庚子 己亥 戊戌
7 17 27 37 47 57
流年:7歲甲辰年 40歲丁醜年
此造的氣勢為何呢?
이 명조의 기세는 무엇입니까?
有的人沒有這個先觀總體氣勢的習慣,那麼他能看出些什麼資訊呢?
有經驗的人一眼就會看出,此造最高的層次是甲己化土。
那麼甲己化土就是這個八字的氣勢之象。
어떤 사람들은 전반적인 기세를 먼저 보는 습관이 없는데 어떤 정보를 볼 수 있습니까?
경험 많은 사람들은 이 명조의 가장 높은 수준이 갑기화토라는 것을 한 눈에 볼 수 있습니다.
그런 다음 갑기 화토는 이 8자 인물의 기세의 상입니다.
氣勢也可以說是一種趨勢,它有的趨於吉,有的趨於凶。
如金白水清就是一種吉象,土多金埋就是一種凶象。
合而不化就不吉,合化成功就大吉。
此造的甲己合很難成功。
기세는 또한 추세라고 할 수 있으며, 그 중 일부는 길조 경향이 있고 일부는 흉 경향이 있습니다.
예를 들어, Jinbai Shuiqing은 상서로운 코끼리의 일종이며, Tuduo 금 매장은 일종의 치열한 코끼리입니다.
합하며 화하지 않으면 운이 좋지 않을 것이며 합하여 화하면 성공은 길조가 될 것입니다.
이 명조에서 갑기합은 성공하는 것은 어렵습니다.
問題的關鍵在哪里?
문제의 핵심은 어디에 있습니까?
主要在辰酉相合,奪走了辰土這個化神。
那麼解救此造就是要解開辰酉之合。
如此判斷下去,或許你能看出他的兒女怎樣?
行癸卯運(即7歲)的前後吉凶如何?
庚子運丁醜年(39歲)是吉還是凶?
實際此造7歲癸卯年才開始走路說話;
39歲丁醜年轉為公辦老師。
辛醜運結婚,兒女聰明成器。
그것은 주로 진유의 합에 있었고 탈주한 진토 이것의 화신입니다.
그런 다음이 명조를 구출하는 것은 진유의 합을 푸는 것입니다.
이런 식으로 판단하면 그의 자녀들이 어떤지 알 수 있습니까?
계묘운으로 가서(즉7세)의 전후 길흉은 어떠합니까?
경자운 정축년 (39 세) 는 길 또한 흉한가요?
사실, 그는 7세 계묘년에 비로소 걷고 말하기 시작했습니다.
39 세의 나이에 정축년에서 공립 교사가되었습니다.
신축운은 결혼했고, 아이들은 똑똑합니다.
根據氣勢來判斷吉凶,古人有很多的寶貴經驗。
徐大升的《元理賦》價值連城,可惜很少人看得起它。
기세에 따라 상서로운 것을 판단하면 고대인들은 귀중한 경험을 많이했습니다.
서대승의 "원리부"는 많은 가치가 있지만 불행히도 그것을 감당할 수있는 사람은 거의 없습니다.
이 주제에 대한 기세를 논의 할 기회는 다음과 같습니다.
今就此專論氣勢的機會擇其上篇如下:
賦曰:
中途或喪或危,運扶官旺;平生為貴為富,身殺兩停。
大貴者,用才而不用官;當權者,用殺而不用印。
印賴殺生,官因財旺。
食居先,殺居後,功名兩全;酉破卯,卯破午,財名雙美。
福享五行歸祿,壽彌八字相停。
晦火無光於稼牆,盜木洩氣于丙丁。
火虛有焰,金實無聲。
水泛木浮者活木,土重金埋者陽金。
水盛則危,火明則滅。
부 왈:
길이나 장례식 또는 위험의 중간에, 관왕을 지원하는 행운; 인생은 비싸고 풍요로워지며 시체는 두 번 죽습니다.
위대한 귀족들은 공무원 대신 재능을 사용합니다.
권력을 가진 사람들은 인쇄하지 않고 죽입니다.
Yin Lai는 살인을 저지르고 관리들은 부 때문에 번영합니다.
첫째는 음식, 둘째는 죽이고, 공로와 유명인; 酉破卯, 卯破noon, 부와 명성은 두 배로 아름답습니다.
행복의 다섯 가지 요소가 루에게 돌아가고 쇼우미의 여덟 캐릭터가 멈춥니다.
어두운 불은 벽에 가볍지 않으며 나무는 프로필렌에 의해 수축됩니다.
불은 비어 있고 금은 침묵합니다.
물 홍수 나무 부유물 살아있는 나무, 토양 무거운 금 묻힌 양 금.
물이 강하면 위험하고 화재가 진압됩니다.
陽金得煉太過,變革奔波;
陰木歸垣失令,締造身弱。
土重而掩火無光,逢木反而有用;
水盛則飄木無定,若行土運方榮。
五行不可太盛,八字需要中和。
양금은 너무 많이 다듬어야하고 서두르지 않아도됩니다.
음목은 벽으로 돌아와 약점을 만들었다.
땅은 무겁고 불은 가볍지 않지만 나무는 유용합니다.
수성은 불확실하며 토가 운되면 번영합니다.
다섯 가지 요소가 너무 번성해서는 안되며 여덟 가지 캐릭터를 무력화해야합니다.
土止水流全福壽,土虛木盛必傷殘。
木盛多仁,土薄寡信。
水旺歸垣須有智,金堅主義卻能為。
金水聰明而好色,水土混雜必多愚。
遐齡得于中和,夭折喪於偏枯。
辰戌克制並沖,必犯刑名;
子卯上刑門戶,全無禮德。
棄印就財審偏正,棄財就殺論剛柔。(下篇將在後期載出)
토양은 물의 흐름을 멈추고 생명의 축복을 받았으며 토양은 약하고 나무는 무력화됩니다.
목성은 자비롭고 토양은 얇고 신뢰할 수 없습니다.
벽으로 돌아가려면 지혜가 필요하지만 진지아니즘은 그것을 할 수 있습니다.
금수는 똑똑하고 물과 토양의 혼합물은 어리석은 것입니다.
노화는 중화되고 죽음은 사라집니다.
진술은 제지하고 서두르며 벌을 받을 것이다.
자묘 형벌의 문으로 갔고 도덕성은 없었습니다.
인쇄물을 포기하면 재무 검토에 편향되어 돈을 버리면 강성을 죽이고 토론하게됩니다. (다음 편은 추후 공개될 예정입니다)
學者如細讀玩味,不僅能夠熟悉八字的各種氣勢之象,還能知道在各種氣勢之下的大致結果。
如“福享五行歸祿,壽彌八字相停”在實踐中太有價值了。
不過我也是在幾位老師的親臨指導下才有所領悟的。
배움은 주의 깊게 읽고 놀면 팔자의 다양한 기세의 상에 익숙할 뿐만 아니라 다양한 기세하에서 대략적인 결과를 알 수 있습니다.
예를 들어, "5 가지 요소를 축복하여 Lu, Shoumi 8 자 중지"는 실제로 너무 가치가 있습니다.
그러나 나는 또한 여러 선생님의 개인적인지도하에 그것을 깨달았습니다.
再三強調一點,
看八字的總體氣勢之象,離不開對每一干支氣勢的理解。
재삼 강조의 하나는,
8자의 전체적인 기세를 보는 것은 각 간지의 기세의 이해가 불가분의 관계에 있다는 것입니다.
下一期就是重點講解這方面的內容。
아래에서는 이 방면에 초점을 맞출 것입니다.
如果說看八字要首觀其氣勢的話,
那麼觀其氣勢的目的又是為什麼呢?
8자를 보는 것이 먼저 그 기세를 관찰하는 것이라고 말하면
그 기세를 관찰하는 목적은 무엇입니까?
其實就是要明辨體用。
“體”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概念。
是主體,有如人的身體,人的一切活動都是圍繞這個主體來行動的。
比如子平學說,是以日幹為體(但並不是只能以日幹為體)。
日幹五行在八字中的狀態,代表這個人的先天素質。
其他天干代表這個人一生中較為突出的先天稟性。
體象,就是日幹或其他的某種五行氣勢。
사실, 그것은 체를 분별하는 것입니다.
"체"는 매우 중요한 개념입니다.
그 주체는, 인체와 마찬가지로 주체이며, 모든 인간 활동은 이 주제를 중심으로 행동합니다.
예를 들어, 자평론은 일간이 체가 된다 (그러나 체로서의 일간 뿐만은 아니다).
일간의 오행은 팔자중의 상태에 있고, 한 사람의 타고난 소질을 나타냅니다.
다른 천간은 그 사람의 일생중에서 더 두드러진 타고난 자질을 나타냅니다.
체상은, 이것은 일간이나 다른 어느 종류의 오행 기세입니다.
命運學說就以它代表命主,再看其他五行對它的作用如何。
有利於這個體象的五行干支,就叫它用神或喜神,有害於這個體象五行的則叫它忌神。
如此看來,用神雖然很重要,但體象則更重要。
因為明顯存在日幹從化或合化的現象。
日幹從化時,要以所從或所化的五行為體,僅當不從不化之時,方以日幹五行為體。
운명의 교리는 그것을 사용하여 명의 주를 표현한 다음 다른 오행이 어떻게 작용하는지 봅니다.
이 체상에 유익한 오행을 용신 또는 희신이라고 하고,
이 체상의 오행에 해로운 요소를 기신이라고 합니다.
이처럼 용신도 중요하지만 체상의 형상은 더욱 중요하다.
분명히 일간 종속 또는 통합 현상이 있기 때문입니다.
일간 종속 될 때, 일간의 5행이 사용되어야하며, 종속되지 않은 경우에만 일간의 5행이 사용됩니다.
以上我講這大一篇,目的是要大家切實明白體象的重要性。
讀過《滴天髓》的朋友都知道它是一本學習八字取用的好書。
也恰恰只有《滴天髓》把體用之“體”放到了相當重要的位置。
其他的書則教你取用的多,教你明體的少。
위의 큰 기사의 목적은 모든 사람이 체상의 중요성을 진정으로 이해하도록 하는 것입니다.
"적천수"를 읽은 친구들은 8자를 배우기에 좋은 책이라는 것을 알고 있습니다.
"적천수"만이 체용의 "체"를 매우 중요한 위치에 두는 것입니다.
다른 책들은 신체를 이해하는 데 더 많은 것을 가르치고 덜 가르칩니다.
初學者不懂得體象的重要性,經常向老師發問:此造用神是什麼?
但做老師的,如果只回答“用神是XX或用神是XX”的話。
那我認為此先生愧為人師。
說白了,某些老師或者本就不明體象,當然無從說起,
所以不如乾脆不說;或者不想給他的學生講真東西。
초보자는 신체 이미지의 중요성을 이해하지 못하고 종종 교사에게 묻습니다. 그러나 당신이 선생님이라면, "용신은 XX입니다 또는 용신은 XX입니다"라고 대답한다면.
그렇다면 이 신사는 선생님이라고 생각합니다.
솔직히 말해서 일부 교사나 알려지지 않은 신체 이미지는 물론 시작할 방법이 없으므로
전혀 말하지 않는 것이 좋습니다. 아니면 학생들에게 진짜를 말하고 싶지 않습니다.
學者應當注意,
體用也是一對陰陽,用辯證思想來分析一下,或許你很快就能明白這其中的道理。
體與用是對立統一的兩個方面,它們總是相互並存的。
過去我的老師曾經也多次批評我“不知體,焉知用”。
回想起來,這些教訓卻使我受益無窮。
只有明白了某個八字的體像是什麼,才能據此而知用神是什麼。
更有意義的是,當你有了詢體問象的習慣時,你就自然有了先觀八字滿盤氣勢的正確思路。
至此,讀者總應該明白了什麼是陰陽二路了吧!
학자들은 체 사용이 음과 양의 쌍이라는 점에 유의해야하며
변증 법적 사고를 사용하여 분석하면 아마도 이것의 진실을 빨리 이해할 수 있습니다.
체와용은 단일성의 두 가지 반대이며 항상 서로 공존합니다.
과거에는 선생님들도 "체를 모르고 용을 모른다"고 여러 번 비난했습니다.
돌이켜 보면, 이러한 교훈은 저에게 엄청난 도움이되었습니다.
8자의 어떤 인물의 체상이 무엇인지 이해해야만 용신이 어떤한지 알 수 있습니다.
더 의미있는 것은 질문하는 습관이 생기면 자연스럽게 8자를 먼저 보는 올바른 생각이 생긴다는 것입니다.
이 시점에서 독자는 항상 음과 양의 두 경로가 무엇인지 이해해야합니다!
例一乾造A:庚戌、壬午、丁卯、壬寅
B:庚戌、壬午、丁卯、癸卯
請先看清這兩造時間上的區別,再分析一下前三柱的氣勢。
依據這前三柱的氣勢,再來分析各自的時柱對於這個氣勢之象所產生的影響。
有利於這一氣勢的形成和發展則吉,反之則不吉。
먼저 이 두 조의 시간 차이를 보고 처음 세 열의 운동량을 분석하십시오.
처음 세 기둥의 추진력에 따라 이 인상적인 이미지에 대한 각각의 시간 기둥의 영향을 분석해 보겠습니다.
이 모멘텀의 형성과 발전을 촉진하는 것은 길조이며 그 반대의 경우도 불길입니다.
再請大家大膽作一個判斷,這兩造哪一個吉?
就此造而言,對自己的判斷還缺乏信心的學者,可能還有下面基礎不夠扎實:
地支寅的氣勢是什麼?
地支卯的氣勢是什麼?
寅、卯對總體氣勢的影響有何區別?
丁壬合化木的氣勢與三合化火的氣勢同時出現要怎麼處理?
다시 한 번 과감한 판단을 내리시기 바랍니다. 이 두조 중 어느 것이 길조입니까?
이와 관련하여 자신의 판단에 대한 확신이 부족한 학자들도 다음과 같은 기초를 가질 수 있습니다.
지지 인의 기세는 무엇입니까?
지지 묘의 기세는 무엇입니까?
인, 묘에 대해 전체적 기세의 영향은 어떻게 구별 합니까?
정임 합화 목의 기세와 3합화 화의 기세가 같이 나타나면 처리는 어떻게 합니까?
下面我們作一個比較全面的分析:아레 우리는 하나의 전면적 분석을 비교 합니다.
庚戌 壬午 丁卯
這是他們共有的前三柱。
讀過《探秘》的朋友都知道,我看八字總是先看前三柱。
地支卯午戌,卯木為風,是風助火勢。
月令代表政策時勢。
天干丁壬合,最高境界是化木成功。
現在日幹為丁火,不管化與不化,命主的本質都可說是與政策時勢不悖的。
但明顯從火之勢是最現實的一種氣勢。
이것이 그들이 공유하는 처음 세 기둥입니다.
"탐험"을 읽은 친구들은 내가 팔자를 볼 때 항상 처음 세 기둥을 본다는 것을 알고 있습니다.
지지 묘오술이고, 묘목은 바람이며, 바람은 화세를 돕습니다.
월령은 정책 시세를 나타냅니다.
천간 정임합목은, 가장 높은 영역으로 화목의 성공입니다.
그것이 변화되든 그렇지 않든, 주님의 본질은 정책 상황과 일치하지 않는다고 말할 수 있습니다.
그러나 분명히 화의 기세에서 가장 현실적인 기세입니다.
順從這種氣勢的發展,就是識時務者。
就此前三柱的特點來看,順從丁壬化木的氣勢則是很不現實的。
因為有年上庚金虎視眈眈。
雖然六合是天地自然界的美妙結合,但在這裏那只是一廂情願。
也可說是異想天開。
到此,再請大家說說寅時好,還是卯時好?
이 모멘텀 개발에 순종하는 것은 시간을 아는 사람이되는 것입니다.
앞의 세 기둥의 특성으로 볼 때 Ding Nonhuamu의 추진력에 복종하는 것은 매우 비현실적입니다.
년상 경금을 호안의 해가 있기 때문입니다.
비록 6합은 천지 자연에서 훌륭한 조합이지만 여기서는 희망적인 생각 일뿐입니다.
기발하다고 할 수도 있습니다.
이 시점에서 다시 요청하는데 여러분이 인시가 좋은지 묘시가 좋은 것인지 말해 보세요?
雖然世間的事沒有絕對的好,但寅時明顯是有利於火的發展。
因為寅乃火之長生,當寅木壯大之時,它自然會流向火。
所以此處的寅時與前三柱的氣勢相互連貫,生於寅者講現實,隨自然。
세상의 상황이 절대적으로 좋지는 않지만, 인시는 분명히 불의 발전에 도움이됩니다.
인은 불의 불멸의 생명이기 때문에 인목이 자라면 자연스럽게 불로 흐를 것입니다.
그러므로 여기의 인시와 처음 세 기둥의 기세는 서로 일관성이 있으며, 인에서 태어난 사람들은 현실에 대해 이야기하고 자연을 따릅니다.
而生於卯時,只對丁壬化木有利,於前三柱的火勢則形成木多火熄的局面。
這樣的人自我清高,不現實,不自然,與大眾格格不入。
兩造雖然只有一時之差,但兩人的性格,六親,事業等都有巨大的差別。
也因為天干金水流行,兩造都是:不從不化,淹留仕路之人。
묘시에서 태어날 때, 나무를 변형시키는 것은 딩논에게만 유익하며, 처음 세 기둥의 불은 나무가 꺼지는 상황을 형성합니다.
그러한 사람들은 자의식이 강하고 비현실적이며 부자연스럽고 대중과 양립 할 수 없습니다.
두 사람 사이에는 일시적인 차이가 있지만 성격, 6 명의 친척, 경력 등에는 큰 차이가 있습니다.
그것은 또한 Tiankan 금과 물의 인기 때문이며, 둘 다 길에서 익사하는 사람들로 변하지 않는 사람들입니다.
實際前造庚辰年戀愛,辛巳年結婚,享受天倫之樂。
後造至今未娶,樂於孤身。
至於事業,何吉何凶,則要由各人的觀點來判斷了。
사실, 경진년 사랑에 빠지기 전에 신사년은 결혼하여 천국의 행복을 누렸습니다.
후 명조는 아직 결혼하지 않았으며 혼자 있는 것이 행복합니다.
사업에 관해서는, He Ji와 각 사람의 관점으로 판단하는 것이 얼마나 치열한지.
例二坤造:戊戌 戊午 己巳 丙寅
納 音:木 火 木 火
大 運:丁巳 丙辰 乙卯 甲寅 癸醜 壬子
5 15 25 35 45 55
流 年:40歲戊寅(98年) 己卯 庚辰
結合前造的思路,先看看此造的氣勢在於什麼五行?
說日主旺,取財官為用者得零分;
說是木火通明者可及格;
天干三土一火,且日幹是己土,說火土兩氣成象者可得80分;
實際此造是火土兩氣成像,木五行並不是用神。
這個結果只有看重前三柱的人才能看得出來。
이전 창조의 아이디어와 결합하여 먼저이 창조의 다섯 가지 요소가 무엇인지 살펴 보겠습니다.
오늘의 주인은 번영하고 재무 공무원을 사용자로 삼는 사람은 80점을 얻는다고 합니다.
목화 통명 밝다고 말하는 사람들은 지나갈 수 있습니다.
하늘은 <> 개의 흙과 <> 개의 불을 말리고, 매일 건조한 것은 자신의 토양이며, 불과 땅이 두기가 상이라고 말하는 사람들은 <> 점을 얻을 수 있습니다.
사실,이 명조는 불과 흙의 형상이며, 나무의 다섯 가지 요소는 신을 사용하지 않습니다.
이 결과는 처음 세 기둥을 소중히 여기는 사람들만 볼 수 있습니다.
那麼最好的大運又是哪幾步運呢?
表面看,是一個簡單問題,實際很少人能夠回答準確。
此命主的層次很高,大運卯、甲十年最紅火。
그렇다면 가장 좋은 대운은 어느 단계 운일까요?
겉으로 보기에는 간단한 질문이지만 실제로는 정확하게 대답할 수 있는 사람이 거의 없습니다.
이 명주의 수준은 매우 높으며 대운 묘는, 갑 10년이 가장 번영합니다.
乙卯十年中,前五年乙木主事。
乙木以卯為後盾克戊己土,所以命主的工作平平。
一進卯運(實際是卯木進入命局),卯戌合化火,並能成功。
此時的乙木沒了靠山,象泄了氣的皮球,全軟了。
反而無力克己土。
有經驗的學者都知道,命局逢上化忌為喜的歲運,必是命主春風得意的時候。
實際命主正是戊辰(88年)己巳 庚午 辛未這幾年步步高升的。
을묘 10년중, 앞5 년 동안은 을목이 감독을 맡았습니다.
을목은 묘로써 무기토 극을 받아 냈기 때문에 명 주는 사역은 평범했습니다.
묘운이 좋으면 (사실, 나무가 운명에 들어갑니다), 묘술 합화 화의 조합이 성공할 수 있습니다.
이때 을목은 바람이 빠진 가죽 공처럼 부드러운 지지자가 없었습니다.
반대이면 기토의 극으로 무력함을 부인할 수 없습니다.
숙련 된 학자들은 운명이 질투를 기쁨으로 바꾸는 해의 행운은 운명의 영주의 봄바람이 자랑스러워 할 때가되어야한다는 것을 알고 있습니다.
실제 생명의 주인은 다름 아닌 보헨(<>)이다. Gengwu Xin은 최근 몇 년 동안 단계적으로 상승했습니다.
甲寅十年中,前五年甲木主事。
原局中的寅木有化,此時的甲木從氣不從勢,丙火能化泄甲木。
(寅與寅是同心之人,不比卯與寅)
甲運最大玄機應是甲己合化土。
因為此造地支火有力,原局足以化泄寅卯木。
因為寅木在原命局中為忌,現在大運甲木到來,甲己一合,寅木的隱患反而被解除。
갑인의 10 년 동안 앞5 년은 갑목이 담당했습니다.
원래 국의 Yinmu는 변형되었으며, 이때 갑옷 나무는 기에서 나온 것이 아니며 프로필렌 불은 갑옷 나무를 녹일 수 있습니다.
(음과 음은 같은 마음을 가진 사람들이며 음과 음보다 낫지 않습니다)
Jia Yun의 가장 큰 수수께끼는 Jia와 Hsi의 조합이어야합니다.
이 땅은 강력하고 해고되기 때문에 원래 상황은 나무를 녹이기에 충분합니다.
음무는 원래 운명에서 금기시되었기 때문에 이제 행운의 갑옷이 도착하여 갑옷과 자아가 결합되고 인무의 숨겨진 위험이 해제되었습니다.
這裏最要感謝月令午火和日幹己土,
如果沒有天干己土和地支午火軟化甲寅木,甲運也不會更上層樓。
實際命主丁醜(97年)戊寅(98年)官運發展到了頂峰。
98年競選市長未成功,下半年調入某省水利廳工作。
命主也就從此進入了寅運。
여기서 가장 중요한 감사 월령은 오화와 일간 기토이며,
천간 기토와 지지오화는 갑인목으로 부드럽게하지 않으면, 갑운은 더 높은 수준으로 올라가지 않을 것입니다.
실제 명주 정축 (97 년)와 무인(98 년) 관운은 발전하여 절정에 이르렀습니다.
98 년 시장 출마에 실패했고, 하반기에는 지방 수자원 관리국으로 옮겨졌다.
그 이후로 행운의 제왕은 음의 행운에 들어갔다.
寅運不好,很多人不理解,但事實就是如此。
命主己卯(99年)因牽連犯事被停職,就命主的感覺,自此以後五年一直不順。
此造在甲寅、乙卯二十年中乙運不如卯運好,寅運不好甲運好。
真正說明研究命學之難。
음의 행운은 나쁘고 많은 사람들이 이해하지 못하지만 그렇습니다.
생명의 제왕('99)은 범죄 연루로 정직 처분을 받았고, 그 후 5년 동안 주님의 감정은 순조롭지 않았습니다.
Jia Yin과 B의 20 년 동안 B 행운은 음의 운만큼 좋지 않으며 음의 행운은 좋지 않으며 행운은 좋습니다.
명리학 공부의 어려움을 실제로 보여줍니다.
寅運不好的命理原因在此留給大家思考。
但初學者不必在這裏動過多的腦筋。
我將在以後的信函或電話中再談我的看法。
인의 불운에 대한 명리학적 이유는 모두가 생각할 수 있도록 남겨져 있습니다.
그러나 초보자는 여기서 너무 많이 브레인스토밍할 필요가 없습니다.
나는 미래의 편지나 전화에서 내 견해로 돌아갈 것입니다.
乾造:甲午 丁卯 丁亥 甲辰
納音: 金 火 土 火
大運: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2 12 22 32 42 52
流年:丁醜(97年) 辛巳
請大家分析此造,下期我將公佈答案。
總體氣勢是什麼?
體像是什麼?
少年時期吉凶如何?
中年行火運吉凶如何?
42歲以後吉凶如何?
丁醜年又怎樣?
이 창작물을 분석해 주시고, 그 답을 다음 호에서 발표하겠습니다.
전반적인 모멘텀(체 기세)은 무엇입니까?
체상이란 무엇입니까?
십대 때 길흉은 어땠습니까?
중년의 화운 길흉은 어때요?
42세 이후의 길흉은 어때요?
정축 해는 어떨까요?
======== 다음
身弱發財緣何物 신약 발재 연에는 어떤 사물인가
身弱的人也能發財,這不是虛言 。人生在世總有他的一份衣祿,這份衣祿在命中指什麼? 八字當中什麼代表他的衣祿?這份衣祿他的份量到底有多大?衣祿在人的一生中是定死了的還是具有伸縮性? 不懂命理的人,即使相信命運,大多對命運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命運有大體之數,但不是固定之數。我的老師還原子先生說得好,就是有百分之一的後天努力機會也要去爭取。
我這裏所談的身弱,是專指八字日幹衰弱之類。很顯然日幹弱的八字也有大富大貴的格局,比如從財格,就是最明顯的也是大家最熟悉的富命。在日幹弱的從格中,古今明師都有各自的經驗總結。如:從官則貴;從食則福;從財則富。特別是現今社會或貴或福的人哪有不富的呢?所以身弱而從的八字都能發財。只不過八字真貴的命主,往往不以財多為貴,八字真有福的命主不以財多為福。那就是說,大富大貴之人他們的富有不是偶然的,都有其命理依據。
身弱不發財者一定不在從格之列,但身弱不是從格的人也還有發財的。那就是八字日幹為中和偏弱。《月談賦》言:中和純粹,始貧賤而終富貴。八字為什麼要講格局,是因為人命有層次之分。在我的旺衰理論中,屬於中和偏弱的旺衰程度也是吉的範圍。身弱不從的人如果富貴,必是屬於這種中和偏弱的情況了。
在我的旺衰理論中,身弱包括三類,大多很想發財而又發不了財的人,他的八字多屬於太弱的旺衰程度,是屬於偏枯不吉的範圍。古人總結:身弱財多,富屋貧人。實踐檢驗身太弱不從的八字,必然偏枯不吉。這樣的人不僅發不了財,而且也不能發財。一旦發了點意外之財還會引發凶災。《易經.解》卦中有句很深奧的話:負且乘,致寇至。如果說大家難得理解的話,那麼這裏還有《神峰通考.繼善篇》中的一首詩,則相當明白。詩曰:孤寒何意獲多財,正欲相忘苦自捱;勿覺有情生旺地,苟貪惹得喪身災。
憑空叫你“苦自捱”,你肯定是不甘心的。現實生活中無財可求的人,往往求財心切,而且有貪婪之心。這種人即使明知自己的做法有問題,也很難控制住自己。真個是不見棺材不流淚。
乾造:壬辰 庚戌 乙巳 辛巳
大運:辛亥 壬子 癸醜 甲寅 乙卯 丙辰
4 14 24 34 44 54
流年:(95年)乙亥 丙子 戊寅 (99年)己卯
此造乙木日幹生在立冬前十二天,正當戊土財星主事。地支火土相生財更旺,天干財星不透,主財迷心竅。月時官殺兩透,乙木不得不從。更有乙庚相合,理該心向官而不向財;戌沖去辰中乙木,日主真從。命書言:從官則貴。三十四歲甲寅運,寅木刑動巳火,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化忌為喜,命主官運亨通。大運進入乙卯,情況則又是一番情景。首先卯戌相合,解開戌土沖辰,乙木從辰土中生長出根來。乙卯幫扶日幹,命運頓顯財多身弱。從官格破,大凶之兆。實際命主貪財枉法,98年案發,99年被判死刑。
命中本無財,意欲“苦自捱”。其實苦不苦,多在於人心。在不利之時,能享受你命中那點衣祿,應該滿足。佛家認為人的福祿是前世修來的,儒家認為福祿是努力掙來的。我想,你再能幹,在壞運之中也掙不來,不然就不叫壞運。《易·系辭》中明說:吉凶生乎動。那麼不動,就無所謂吉凶。
例二、坤造:庚寅 甲申 戊寅 甲寅
大運: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己卯 戊寅
10 20 30 40 50 60
流年:庚辰
此造的氣勢在於金木交戰。金木交戰的結果會怎麼樣呢?金木交戰其結果是土五行遭殃。此造日幹正值戊土,四柱地支皆藏戊土為有根。寅申之沖其根不穩,身太弱不從,終為偏估八字。此造丈夫是醫生,自己25歲就開始當縫紉師傅,辦班授徒。開始十年,當地很有名氣,收入還算可以。35歲以後為孩子讀書、找工作勞苦奔波,耗盡了錢財。己卯庚辰年求財心切,去北方打工,又大敗而歸。原因此造命中無大財可求,一點衣祿在寅中丙火。40歲後十五年只能死守,越動越遭。(其實命主有手藝,假設穩居一地,肯定有事做)。從壬午年開始,兒子爭氣,終於發了財,從此讓父母安定下來。此造以火為子,十年前我為她推斷過:夫榮子貴命無財,費盡心機亦枉然。兒孫出世方是福,抬頭見日在馬年。果真是去年兒孫雙喜臨門。
孔子說過,不知命,無以為君子。《易.系辭》言:君子安其身而後動。君子與眾不同,就是樂天知命。君子命中也有無財的,但他們見財不動心,見利不忘義。豈不聞:莊子鼓盆而歌,就因財輕被劫。石崇豪富,卻為爭妾而命喪黃泉。
例三、 乾造:己亥 壬申 乙酉 庚辰
乾造:辛卯 丁酉 乙丑 己卯
以上兩造均是太弱不從,八字偏枯不吉。勞苦奔波一生,一點衣祿都在兒女身上。
《窮通寶鑒》上面有首詩,恰是他們人生的寫照:乙木生居酉,怕逢巳酉醜,富貴坎離宮,貧窮申酉守。後造懂命能守,妻賢子孝。前造不能困守,結果妻離子散。外出不知所終。
身弱之人能發財,都要命中有財,再加後天努力,適時而動。我在拙著《四柱基礎教程》中寫了一篇有關的文章用在此處恰如其分。今擇錄如下
聰明的顧客
肖女士十年前還是貧無寸鐵,到今天卻成了百萬富婆。瞭解她的人都知道,她並不是哪一年突然暴發來的。相反,十年來,她在生意場中一直心靜如水。
八七年的一天,她所負責的幾萬元公款,被強盜一夜之間洗劫一空。為此她痛不欲生,精神幾乎崩潰。我妻子曾經與她是同事,一封安慰信,使她認識了我。
她生於1965年農曆 2月18日子時。 八字為: 乙巳 己卯 癸酉 壬子 我安慰她說“我推算過,十年後你是麻城的百萬富翁。”在以後的日子裏,他似乎永遠相信我的話。十年來近百次預測,她總是一個勁地在我和別人面前誇我算的“好准,好准”!開始我無所謂,時間長了我都不相信。一次我們單獨在一起時,我有意問她:“我為別人預測,時有算錯的,真的為你一次都沒算錯過?”她也很認真地回答我說:“您每次為我算的都很准,至於一些小的出入,就是叫你做小學算術,那也有可能失誤的呀。”真是聰明的顧客。回想起來,應該是她的認真,使我為她預測時相當謹慎;是她的充分信任,使我為她的預測時信心百倍。我為她預測,每次不僅得到了豐厚的報酬,更重要的是得到一種預測成功的滿足。
她的職業是搞水產加工的,每年的產品都集中在下半年生產,並且當年都必須推銷出去。我說她幹這個職業上了命,她很相信。事實上她一直幹得很成功。辛巳年的春季,她用小車專程接我去為她參謀。原來她有一個新的想法,準備承包全市同行中第一大的一家國營加工廠。在她的親戚朋友中,知道此事的人,都好心勸她不要冒險,特別是她的丈夫,還舉了很多例子,找了很多朋友阻止她這樣做。我初聽她講,只根據形勢看,也覺得不合適。但她堅持要搖卦看看,我結合八字和卦象最終得出的結論是:升官發財,雙喜臨門。那天午飯後,她很高興地告訴我,她在上午搖卦時,把整個方案對著神靈默訴了一遍。看得出她的信心比我還足。
功夫不負有心人,辛巳年事情的發展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她一年為國家貢獻了幾乎以前三年的利潤。並且因功榮升為總經理。壬午年,我建議她加大力度,申月她就提前開始生產,不料,出師不利。生產線上出現了從未見過的故障,損失不少。九月,她有減少生產量的打算,但我死抱著壬午年她身旺財旺必發財的信心。極力建議她不僅不能減少,還至少要增加三分之一。其實在我為她作陰性(無知者叫做迷信)處理時,我已經感覺到事情很好。西元2002年農曆12月26日,她給我一個無比高興的電話 “所有產品全部銷售一空。哈哈哈,…!”
癸未年正月,她送我一台電腦。幾個易友見了,很是羡慕,都說我現在正在走紅。但我卻有發自內心的感慨:她是天下最聰明的顧客!
回頭我們再來細看這位顧客的八字
坤造:乙巳 己卯 癸酉 壬子
此造時上得祿,坐下印授相生,雖然身偏弱,但局成食神生財。卯酉相沖,日時恰逢水來通關,一點巳火為真財,在它的八字中藏而不露。八字取富,財星不在多,命書所言,財多身弱,富屋貧人。特別是想長盛不衰,更要財星無傷。此造坐下酉金是日主的命根,月令印木又是財源,以月令為活水源頭,體象又得生機,所以發財。只要參透命理玄機,因勢利導,身弱也能發財。
大家應該有體會,波瀾壯闊的富命八字並不難算。難算的是一生平平淡淡的八字。在普通百姓的八字中,身弱者比比皆是。老百姓更想發財,但他們要發財,靠什麼呢?在我所見到的命書中,只有我的老師對此作過深入的研究。普通百姓發財者,在他們的八字中,必定是月令與日主有情。月令代表政策,政策好老百姓就有發財的機會。如果是一個平淡無奇的八字,絕對找不出一個大富大貴的符號來。所以大多數的算命先生,算不好這些普通百姓的命。老師算普通百姓的命多是安慰和勸導,有的甚至是上一堂教育課。開始我還不能理解,現在想來,他才是真正的《易》學明師。
對於普通百姓的命,老師傳我一句話:官來一場驚,食來一點福,財來有事做,印來搞建築。對不對?大家檢驗就是。